就是愛這白白胖胖,北中南人氣TOP12麻糬,你征服幾間了?

1 / 1

每次介紹麻糬,大家都很捧場,貼心的編輯就一次把名單列出來送給大家啦,今天就來介紹全台麻糬名店,讓你一篇就了解全台特色麻糬!趕快蒐藏起來,讓你走到哪都能吃到好好吃的香Q麻糬!

有福記麻糬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路三段198號

芋頭麻糬$25

這間位於高雄苓雅區的麻糬店,每次一開賣就秒殺,是當地有名人氣伴手禮之一,除了常見的經典口味外,在冬季還推出限定的「芋頭」口味麻糬,他們家的麻糬的皮是屬於Q彈有勁的,內餡份量很多,顆顆飽滿扎實,吃得出芋頭本身的顆粒,都是真材實料,身為芋頭控的你千萬別錯過!

 

不老麻糬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

一盒$60 / 6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台北行天宮站附近的小攤販,會那麼紅就是因為它一顆均一價只要$10!你沒看錯,就是$10,而且裡面的餡料包的超級滿,超佛心的!口味有六種,有原味、芝麻、花生、椰香、紅豆、芋頭。椰香算是外面比較少看到的口味,有點像奶酥,嚼起來清爽不膩口!另外也推薦芝麻口味,口味香濃外,內餡非常飽滿,輕輕一咬就會馬上爆開那種,很浮誇!

⚠排起來沒完沒了,但其實阿姨快手包麻糬,不會等太久啦!

 

麻吉奶奶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20號

鮮奶麻糬 $100

這個絕對是編輯到淡水必吃之一,因為其他地方很少吃得到!麻吉奶奶的鮮奶麻糬和一般麻糬不同,完全不添加糯米,很適合腸胃不好的人吃!它看起來非常Q,大家都喜歡用筷子翻滾、玩弄它,但是口感卻是柔軟滑順的。一口咬下,麻糬帶有非常香濃的牛奶香,有點像是Q版奶酪!不管配上芝麻、花生、擂茶粉都很百搭又好吃,編輯最喜歡把麻糬切成小小塊,把粉沾得徹底,一點都不要浪費~要不是一個要價$100,不然每次都好想多點幾個來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橋頭客家純糖麻糬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2號

花生麻糬冰$75

他們家的燒麻糬顆且渾圓飽滿,口感Q彈有嚼勁,有芝麻和花生兩種口味,是令人懷念的傳統美味,冬天吃燒麻糬,夏天就吃麻糬冰,剪成小塊狀的燒麻糬放到剉冰上瞬間被冰鎮,讓麻糬變得更有彈性。配料除了原本就有的煉乳和花生粉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芋頭等配料。編輯每到冬天都會來這家報導,店內還有免費的熱茶可以解膩覺得很貼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振櫂燒麻糬-原林記燒麻糬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35號

麻糬冰:大$70/小$45

寧夏夜市的人氣麻糬冰,和大橋頭那家賣得差不多,不過內用位子不多,加上夜市較為壅擠,編輯來這家的話通常都是外帶回家孝敬媽媽!燒麻糬和麻糬冰都不錯吃,但有網友反應這間服務態度不太優,去吃之前要有心理準備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彭春妹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二段70號

Q脆$60

號稱中原必吃,排隊排30分鐘也值得的小店!『Q脆』是這間最特別、必點,也很快就賣光的限量餐點!Q彈的麻糬再加上脆脆的玉米脆片,一Q一脆,意外的超級搭!而且玉米脆片讓麻糬味道更提升,又有煉乳和花生、芝麻點綴,整碗就是繽紛的味覺饗宴,難怪排隊也值得!

⚠不過Q脆一定要速速吃,不然脆片軟掉就不美味了!

 

游家麻糬米糕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104號

古早味的百年老店,口味超級多,現做的口感上偏Q彈但不會黏牙!綜合口味一盒才$66,一次就能享受到多種口味,CP值很高!經常剛開幕沒多久就賣完了,想吃的朋友建議事先打電話預定,才不會白跑一趟唷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家燒麻糬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花生燒麻糬 $45 (兩粒)/芝麻燒麻糬 $45 (兩粒)

在新竹城隍廟旁的燒麻糬專賣店,是平假日都有排隊人潮的人氣小攤!口味有原味、芝麻和花生,而紅豆口味是平日限定。他們家的燒麻糬皮吃起來很Q卻不黏牙,口感極佳!配上花生粉越嚼越香,不過甜膩,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如果不是現吃,老闆會幫你把花生粉另外裝,以免受潮,讓花生粉口感不佳!就算放了七、八個小時,口感依舊Q彈但更有嚼勁一點,表現算很優喔!有經過新竹城隍廟一定要外帶一盒再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員林八寶圓仔冰

彰化縣員林市光明街216號

這間想必是很多員林人的回憶!燒麻糬一份兩大塊只要$30,價位非常親民!燒麻糬和台北的不太一樣,不是圓圓飽滿的,而是大大扁扁的,還會不小心錯看成是彰化名產肉圓勒!雖然外型不一樣,不過麻糬的美味度絕對不輸喔,甜而不膩又Q彈!夏天也很多人會點八寶冰,裡面有很多古早味的手作料,還有QQ的麻糬,來這邊一定要一燒一冰都吃到再走!

 

 

西螺麻糬大王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山路97號

DIY麻糬(6片)$50/(12片)$100/(22片)$1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麻糬界中的團購王絕對是它,由五十多年老店轉型而成,選用較貴但不易脹氣的圓糯米來製作商品!最特別的是為了能延長風味,麻糬是一片一片裝,內餡花生粉另外放在小塑膠盒,讓顧客自己DIY沾的吃,就算冷藏一天依然Q彈沒有變硬,真的很神奇!冷藏後拿去烤箱、電鍋加熱,外酥內Q也超美味~

⚠同事認真去團購來吃,他覺得很值得!

 

中崙粿仔伯

地址:台南市安定區中沙里中崙149號

看起來超像干貝的沾粉麻糬,口感Q彈不死黏有點像粿的口感,花生粉、芝麻粉或上糖粉,這樣沾著吃,一不小心就可以嗑掉半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陳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2號

位在三民市場的澎湖陳也是以燒麻糬著名,一小顆$20有點偏貴,不過燒很軟又Q,而且不黏牙,也是征服不少高雄老饕的味蕾!店家另一個特色餐點是米糕粥,也是很多人冬天必吃的一碗!米糕粥帶有糯米和桂圓香氣,上頭撒上些許花生,最後再加一點點米酒,整碗香氣迷人,熱熱吃很暖胃~

 

 

白羊道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8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位在屏東恆春,店面是百年老屋裝潢而成,走的是文青風格,非常有特色!麻糬用柴火蒸製,標榜零添加、吃得到純米的自然香甜!麻糬有分兩種,一種是包餡的,一種是沾花生及芝麻粉,四種不同顏色的麻糬分別是糙米、黑米、紅米、小米製成的,每種都很特別,也都Q彈紮實好吃。因為人氣很夯,假日排隊可能都要1小時起跳,要來品嚐要有心理準備!

 

雖然麻糬很好吃,但是記得要細嚼慢嚥,不然可是會造成腸胃負擔喔~秉持著細細品味的原則,攻略全台麻糬絕對不是問題~

 

撰文報導 / 資料來源:@PopYummy 波波發胖

#全台美食 #南部美食 #團購美食 #捷運美食 #燒麻糬 #發胖精選 #白麻糬 #鮮奶麻糬 #麻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