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五市場人氣美食Top8,古早味紅茶冰、鹹蛋飯糰,在地人記憶中的好滋味!

1 / 1

説到台中市場美食你是不實直覺反應想到第二市場呢?但其實其他市場也隱藏著許多在地人才知道的的特色美食,編輯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位於台中文學館附近第五市場,多款銅板美食一次推薦給你!

 

日棧飯糰

$40(大)、$35(中)、$30(小)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1號

這間日棧飯糰每到早餐時刻總是大排長龍,一只有販售一種口味,油條、鹹蛋、酸菜包覆在Q彈糯米當中,料實在份量足夠,油條脆而不硬,鹹蛋但滷蛋搭配得天衣無縫,看似簡單卻不平凡的一項傳統早餐,吃過就懂為什麼大家甘願早起為它排隊了!

第五市場 蚵仔粥

蚵仔粥$55/紅燒肉$80(大) $60(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80號

第五市場傳統老店,來他們店裡一定要點蚵仔粥,是泡飯的形式,吃得到粒粒分明的米飯,粥的湯頭很甘甜,蚵仔也給很多,私心大推紅燒肉,外微酥內軟嫩又入味,炸的功力很好,幾乎是每桌必點品項之一!

阿彬爌肉飯

爌肉飯$50(大)$45(小)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1號

地人必吃的早午餐,滷得入味的爌肉,肉質軟嫩不膩口,豬皮Q彈,滷汁調味的恰到好處,澆在白飯上大咬一口,鹹香的味道在口中散開,超級過癮,吃完飽足感很夠,吃完一整碗也不覺得油膩~推薦重口味的朋友一定要加他們特製的豆瓣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空紅茶冰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1-1號

吃完阿彬爌肉飯飯後想來喝點甜的嗎,隔壁剛剛好就有間超有名的紅茶冰!它有分杯裝和袋裝,甜度1~10可以自由選擇,紅茶順口不澀,帶有點微微決明子味,簡單樸實的古早味紅茶,便宜又好喝!

港伯酸梅冰

酸梅冰 $40(大)/$30(小)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24號

經營了70餘年的一間酸梅冰,梅子和李子都是純手工釀製的,酸梅冰起來酸酸甜甜很有古早味的味道,喝起來沁涼不膩口,很適合飯後拿來解油膩,是在許多在地人從小喝到大的好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立街「陳記蚵仔麵線」

綜合麵線$50/大腸、肉羹、蚵仔三選二 $45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1-1號

位於文學館旁,蚵仔肥美大顆,且口味非常道地,有別於一般的蚵仔麵線,他們家是加油蔥和九層塔,吃起來口感特殊,整體來說好吃料也很入味且麵線有口感,湯頭也很好喝,提醒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先領號碼牌,才不會空等哦!

 

第五市場麻糬之家

麻糬$ 60/盒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明街7-5號

到第五市場必買的伴手禮非這間麻糬莫屬,每天現場現包的麻糬,不到10點就賣光光,麻糬皮Q彈內餡紥實飽滿,整體來說不會太甜,很傳統的古早味的點心,值得細細回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市場正老牌魷魚羹麵

魷魚焿麵$45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5號

這間老牌魷魚羹也是第五市場的排隊名店之一,他們的羮的份量十足,用料也給的很大方,魷魚新鮮Q彈有脆度、蝦子也很大隻,樣樣都真材實料不馬乎,羹湯的口感也很滑順不會太過負擔,一碗滿滿的料只要銅板價,簡直太佛心啦!

 

小時候住在台中都只知道第二第三市場,到現在才知道第五市場隱藏這麼多好料!下次去台中玩時不如就到第五市場晃晃吧~

撰文編輯(#Yur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空紅茶冰 #日棧飯糰 #港伯酸梅冰 #第五市場 蚵仔粥 #第五市場正老牌魷魚羹麵 #第五市場麻糬之家 #自立街「陳記蚵仔麵線」 #阿彬爌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