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人帶路,台中霧峰美食推薦TOP10,各式人氣美食不藏私大公開!

1 / 1

台中真的是許多人很愛去旅遊的一個地方,交通方便地大景點就很多,去膩了市區也可以到霧峰、清水、后里等地方走走,旅遊除了參觀景點外最重要的就是吃當地的美食了,今天編輯要推薦給大家霧峰必吃的10間美食,讓你這趟旅遊玩得開心又吃的開心!

台中霧峰美食推薦:霧峰鄒記餡餅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萊園路13號

豬肉餡餅 $25/牛肉餡餅 $30

編輯推薦:★★★★

這間鄒記餡餅是許多霧峰學生們下課後的人氣點心,他們的餡餅皮煎的酥酥脆脆,拌入青蔥的肉餡帶著淡淡蔥的香氣,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在吃小顆的胡椒餅,一口咬下超多汁,提醒大家吃這個餡餅時要小心燙口,還有衛生紙要接好,以免弄髒美美的衣服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霧峰美食推薦:糧 – 私房手作廚房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主街69號1樓

清蒸鱸魚套餐 $300/烤雞腿排套餐$330

編輯推薦:★★★★

位於霧峰夜市旁的一間手作料理,販售許多簡餐、私房料理,每個套餐菜色給的很豐富完全不馬乎,料理方式健康又好吃,價錢也合裡CP值超高,店內的餐點品項選擇也非常多,無論是飯還是麵甚至是火鍋通通有,很適合一家大小聚餐來吃,生意很好的一間店,建議去之前先訂位哦!

 

台中霧峰美食推薦:道地越南小吃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育群路156-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肉河粉 $80/涼拌春捲 $60

編輯推薦:★★★★★

這間的河粉酸甜的湯頭混著牛肉的香氣,搭配上檸檬塊和特製辣椒清爽又過癮,讓人以為瞬間以為來到越南的錯覺,味道順口不會過於清淡或太搶戲,河粉Q彈寬度適中超彈牙,不知不覺就吃掉一整碗,是許多饕客和越南人激推的一間!

 

台中霧峰美食推薦:老牌羊肉店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樹仁路25號

芥蘭菜羊肉$110/當歸羊肉湯$1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在樹仁商圈一間知名的老牌羊肉,現炒類的品項炒工很厲害火候恰到好處,必點他們的炒羊肉,沙茶的香氣十足,搭配上肉質鮮美的羊肉,不知不覺一碗接著一碗超級下飯,人氣超級高,是當地人很推薦的一間快炒店!

 

台中霧峰美食推薦:貴州風味小吃-多麵手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981號

紅燜豬腳飯 $70/三椒肉末飯 $5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推薦的這間貴州風味的料理館,也是在地的隱藏版美食,不說的話外地人根本很少人知道這間,口味非常地道地,不少貴州人表示很有家鄉的味道,而點餐方式是用機器點餐,也可以在手機上點,非常現代化的點餐方式,喜歡吃辣的人推薦剁椒魚,酸辣的口感超級開胃!

 

台中霧峰美食推薦:麵粉遇見水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83號

麻婆豆腐拌麵 $90/麻辣乾拌麵 $50

編輯推薦:★★★★★

開在光復新村內的一間人氣麵店,私心推薦「麻婆豆腐細麵」沾附著滿滿花椒麻香的口感和豆腐的滑順口感一起吃,簡直超級過癮!還有寬到不行的腰帶麵也是必點,浮誇到不行的寬麵超級吸睛,麵條口感吃起來很Q彈順口,提醒大家腰帶麵每日限量供應,想吃的朋友記得早一點去以免撲空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霧峰美食推薦:霧峰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158號

爌肉飯 $40小 / $75大

編輯推薦:★★★★

這家位在中正路上的霧峰爌肉飯可以說是學生們的最愛,花銅板價就可以吃飽飽,他們的爌肉吃起來肥嫩適中,皮的部分滷的Q彈有勁,一口咬下滿滿的膠質感,整體來說口味偏鹹香涮嘴,不知不覺就把飯吃光光,超級下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霧峰美食推薦:霧峰木瓜牛乳大王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主街26號

木瓜牛奶$60

編輯推薦:★★★★

他們家的木瓜和牛奶的比例抓的剛剛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甜度,濃稠度真的很夠,喝完會很有飽足感,木瓜牛乳大王的名字可說是取的當之無愧啊,來這的時候也別忘了點份店內的招牌吐司,烤得金黃又赤赤的吐司一口咬下,酥酥脆脆好好吃啊!

 

台中霧峰美食推薦:霧峰肉圓婆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權街42號

肉圓$3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中正路上的市場附近,是許多霧峰人記憶中的傳統好滋味,他們家的肉圓的皮是屬於偏厚的口感Q彈有勁,需要比一般的肉圓多咬幾下,一顆$35超級便宜,許多網友都表示一次都是2顆起跳,搭配湯品點下來百元有找,是在地許多窮學生的一大福音!

 

台中霧峰美食推薦:新口味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四德路560號

爌肉飯$50/豬腳飯$60

編輯推薦:★★★★★

每次路過總是大排長龍,還沒中午內用都客滿,他們的爌肉飯滷的夠入味,肥瘦剛剛好也不膩口,也不會有讓人害怕的油耗味,吃的出肉的鮮甜味,還有酸菜、菜脯供客人無限取用,搭配著吃超級讚,想吃的朋友要記得別太晚去,因為生意超好有時候還沒中午就沒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夠玩得盡興開心!外加如果還吃到好吃的食物,對當地的好感度根本是大幅度的提升,這篇收起來下次去霧峰玩時,這10間千萬別錯過啊!

撰文編輯(#Yuri)

 

延伸閱讀

👉台中旱溪夜市推薦

👉台中大里美食推薦

👉台中伴手禮推薦

#新口味爌肉飯 #糧 - 私房手作廚房 #老牌羊肉店 #貴州風味小吃-多麵手 #道地越南小吃 #霧峰木瓜牛乳大王 #霧峰爌肉飯 #霧峰肉圓婆 #霧峰鄒記餡餅 #麵粉遇見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