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老饕激推必吃10間,真心覺得這間排隊也值得!

1 / 1

撰稿編輯#白函

冬天到了就是必吃拉麵的季節,完美的拉麵從麵體和配料,還有最重要的湯頭配方缺一不可,從濃郁的豚骨到鹹香的醬油口味,每種都各有特色,近期最夯的雞白湯口味也千萬別錯過,與豚骨口味同樣有著乳白色的外貌,但是因為是用全雞熬煮,保留了濃郁口味卻更加清爽香醇,再依據每家店加入的佐料,創造出各式完全不同的口味,熱量較低卻整碗都含有滿滿的膠原蛋白,也因此成為日本女性朋友的拉麵首選,跟著這篇介紹,攻略道地台北雞白湯拉麵

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鳥人拉麵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9號(台灣總店-忠孝店)

特製鳥人白湯拉麵$230

台北雞白湯拉麵的始祖之一,超日系的外貌以為來自日本,其實發跡地是在美國紐約,湯頭整體十分濃郁,使用充滿膠質的雞骨、雞翅及雞皮等熬製數小時,讓整碗湯頭呈現淡淡的金黃色,加上叉燒、雞肉丸、海苔和筍乾與洋蔥多樣豐富配料,讓人食欲大開,麵體偏細,在入口時能夠充分吸收湯頭精華,豬叉燒的肥肉部分,肉汁四溢卻不會過於油膩,如果喜歡健康版本也可以選擇雞叉燒,整碗雞味也不會過重,初次嘗鮮也很ok!

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重熙老麵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廣州街8巷7號

鷄濃白湯老麵$220

深藏在小南門的小巷中,懷舊年代感透露出這家店的不簡單,比起一般的日式拉麵口味更偏向中式,採用國宴級的白鹿花老母雞,還有極富有膠質的大量雞腳,各式蔬菜經過長時間的熬煮,讓湯頭變成具有透明感的黃金湯底,沒有太重的濃郁感,卻更加的香醇回甘,配上配菜與叉燒一同享用,一口接一口,雞油的精華滿佈在口中,加上彈牙有勁的粗Q麵條,整碗吃完也完全不膩口。

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拉麵公子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9號

濃厚雞白湯拉麵$2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的店主十分特殊,也是拉麵愛好者中的大前輩,除了會台日走透分享各地好麵,也在2019年開了第一間拉麵店,以知名的雞白湯作為基底,同時也有創作出各式口味,將自己蒐集而來的美味重點,搖身一變成為一碗碗好食拉麵,頭一次來推薦濃厚口味,熬煮過後的湯頭變成濃郁的乳黃色,喝起來更能喝到雞肉熬煮出的沙沙口感,香味十足暖心又暖胃,放在上頭的雞肉叉燒跟豬肉叉燒,口感滑嫩不乾澀,與麵條一同唆進嘴中,更是一大享受!

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熊二拉麵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11號

肉盛拉麵$280

不管是蔬菜愛好者或是肉食主義者,還這間準沒錯!以雞白湯跟豚骨湯作為可供選擇的湯底,雞白湯清淡而不失香醇,配上店家的招牌肉盛拉麵,滿滿一圈圍繞在碗邊的叉燒,不止有豬肉還有雞肉,就怕你吃不過癮,綜合的通通包給你,豬肉叉燒以炙燒作為調味,將表面烤到呈現微微焦香,肥瘦相間入口後爽感滿滿,雞肉叉燒以舒肥調理,口感不澀卻完全不油膩,雙倍肉品雙重享受,如果喜歡吃到如同山一般高的蔬菜,大推野菜拉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道樂屋台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12號

雞白湯拉麵$290

號稱台北最難搶的拉麵,只在每週二跟週四販售,當日限量二十五碗!始祖店位於士林的小攤車,充滿復古的昭和風格,加上具有獨門手藝的美味拉麵,逐漸擴展到城位擁有四家店面的人氣美食店,其中的雞白湯口味更是拉麵迷心目中的神品,湯頭熬製到呈現看不見底的乳白色,喝起來鮮甜且濃郁,帶有雞肉的香氣與蔬菜的天然甘甜,適時在撒上一些附贈的柚子胡椒,也讓整體口味更加豐富,肉品部分直接豪邁的附上一支滿版雞腿,肉質滑嫩多汁,柔軟到骨肉分離,也意外的與拉麵本身很搭,如果喜歡享受吃飯時的滿足感,這家的限量版拉麵絕對能滿足你!

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雞二拉麵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3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雞鹽味拉麵$380

於2008年開幕至今,也是台灣雞白湯的創始店之一,老闆主打想要讓客人吃飽的心,專門販賣二郎系的大份量拉麵,用平價就能大大滿足喜愛拉麵的饕客們,他們家的雞白湯一上桌就能聞到四溢的雞湯香氣,入口後湯頭的濃郁度更是會直衝喉嚨,讓你在寒冷冬季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也因為湯頭內的膠質讓它更完整的吸附在麵條上,與彈牙滑順的麵條一同吸入,搭配爽脆的豆芽,軟硬適中的叉燒,多種口感讓你不知不覺就能將一碗吃的乾淨溜溜,但雞白湯口味只有在下午時段販售,去之前最好先行查看店家的粉絲專頁,以免撲空!

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雞吉君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3號

濃厚雞吉君$260

只要你看到轉角處,還沒開門前就有著排隊隊伍,不用懷疑那間就是鼎鼎有名的雞吉君,但因為沒有限制數量,只要耐心等候就都能吃到,將店內招牌的雞白湯貼心地分成三種濃度,分別是淡麗、濃厚、特濃,推薦初次嘗試可以點濃厚,湯底帶有黏稠感,入口後卻是剛剛好的濃郁口感與滿滿的雞味香氣,店家還會依據不同濃度,搭配不同粗細的麵條,確保每一位顧客都能品嚐到最恰當的口味,配料中的叉燒雖然薄薄的,但肥瘦比例恰恰好,軟嫩中帶有些許嚼勁,讓人的吃的十分過癮,如果時段內有提供叉燒飯,也很推薦食量ok的老饕,可以點著一起享用,絕配組合非它們莫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柑橘 Shinn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6號

雞白湯柑橘蛤蠣$260

原先是由拌麵起家,改了多次店名與菜單,才誕生出如今知名的柑橘系雞白湯拉麵,在具有香醇口感的金黃色雞白湯中,添加一抹淡雅的柑橘果香,讓整體不失香氣又多了水果的清爽度,對於不愛吃油膩口味的老饕,也是個全新選擇,在柑橘的提味下也讓海鮮的鮮美更上一層樓,店家也有貼心建議,碗中的柑橘切片建議在3分鐘內撈出,以免湯頭變得苦澀,雞叉燒則是以簡單的香料調味,滑嫩中保留了軟骨的爽脆,口感更加加分,從服務品質到獨門口味,每一項優點都值得讓人一再來訪!

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麵屋壹の穴ICHI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壹の雞湯拉麵$250

同樣是份量十足的二郎系拉麵,雖然是以豚骨魚介湯為主店家,但是雞白湯拉麵也是不容小覷,以完整全雞燉煮而成的湯頭,萃取出精華的滿滿雞油,與白濁湯汁中的濃郁雞肉香氣,與麵條相互作用後,只留下入口時能品嚐到的甘甜與濃厚,再加上小火慢煮的雞肉,形成柔軟卻不失彈力的豐富口感,比起一般的口味更顯得魅力十足!

台北雞白湯拉麵推薦:麵屋昕家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24號

雞白湯玉子拉麵$260

在台灣十分少見的泡系拉麵,所謂的泡系就是在湯頭表面蓋上一層細緻綿密的泡沫,讓整體喝起來更加柔軟滑順,使用雞白湯將其熬製成如同奶油濃湯一般的模樣,搭配細密泡沫,讓你在入口時濃郁加倍,混和蔬菜與蔥花的清香提味,單喝鹹度也很適中,擺盤簡單卻很優雅,將大片粉嫩叉燒掛在碗邊,以低溫烹調,吃起來保持叉燒肉該有的一流水準,整碗吃完讓人直想,再來一碗也沒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口氣介紹十間,每一間都是雞白湯拉麵中的佼佼者,但因為大部分店家座位並不多,更有著日系職人的精神,想要將最完美的拉麵讓客人吃到,所以排隊的時間也會比較長,只要耐心等候,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在寒冷冬天吃下肚,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中山站拉麵推薦 Top8,身為拉麵控的你,這幾家都吃過了嗎?

👉拉麵控必收!高雄日式拉麵推薦Top10,拉麵4天王內竟藏有浮誇系拉麵~

 

👉別只會吃一蘭!網友票選最好吃的日式拉麵Top10,日本來台開分店原汁原味一秒上桌

#台北拉麵 #台北雞白湯 #台北雞白湯拉麵 #拉麵 #拉麵公子 #日式拉麵 #柑橘Shinn #熊二拉麵 #道樂屋台 #重熙老麵 #雞二拉麵 #雞吉君 #雞白湯 #鳥人拉麵 #麵屋壹の穴ICHI #麵屋昕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