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圓山美食推薦TOP10,人氣傳統小吃到質感小店通通有!

1 / 1

有著台北美術館及花博的圓山,無論是假日或平日都吸引著大批遊客,在這處處充滿著藝術氣息的地方,顯得格外愜意舒適,今天編輯要分享10間圓山美食,接收完藝術的薰陶,也別忘了填飽肚子,從銅板價的人氣小吃到充滿質感的咖啡廳通通有,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圓山美食推薦:美濃泰涼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21弄13-1號

小米甜甜圈 原味 / 黑糖 $35

編輯推薦:★★★★★

前陣子延燒一段時間的人氣甜點「小米甜甜圈」不用特地跑到花蓮,在台北也吃得到!小米製的甜甜圈相較於一般的甜甜圈吃起來較Q彈有嚼勁,每咬一口都散發出淡淡米香,有原味跟黑糖兩種口味可以選擇,喜歡這種Q彈口感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圓山美食推薦:大叔食事

舒肥低脂牛排咖喱飯 $27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89號

編輯推薦:★★★★

隱身在哈密街的這間「大叔食事」店內的裝潢是日系清新的木質調風,來他們店必點的絕對是咖哩系列,他們的咖喱醬有微微的酸和辣,調味非常厲害,最後再鋪上一排淡粉色的牛排,讓人不禁看得口水直流,而且價格也很合理,CP值非常高的一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圓山美食推薦:王大閎書軒 DH Caf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53號

獅王伯爵奶茶 $180

編輯推薦:★★★

這間王大閎書軒位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園區附近,周遭綠意環繞整體氛圍很舒適,是個安靜的玻璃屋咖啡廳,整個空間充滿藝文氣息,除了販售書以外,也有販售許多下午茶、咖啡、輕食等等,悠閒的午後一邊看書一邊喝咖啡超級愜意!

 

圓山美食推薦:重慶豆漿炸蛋餅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32號

招牌炸蛋餅 $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位於大龍市場附近的「重慶豆漿店」是在地老字號早餐店,每次去的時候排隊人潮總是源源不絕,而這家店人氣必點的就是這個「招牌炸蛋餅」,他們家的蛋餅皮全都是現擀現炸,還沒吃就先被它香的胃口大開,酥脆的外皮,帶點蔥花和菜脯的香氣,難怪吸引這麼多人喜愛!

 

圓山美食推薦:梅滿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13巷2弄2號

焢肉飯 $70

編輯推薦:★★★

這間梅滿美食隱匿在圓山的巷弄間,滷肉飯跟控肉飯都是他們家的招牌,滷汁採用黃豆醬,風味有別於以往滷肉飯,與眾不同的口感讓人覺得很新奇,建議搭配他們家的酸菜非常下飯讓整體調味的鹹甜濃淡更得宜,焢肉的肉質軟嫩且不乾柴,滷汁也滷得相當入味,不知不覺一下子就吃光一整碗,簡直太過癮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圓山美食推薦:阿仁炒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45巷2之4號

什錦招牌炒飯 $120

編輯推薦:★★★★

在台北小吃界占有一席之地的「 阿仁炒飯」位於大龍峒的孔廟附近,午餐時間客人總是絡繹不絕,這家店主要就是炒飯、炒麵跟湯麵三大類,店內的「什錦招牌炒飯」更是許多在地人都激推必點,鹹香的醬汁均勻地淋散在粒粒分明的米飯上,完全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炒飯,難怪在地人都如此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圓山美食推薦:老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15-8號

乾麵(大) $75

編輯推薦:★★★★

位在迪化街的70年老店,老麵店可以說是迪化街的隱藏版美食,這間最厲害的就是它的神秘醬,或叫四醬麵,裡面混合了麻醬、炸醬、油蔥豬油、鹹水,醬料顏色很深,香氣豐富、口味濃郁,麵條又Q彈有勁,難怪好評度很高,四醬麵口味偏重,很多老饕都知道要再加點肉骨湯,清甜美味,配著四麵醬剛好解油膩超過癮!

 

圓山美食推薦:冰山5角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10巷5號

冰山麵茶 $8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想念古早味的時候都會想到這間麵茶冰,將冰上鋪滿老闆自己手炒的的麵茶,搭配上芋圓、仙草、紅豆等等配料,小時候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提醒大家吃的時候不要吸氣,以免被麵茶給嗆到哦!

 

圓山美食推薦:C Major Curry Ba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46巷21號

雞肉咖哩飯 $180 / 小肉餅咖哩飯 $185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C Major Curry Bar以吧台形式呈現,店內位置不多只有8個,販售的咖哩口味是有些日式又帶點南洋風的咖哩飯,推薦可以加鮮奶油,口感會更加滑順,香氣也會更濃郁喔

圓山美食推薦:綠境 Arom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47號

墨西哥辣肉醬 $300 / 炸雞咖哩 $300

編輯推薦:★★★★★

巷弄中超有質感主打香料料理的店,每道菜色都搭配著不同的香料去做變化,吃得出老闆的用心,喜歡吃辣的朋友推薦點「墨西哥辣椒醬」微微辛辣感帶有一絲番茄的香氣,濃郁鹹香超級好吃,是間簡單但不平凡的一間小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後去逛完花博不用再煩惱要吃什麼了,這篇先收藏起來,下次出門前把這篇拿出來複習一遍準沒錯!

撰文編輯(#Yuri)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民權西路站美食推薦

👉大稻埕永樂市場美食推薦

👉士林美食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 Major Curry Bar #冰山5角 #圓山 #大叔食事 #梅滿美食 #王大閎書軒 #綠境 Aroma #美濃泰涼 #老麵店 #重慶豆漿店 #阿仁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