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中的名品,2023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Top12,懂吃老饕就是你!

1 / 1

撰稿編輯#白函

大餐除了火鍋或是烤肉外,鐵板燒也是新穎的好選擇,利用火熱的煎盤,將食材烹飪至恰到好處的熟度,還有廚師在客人面前大展身手的廚藝,將餐點在完成的第一時間內端到客人面前,保持一流的口感與美味,就像是兼顧視覺與美食的表演秀一般,但通常要找到好吃的鐵板燒是個難題,這篇幫你一次台北在地匯總十二家,兼具格調與手藝的高級鐵板燒,用美食犒賞自己才是最佳療癒方案!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Hana錵鐵板燒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

雖然價格中高,卻是份量十足,從入口處看到一大棵櫻花樹裝飾,就是 Hana 錵鐵板燒的標誌之一,從前面附的蔬菜棒看似單純,在選菜上卻十分新鮮甘甜,一直到中間的魚子醬蒸蛋,滑嫩與濃郁的相互碰撞,雞蛋擺盤的精緻巧思,最後是主菜不管是大尾的龍蝦,保持彈牙肉質融合起司的濃郁感,抑或是牛排的粉嫩剖面,搭配焦香蒜頭,每一道菜水準都頗為驚人,中規中矩卻讓人想一再光顧!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Kamekona Hawaii 鐵板燒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9號

標榜來自夏威夷的鐵板燒,熱情的風情,讓廚師在烹飪下藏有多重驚喜,除了有基本的烤龍蝦跟牛排外,還會特別附上Loco Moco 也就是夏威夷獨有的米飯漢堡,半熟的生蛋鋪蓋在後十多汁的肉上,最後淋上濃厚醬汁,與軟Q米飯一同吃下,簡單的美味感覺最幸福,廚師還會在中途表演火山噴發,充滿視覺效果與濃郁異國風情,讓人又驚又喜!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犇 鐵板燒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號(本館)

擁有二十幾年的實戰經驗,還有在黃金地段開有多家分店的實力,就是老字號「犇鐵板燒」,沒有浮誇裝潢,堅持選用超高級的肉品與海鮮,搭配精緻且熟練的好手藝去烹調,尤其是維持數年的香菇田螺佐荷蘭芹醬,這道招牌菜,將新鮮彈牙的螺肉切成數塊,與香濃中帶有清爽的醬汁一同烹煮,讓人吃到西餐中夢幻般的美味,還有專屬的甜點區讓你可以慢慢品嚐餐點的結尾,老饕必吃的鐵板燒名店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初魚鐵板燒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2號(泰順店)

主打無菜單鐵板燒,一進店就會先看到一字排開的壯觀食材,從牡蠣干貝一直到和牛,樣樣都是精品,還可以加點現場有的其他食材,如果食量普通那基本套餐就很足夠,因為不知廚師會如何烹調,在觀看每一項餐點完成時都匯不自覺發出一聲驚嘆,從擺盤到餐具的選擇,處處佈有巧思,以及食材入口時豐富且細緻的美味,都能讓人直讚嘆!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Mosun 墨賞新鐵板料理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55號2樓

位於熱鬧的東區二樓,隱藏著摩登華麗的鐵板燒,整間店走整個具有浪漫與神祕氣息的紫色調,混搭鏡面與黑色,時尚感十足,在餐點的部分也很貼心,事前的詢問與客製化的程度很細緻,廚師在餐點時若有表演也會先行提醒,滿足大伙想要紀錄美好時刻的心,除了有貼心服務外,在餐點部分也毫不遜色,整個套餐分量感十足,不管是海鮮還是紅肉類,都能烹飪的恰恰好,跟好友吃上一餐很合適,拍拍美照吃吃好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TBS剔邦饈Teppanyaki鐵板燒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6號

與一般人想像中的高級感鐵板燒不同,整間店環繞的原木感與現代的原始工業風,價位的cp值十分有誠意,從沙拉一直到主菜的份量都給的足夠,像是松露薯泥沙拉,將附有濃郁香氣的松露混入打製綿密的馬鈴薯泥中,連著具有爽脆口感的蔬菜一同享用,多重搭配讓人吃的飛快,還有主餐的沙朗牛排,將一大塊煎至表面帶有焦痕,切開後卻附有肉汁的粉紅狀態,一口肉一口爽口大蒜也是絕配,用菜精緻價格划算,還有什麼理由不來一波!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饗瘦鐵板燒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4號1樓

位於小巨蛋附近的巷內弄,有著真功夫卻鮮少有人知道的店家,如果是商業午餐竟然不用千元有找,主打龍蝦套餐,一進門就能看到還在水箱裡的活跳跳新鮮龍蝦,經過師傅的現場烹飪後,整尾龍蝦變成令人垂涎三尺的漂亮紅色,飽滿蝦肉的剖面,入口時又鮮又彈的口感,搭配廚師控制得當的熟度,因為新鮮所以不用添加什麼調味料也能吃到本身的原味,還附有專用剪刀,讓你能夠完整把螯鉗中的大塊蝦肉完整取出,飽足感滿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明水然 無菜單鐵板燒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8之1號2樓(慶城店)

雖然是無菜單料理,但在食材上在一個套餐含有龍蝦與牛排,也是頗為少見,高挑大氣的裝潢,簡潔舒適的座位,還有cp值滿滿的價格,都是它能在美食戰場慶城街屹立不搖的主要原因之一,龍蝦也是活體現吃,新鮮度很足,還會貼心地幫客人把殼先處理妥當,最低價的套餐牛排則是使用沙朗牛,肉質柔軟卻不失口感水準中上,值得一試!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The Ukai Taipei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6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享受高樓美景的全球第一家米其林鐵板燒,來自日本,有鐵板燒和割烹兩種料理方式可以選擇,並以各式一流的高級食材組成豪華饗宴,包括像是澳洲牛舌、北海道生蠔或是和牛沙朗與毛蟹等,每一樣都可以是普通餐廳的主菜等級,經過主廚的巧手擺盤,變成一道道如同藝術品般的美麗餐點,料理方式也都十分獨特,像是牛舌就是以炭烤作為處理,在現場直接以高溫熱石與稻草共同烤製,十分費工,卻是非同凡響的美味,口感扎實脆口又能嚐到柔軟的部分,矛盾卻很迷人,每一道餐點都值得細細品味,體驗一段如同演出的餐點製作過程。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Mark’s Teppanyaki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2樓(台北萬豪酒店)

位於萬豪酒店二樓,雖然沒有創意料理或是明顯特點,但在每一道餐點與食材的的選擇上,都具有一定的高水準,廚師的製作口味也很穩定,整家店皆以金色系裝潢,用餐感覺舒適大氣卻不會過於誇張,還有許多附有隱密性的包廂,擺盤美觀,套餐中不管是龍蝦還是牛排,火侯也都控制得恰恰好,如果是過節或是慶生,不用擔心會出錯,符合大眾口味的一家優秀餐廳。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Robin’s 鐵板燒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2樓(台北晶華酒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你感受賓至如歸的服務,除了有鐵板燒的基本服務,親自在眼前料理外,廚師還會詳細介紹料理方法及食材,服務生也會隨時換取餐具或加酒水,在整體服務上可以接近滿分,滿足了所有顧客對於鐵板燒的需求,餐點也是精緻到無可挑剔,不管是前菜的明蝦跟干貝,爽口彈牙外又能吃到微微的水嫩感,配上酸甜的蜂蜜芥末醬更帶出海鮮本身的甜味,增加滑順感,或是主菜的肋眼牛排,表面煎製熟透,切開後卻是剛好鎖住肉汁,入口柔軟肉味十足,多項優點,如果是鐵板迷別錯過!

台北高級鐵板燒推薦:讚鐵板燒 & 鮨 松濤日本料理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92-1號號B1

藏在彩繪玻璃後的高級美食饗宴,座位雖然不多,氛圍卻處處透露出精緻感,就連餐盤都是使用鼎鼎有名的Hermes,每一樣餐點看起來樸實,卻在每一次入口都能感嘆廚師的用心,以及無可比擬的美味,像是其中一道法式鵝肝,先將外層煎製薄博的酥脆,卻維持住內部的滑順與綿密,油脂逼出香氣四溢,再以波特酒以及四中高湯共同熬製而成的醬料一同享用,濃厚口味與香氣直接加倍,雖然價格頗為昂貴,但極為推薦在重要日子吃上一餐,體驗一次尊榮級的美食約會。

現在疫情趨緩,可以享受真人面前料理的樂趣,每一家鐵板燒的風格與烹飪方法都有所不同,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慢慢攻略,但每家店都頗受歡迎,如果是在假日或是特殊節日前去,建議一定要提早預約,才能夠愉快享用美食不會空等喔!

延伸閱讀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發胖網友票選系列,台中人最推的燒肉店 TOP5,第一名真的有夠難訂!👉2023台南燒肉店推薦|日式、韓式、台式通通有,人氣燒肉一次報給你!

👉別再煩惱了,台北11間美味牛排館快收下,各種節慶一次搞定!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Hana錵鐵板燒 #KamekonaHawaii 鐵板燒 #Mark’sTeppanyaki #Robin's鐵板燒 #TBS剔邦饈Teppanyaki #TheUkaiTaipei #初魚鐵板燒 #台北 #台北美食 #台北鐵板燒 #墨賞新鐵板料理 #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 #犇鐵板燒 #讚鐵板燒 & 鮨松濤日本料理 #鐵板燒 #饗瘦鐵板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