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味復古「潮食」新玩法!直擊西九龍老字號美食,傳統x現代風情,好吃又好拍,趕緊納入未來旅遊清單內!

1 / 1

吃爆拍爆!為了燃起廣大女孩的旅遊魂與美食魂,波編今天深入探訪這個融合現代化生活,與香港傳統文化藝術的「大城小區」- 西九文化區,精選出必吃、必踩、必拍的美食店家,其中有當代新潮的體驗,也有古色古香、家庭式老字號的傳統店家。趕快往下滑跟著波編一起探索~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啊!

美都餐室

來到香港茶餐廳當然不能放過!走入美都餐室就像穿越進香港電影情節,整個空間保留1950年開業時的空間氛圍,坐在窗邊的卡座,點一杯鴛鴦奶茶配上一份菠蘿油,感受最在地的香港日常。

地址:香港油麻地廟街63號

 

永華臘味行

九龍唯一一間批發臘味雜貨的老字號名店!位在油麻地港式老大樓底下的低調店面,上頭刻印著不隨著時代更迭而消逝褪色的經典招牌,賣的不只是傳統原汁的各式臘味,更是當地街坊居民的人情味與流傳數代的文化歷史!

地址:香港油麻地上海街33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astime cafe 

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joan_chen1223/ 

地中海配色風格的 Pastime Café 白牆藍窗的亮眼裝潢很難讓人忽視,也是女孩們打卡的必爭之地(爆筋握拳),除了靠窗邊有自然光加持仙氣之外,吧台區、店外也都是拍美照的好地方!食物的方面更是讓人驚艷,其中燒汁鰻魚義大利白麵包配薯條真的是太誇張!份量十足又絕頂美味,每一口都在衝擊我的味覺!店內也有販售輕酒精飲料,波編推薦青檸梳打雞尾酒,可以喝到水果原汁與氣泡結合的沁爽感!

地址:香港佐敦炮台街29號

 

Kactus Koffee

地處富含文化的油麻地,Kactus Koffee運用大面積的水泥與落地玻璃,與左鄰右舍的港式老宅毫不衝突,戶外座位區擺放仙人掌主題的裝飾與木凳、摺椅,根本超Chill啊~因有韓籍咖啡師駐店,店內的飲料與甜點相當有東洋異國感,非常推薦Vienna Koffee,以芝士奶蓋襯托特選咖啡豆中的花香、橙香、黑蜜糖香氣,再點一支Croffle雪糕,美好的午後公式就是這樣啦~

地址:香港油麻地渡船角文英街4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MADAY STUDIO

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joan_chen1223/

門口寫著「得過且過嘛嘛地,是但馬乎求求其」的對聯,西式糕點咖啡店MAMADAY STUDIO 體現了香港人「忙中作樂」的價值觀。店內以工業風+木地板做為設計基調,並以大量的掛飾、公仔、畫作做裝飾,很多小巧思讓人細細玩味。食物的部分,波編最愛「朱朱戚風」,甜點師在某次試做使用了73.5% 的巧克力,並表示一吃就永生難忘!

地址:香港佐敦白加士街105號

麥文記麵家

傳承超過半世紀的麥文記麵家靠著全蝦雲吞力戰群雄,站穩米其林推薦的榜上名單~要知道香港到處都是雲吞麵店,各類小吃的同質性很高,能讓麥文記稱霸72年屹立不搖,靠的就是專注於簡單的麵食與雲吞料理,尤其「首創全蝦雲吞」內餡只使用鮮蝦,與一般混合豬肉的餡料不同,難怪一咬下去超級滿足,滿口都是鮮美的蝦味香氣!其他推薦的麵食還有滷得超入味的南乳豬手麵、軟嫩的柱侯牛楠麵!波編光是用想的就口水流滿鍵盤,麥文記絕對是到九龍必吃的庶民美食店家~

地址:香港九龍白加士街五十一號地下

 

方太糕品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庭式經營數十年的方太糕品舖,廚房一天有10蒸爐,一天有17個小時都在蒸糕,因為一出爐就會被排隊人龍掃光!創辦人方太太堅持自家秘方製糕,且品項超多~紅豆糕、眉豆糕、綠豆糕、馬豆糕、芝麻卷、白糖糕等,每一個都是秒殺款!波編推薦椰汁馬豆糕,香濃的椰汁和醇厚的奶味,很襯托馬豆的豆香!馬蹄糕的爽口清香,也是必買的神物!。

地址:香港佐敦上海街196號

 

廖孖記

創始於西元1905年,廖孖記腐乳的好滋味已經傳到第四代,傳統的獨特氣味除了已經在當地建立好口碑,更已經以豆腐乳、南乳、麵豉開拓海外市場,受到廣大美食家的推薦,更被冠上「廖孖記腐乳皇家」的美譽!其中最特別的是「蒜蓉腐乳醬」,當初是因為小孩喜歡吃義大利麵,老闆便以中式腐乳代替起司,沒想到配方公開販售之後大受歡迎,更遠銷至日本,被盛讚為”Chinese Cheese” (中國起司),根本香港之光!波編大膽預測,這即將成為下一個代購掃貨的珍品啊~

地址:香港九龍佐敦閩街一號地舖

恭和堂

香港龜苓膏的開山祖師,就是西元1904年創立的「恭和堂」!其中又以油麻地為創使店,完全是老大哥中的老大哥!以傳統香港味十足的鮮豔霓虹燈作為側招牌,使用二十多種藥材古法熬煮,保留了百年的原汁原味,具有養生及養顏美容等功效喔!

地址:香港油麻地吳松街15號地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的美食,足夠讓你每一年都想再去西九龍玩(吃)一次!已經打完疫苗的波編訂好機票準備開通時再去吃一波啦~沒去過(或吃過)西九龍,真的別說你去過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