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救星,2024台北古早味乾麵推薦TOP10,銅板價也可以很滿足!

1 / 1

月底是不是口袋空空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呢,今天編輯精選了10間古早味的麵店,既有小時候的懷舊記憶,最重要的是銅板價也可以吃飽飽,快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是哪幾間,能夠滿足老饕挑惕的胃吧!

 

台北乾麵推薦:胡饕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3號

祖傳乾麵 $40

編輯推薦:★★★★

這間位於信義的胡饕米粉湯,餐點豐富選擇多,保留著台灣味的傳統的古早味,除了米粉湯外,他們家的乾麵麵也非常厲害,麵的Q彈不會過爛,滷汁香氣十足入味、不會太鹹,有種阿嬤小時候會煮的味道,加上辣椒後更香,既便宜又好吃,能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吃到這種價格,實在是月底的一大救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乾麵推薦:老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15-8號

乾麵(大) $75

編輯推薦:★★★★

位在迪化街的70年老店,老麵店可以說是迪化街的隱藏版美食,這間最厲害的就是它的神秘醬,或叫四醬麵,裡面混合了麻醬、炸醬、油蔥豬油、鹹水,醬料顏色很深,香氣豐富、口味濃郁,麵條又Q彈有勁,難怪好評度很高,四醬麵口味偏重,很多老饕都知道要再加點肉骨湯,清甜美味,配著四麵醬剛好解油膩超過癮!

 

台北乾麵推薦:阿田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4巷20號

全套乾油麵 $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青菜、肉片再加上一顆滷蛋,簡簡單單的配料但滋味可是不平凡,甘甜的湯頭加上Q勁十足的麵條,阿田麵選項僅有全套(肉、蛋)及半套(肉)的組合,麵條則是有油麵、寬麵、米粉可以選擇,單純樸實的一碗乾麵,再點上一碗餛飩湯,讓人想起小時候阿嬤下課會煮的家常麵,是家裡溫暖的好滋味!

 

台北乾麵推薦:阿國切仔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西街20號

切仔麵 $45

編輯推薦:★★★★

阿國切仔麵也是許多老饕們的乾麵口袋名單之一,無論是飯還是麵通通有,還有各式小菜、黑白切等等,他們家的乾麵煮得剛剛好,Q彈不軟爛,醬料是甜甜辣辣的味道,推薦必加點他們家的紅燒肉,將三層肉的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紅糟香氣十足帶點甜,非常好吃,能將簡單的料理做到不簡單真的不容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乾麵推薦:東引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1巷20弄內

招牌麵 $50

編輯推薦:★★★★★

這間東引小吃店隱身在傳統市場內,是在地小有名氣的滷味麵攤,他們家的乾麵醬汁超級特別,將麻醬結合牛油,雙重香氣的多層次享受讓人不禁想一口接一口,一碗才$50簡單又美味,推薦來的時候除了乾麵外,一定要點他們家的超強滷味,每款都滷得超入味,尤其是那滷到透明的蘿蔔,完全不死鹹,小菜選項也超級多,果然是在地人激推的人氣小吃!

 

台北乾麵推薦:樺林乾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91巷1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麵 $40

編輯推薦:★★★★★

位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旁的麵攤,便宜又大碗,完全一餐銅板價就能解決,麵條配上簡單的豬油與香氣四溢的炸醬,重口味的朋友上桌後還可以自行撒上辣渣與烏醋等等增添麵的滋味,推薦必須再加點顆荷蛋包,讓半熟的蛋液加上麵簡直是太舒服啦,是許多東吳學生們記憶中的平價美食!

 

台北乾麵推薦:老鄧 Lao Deng 194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連雲街74巷3號

炸醬担担麵 $95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老鄧是已傳至第四代的七十年老店,獨特的四川辣就是特別夠勁,主食是擔擔麵,醬汁則是融合麻醬、炸醬還有花生香氣,使整碗味覺上非常豐富多層次,讓人不禁看了口水直流,雖然這間相較於其他間價位較高一些,但能吃到道地的老四川花椒香氣,多花個幾10塊根本超值得,重口味的這間必須收藏起來啊!

 

台北乾麵推薦:老台客食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42號

老台客特製椒麻拌麵 $95

編輯推薦:★★★★

這間老台客的麵條除了一般的細麵外,還有粗寬麵可以讓客人做選擇,編輯私心推薦粗麵,相較於細麵更能吃出麵的Q彈韌性,微微的醋香拌麵,超級開胃,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添加辣油增添香氣,拌著一起吃越嚼越香,完全停不下來啊!而且這樣滿滿一大碗蛋、肉、菜通通有還百元有找,絕對要吃爆的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乾麵推薦:萬華烏醋乾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87號

乾麵(小) $40

編輯推薦:★★★

這間萬華烏醋乾麵是原本的阿明烏醋麵,是萬華50年的老麵攤,這麼多年開店時依舊吸引了大批老饕光顧,類似福州的乾拌麵,但多了簡單的烏醋調味,桌面上也放了各式的調味料給客人依照自己的口味做調整,他們家麵條的軟硬度拿捏的恰到好處,拌均勻後入口真的停不下來,是記憶中簡單又樸實的好滋味。

 

台北乾麵推薦: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麵 $20

編輯推薦:★★★★★

這間位於大同區的「賣麵炎仔」,是深受在地居明歡迎的簡樸路邊小吃店,店內販售台式麵食、小吃等等,他們家的乾麵一碗才$20你沒有聽錯,根本是吃個3碗都不心疼,小菜也是都在水準之上,超級新鮮,難怪可以牢牢抓住老饕們的心,這間賣麵炎仔已經在此營業80餘年已經傳承了3代,很感謝老闆有繼續延續這個好滋味,才能讓這麼多人可以享受到這樸實單純的美食。

 

看了以上這麼多間,每間都看起來好便宜又好吃,都是在地老饕激推的好滋味,別再説月底都窮到沒錢吃飯了,這幾間收藏起來,一天一間吃到發薪水那天綽綽有餘啦!

撰文編輯(#Yuri)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台北義大利麵推薦

👉雙北人氣湯麵推薦

👉全台拉麵店推薦

#乾麵 #台北乾麵推薦 #東引小吃店 #樺林乾麵 #老台客食麵 #老鄧 Lao Deng 1949 #老麵店 #胡饕米粉湯 #萬華烏醋乾麵 #賣麵炎仔 #阿國切仔麵 #阿田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