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瘋傳入口即化的「法國奶油」,得獎主廚解析5大優勢,只要有它人人都是烘焙王!


1 / 1

歐洲奶油一直是烘焙老司機的首選,無論是直接塗抹,或是用於製作麵包糕點,都展現出世界公認的頂尖風味~為什麼歐洲奶油會是一個如此萬用又被受推崇的食材呢?從它的品質、風味以及嚴謹的認證,每個環節的重視都功不可沒!

其中來自法國的奶油,近期在台灣烘焙界特別知名,網路盛傳:「法國奶油獨特的發酵香氣,能夠更加顯現糕點和發酵式甜點的風味。」出於想知道「法國奶油到底多厲害!?」的好奇心,波編特別跑了一趟由法國國家乳製品公會、歐盟所舉辦的《歐洲奶油媒體工作坊》 來一探究竟…!經過波編的親身實作與品嚐,烘焙品確實因為法國奶油香氣更濃郁、口感更細膩了!太瓜張!究竟「法國奶油」與其他市售奶油有什麼不同之處,可以讓它征服各大主廚與饕客的心(與胃),一起往下看看吧!

奶香濃厚又天然不膩的原因!?5大特點一次解析!

以下提供五大特點簡易懶人包讓大家在被燒到、手刀衝去買之前,先有個參考~

1.生產品質保證

法國從一開始的乳牛健康、營養充足就開始嚴格要求,讓乳牛每年在法國草原度過六個月以上,再以高規流程維持清潔衛生的牛乳操作條件,甚至還會在完成後,送交客觀的跨專業實驗室進行分析!

2.天然脂肪來源

100% 純天然,不含任何添加劑和色素的乳脂,且口感較人造奶油好,是烹飪和烘焙的合格原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營養價值高

富含維生素和牛奶礦物質,促進骨骼肌肉、視力、皮膚生長、免疫力增強都有它的份!

4.法國之光奶油產業

法國製奶油是他們引以為傲的遺產之一,地理優勢,讓法國得古以來坐擁乳製品生產大國的名號,使得乳製品成為法國美食的靈魂,也是當地消費量最大且最彌足珍貴的食材之一!

5.律法保障的最高規格產品

根據法國法規,奶油的所有化學成分都受管控與高標準檢驗,奶油根本是法國國寶之一呀~

法國乳製珍品奶油,烘焙品實際評測!

在《歐洲奶油媒體工作坊》活動當天,由台北君悅酒店甜點主廚 – 陳建佑 Jason 帶領波編與其他人一同體驗如何使用「法國奶油」做可頌麵包!實在太興奮啦~身為只會做泡麵跟水餃的廚藝麻瓜,能用法國的高檔國寶奶油做烘焙,實在是天賜良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主廚曾獲得「2018 亞洲盃點心大賽」第四名殊榮,成功獲得「2019世界盃點心大賽」決賽門票,並挺進世界前十強,由他親自帶領大家實作,為法國奶油帶來最深切的口感見證!

馬上體驗擀麵皮!波編手超痠,烘焙真的不容易~

將香氣十足的奶油(超想偷咬一口)擀入可頌麵皮中

切個小口方便塑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捲成可頌的形狀!是不是超可愛!是!

其實波編很多步驟都是主廚幫的…(笑死)

喔喔喔喔喔!出爐的可頌香氣超濃郁!法國奶油就是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加入芋泥、肉鬆,做成超有台灣風味的可頌麵包!

出爐的可頌麵包香氣撲鼻,濃郁的奶香味用聞的就覺得幸福!波編實際親身入口後,大概有10秒的時間說不出話,緊閉雙眼,因為那個奶香!就是那個奶香!在可頌內裡的每一層爆發出來,超多層次的口感與酥軟度,真的只想閉起眼睛好好用舌尖體驗這個剛出爐的神級烘焙物,在外面從沒吃過這種極限高品質的可頌!原來奶油可以完全顛覆我們對烘焙品的想像上限~法國奶油真的太神啦!

台灣之光主廚也堅持使用法國奶油的原因!?專業問答Q&A~

吃完可頌後,波編有幸能與今天帶領我們實作與講解法國奶油的主廚台北君悅酒店甜點主廚陳建佑 Jason ,來一場簡單的訪談,來看看這位台灣甜點之光堅持使用法國奶油的原因,用更專業的角度來看法國奶油的獨到之處!

Q:想知道主廚對於法國奶油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法國奶油有非常獨特的香味!因此我會做一些比較簡單、能凸顯奶油風味的產品,例如餅乾、麵包、塔類。

Q:平常何種情況會想使用法國奶油?

A:現在基本上做什麼都會用法國奶油了!不同於以前只運用在奶油含量較多的產品,現在更廣泛運用在慕斯蛋糕等等,裡面可能也會加一些法國奶油去增添風味!

Q:主廚認為法國奶油的獨特之處有哪些?

A:根據法國奶油的種類,有一些在奶香味之中,會帶一點堅果香、或是吃起來比較清爽,每一款都可以從細微的差異,去做出自己想要的產品風味!

Q:主廚會推薦使用法國奶油嗎?

100%會是推薦的!不管是在風味上、操作性都很棒。法國奶油的含水量比較少,所以做出來的產品的柔軟度、香味都是更上一層樓的!雖然價位上稍微高一點點,但是做出來的天然風味跟獨特性是強上非常多的,因此未來也會堅持繼續使用法國奶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吃完可頌、與主持訪談完後,真的想從現場立馬打包所有法國奶油回家狂烤啊!喜愛自製甜點的女孩們,知道下次選購奶油時候該挑哪一種了嗎!?法國奶油!法國奶油~法國奶油~因為很好吃所以講三遍~波編也要趕緊回家練習烘焙實力,一起用法國奶油做出各式甜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