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精選全台「鹹湯圓推薦」TOP10,香菇蝦米好滋味等你來品嚐!

1 / 1

鹹湯圓派站出來~2023鹹湯圓推薦TOP10!想不到宵夜要吃什麼?已經點膩鹹酥雞或是其他熱食了,其實還有一項新選擇,那就是鹹湯圓!

通常大家點湯圓通常只會享用芝麻、花生等各種口味,也因為是甜食的關係,如果在深夜食用或是正餐,還是會讓人稍感負擔,但其實包著各家獨門餡料的鹹口味,也有許多厲害店家等著大家一一去攻略,吃起來的滿足度一點都不輸甜湯圓,不用怕好吃的鹹湯圓找不到,這篇幫你精選出全台前十名,到哪都能來上一碗鹹香好滋味!

鹹湯圓推薦:北部

鹹湯圓推薦:施家鮮肉湯圓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58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30

鮮肉湯圓$60、湯圓餛飩$60、肉燥麵$45

曾經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也是在地的頗負盛名的老店之一,雖然開在夜市內,但從中午就開始營業,讓你隨時想來碗鹹湯圓,完全沒問題!每一顆湯圓都既圓潤且飽滿,從外觀就能感受到裡頭的料有多滿,外皮帶有微微黏牙及細緻的Q彈口感,內餡肥瘦相間,咬開後還能嚐到不少肉汁,肉燥香味十足,湯頭清爽沒有太多調味,搭在一起很解膩!

鹹湯圓推薦:燕山湯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9弄1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7:00–19:00(週六營業至15:00、週日公休)

豬肝鹹湯圓$90、粉腸鹹湯圓$90、肉粽$50

頭一次看到混和豬肝的鹹湯圓,湯圓本身大小適中,外皮光滑白糯,外皮咬起來非常薄,讓人在咬下後馬上就能吃到鹹香內餡,內餡很有肉丸感,充滿肉燥香氣與扎實口感,碗中的豬肝也給的十分豪邁,口感鮮嫩,也讓湯頭多了一股加分的濃郁口味,同時喜歡內臟跟湯圓值得一來!

鹹湯圓推薦:蕭記大餛飩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21號

營業時間:07:00–14:00(週一公休)

鹹湯圓加餛飩$100、鹹湯圓$70

石牌人的在地早點選擇,雖然這家餛飩也很有名,但鹹湯圓的地位也是在排名之上,以使用油蔥酥、芹菜和茼蒿加上大骨熬製的清爽湯頭,配上軟糯中具有嚼勁的滑嫩湯圓,整顆湯圓偏扎實系,咬開後內餡的胡椒香氣很迷人,加上大量肉汁精華流入湯中,讓你一口湯圓一口湯,讓人吃不膩的好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鹹湯圓推薦:阿文餛飩湯圓

住址: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66-60號

營業時間:17:30–23:00(週二公休)

餛飩鹹圓$70、鹹圓貢丸$85

位於三重的阿文餛飩湯圓,沒有店面只有一個攤位,跟零星幾個座位,因為時時都在客滿狀態,想吃就要有耐心等候,如果第一次吃推薦點餛飩鹹圓,這樣兩種招牌都能一次嚐到,如果還想吃魚丸,則可以改點綜合湯,湯頭有著濃濃古早味,配上皮薄餡多的湯圓,咬開後混著湯頭一同送入口中,淡淡的豬肉鮮甜美味還有湯頭芹菜末的爽口,鹹食胃口瞬間滿足,看起來量不多,但吃完後飽足感也是不容小覷!

鹹湯圓推薦:雙連鹹湯圓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社中街14號

營業時間:16:00–22:00(週一公休,週六17:30開始營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鹹湯圓$60

雙連鹹湯圓搬家囉!原本來在寧夏夜市旁就是在地人必吃的湯圓名店之一,雖然名氣不大,卻有著親民低價格與實在的餐點魅力,湯圓皮薄帶有點軟糯口感,內餡製成團狀,醬料頗為重口,有點像是袖珍版肉包的口味,湯頭沒有太多特殊調味,但整體吃起來都還蠻順口的,也推薦店內的越南料理,雖然搭在一起吃有些違和感,但每道也都是實力派選手,可以順道一嚐。

鹹湯圓推薦:大觀園鹹湯圓(基隆鹹湯圓豬肝腸)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四路31號

營業時間:08:00–19:00(週一公休)

鹹湯圓$60、豬肝腸(小份) $35

只賣兩樣餐點的60年在地古早味,俗話說美味就在市場旁,這家位於仁愛市場外圍的大觀園,可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美味,湯圓的外皮軟糯,薄到能夠透出內餡的顏色,一口咬下後,湯圓的外皮更是驚人的彈牙,肉餡使用獨家醬料製作,有著別家沒有的紅燒醬料口味,搭上使用大量大骨熬製成的爽口湯頭,濃郁與清爽結合的很平衡,讓人不知不覺就能吃完一碗的優秀好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鹹湯圓推薦:榮記客家湯圓

地址:新竹市東區武昌街64號

營業時間:08:15–21:00

客家湯圓$85、客家粄條$85

無論何時總能看到排隊人潮的新竹名店,使用的是沒有包餡的紅白小湯圓,由店家新鮮全手工製作,所以無論甚麼時候吃,都能嚐到帶有純正糯米香氣與Q彈口感的湯圓,湯頭也很正宗,使用自製豬油,將肉末、香菇、蝦米、紅蔥頭多樣配料爆香後,再使用濃郁大骨湯頭烹煮,與小湯圓一同組合後,更能吸到滿滿精華,喜歡客家口味加上沒有內餡的湯圓,這間值得一吃!

 

鹹湯圓推薦:中部

鹹湯圓推薦:沙鹿肉圓仔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文昌街71號

營業時間:07:30–15:00(週一)、07:30–18:00(週三至週五)、07:00–17:30(週六週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圓餛飩湯$50(小)、肉圓仔湯$50(小)

看到肉圓仔就覺得霧煞煞,其實它就是有著肉餡的湯圓,也是鹹湯圓的名稱之一,小小一間店卻隱藏實力堅強的鹹湯圓與餛飩,以油蔥湯頭為底,加入大量芹菜提香,重口味湯頭加上滑嫩餛飩與湯圓的組合,讓人罪惡感十足,湯圓外皮很有彈性,餡料中規中矩,沒有特殊調味,但令人上癮的肉燥鹹香也是一樣不少,還能夠添加麵類一同享用喔!

鹹湯圓推薦:南部

鹹湯圓推薦:杜桑灶咖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0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香菇鮮肉湯圓(小)$70、手工杜桑餛飩湯$60

位於台南永康街的「杜桑灶咖」,以超Q彈的烏龍麵聞名,推薦加點手工香菇鮮肉湯圓和手工杜桑餛飩湯,滿滿的一大碗美味,餛飩皮薄肉多,湯圓口感Q彈,每口都是享受。店家也有提供生鮮宅配服務,絕對是饕客們不可錯過的好去處。

鹹湯圓推薦-杜桑灶咖 鹹湯圓推薦-杜桑灶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rose__foodlife

鹹湯圓推薦-杜桑灶咖 鹹湯圓推薦-杜桑灶咖

圖片來源:@rose__foodlife

鹹湯圓推薦-杜桑灶咖 鹹湯圓推薦-杜桑灶咖

圖片來源:@rose__foodlife

鹹湯圓推薦-杜桑灶咖 鹹湯圓推薦-杜桑灶咖

圖片來源:@rose__food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鹹湯圓推薦:三角太太(已歇業)

地址:台南市北區大興街2號之9

招牌手作鹹湯圓$85

從外觀去看你絕對猜不到這家店的招牌菜,充滿現代感的簡約黑白裝潢,大理石搭配黑色系的質感裝飾,招牌菜竟然是鹹湯圓,別看它價格在台南好像很高,上桌後就能看到暨大顆又飽滿的湯圓塞滿整個湯碗,做成手工感十足的三角形狀,外皮白白嫩嫩,咬開後具有肉眼可見的大量肉餡,加上吸飽湯汁的湯圓本體,熱呼呼的重口味,每一口都讓人超滿足!

鹹湯圓推薦:東部

鹹湯圓推薦:蔡家湯圓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37之1號

營業時間:16:30–20:00(週一週四公休)

鹹湯圓$80(小)、餛飩麵$65

自1996年開業至今,已經有55的長久歷史,店內沒有華麗裝潢,有的是樸實無華的小吃店樣貌,還有鍋爐上傳來的陣陣湯頭香氣,他們家的湯圓不像普通店家是圓球狀,而是小型的三角形狀,小小一顆,外皮軟Q客家口味內餡鹹香,越咬香味越濃,在配上簡單卻耐喝油蔥湯頭,還可以添加最佳伴侶餛飩一起食用,口感上更加豐富,這家的陽春麵也是人人來的必點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是只有過節才能吃,會吃鹹湯圓才是內行人,不管春夏秋冬,來上一碗軟軟糯糯鹹湯圓,暖身又能滿足澱粉胃,雖然目前出去內用還是要小心,但大部分的湯圓店家也都有推出冷凍包裝,也可以放心買回家烹煮食用喔!

 

 

延伸閱讀

👉🏻【精選】熱搜全台11間「燒麻糬」,就愛這種熱呼呼的Q彈口感,包你一試成主顧!

👉🏻2023湯圓推薦TOP12!元宵節必吃全台湯圓名店清單,軟Q香甜暖暖過冬!

👉🏻【湯圓口味精選推薦】,這幾款特殊口味,趁現在挑戰看看吧!

👉🏻台南湯圓推薦TOP10,人氣甜湯、冰品通通有,元宵節快來吃一波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TOP8超欠吃車輪餅,餡多到老闆沒賺錢,不看你虧啊!

 

更多美食話題,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 帳號:@popyummy_mag

撰文編輯 #白函

#三角太太 #大觀園鹹湯圓 #施家鮮肉湯圓 #榮記客家湯圓 #沙鹿肉圓仔 #湯圓 #燕山湯圓 #蔡家湯圓 #蕭記大餛飩 #阿文餛飩湯圓 #雙連鹹湯圓 #鹹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