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三重小吃推薦TOP9|在地人激推特色美食,古早味吃過一次就上癮!

1 / 1

三重別再只想到「三和夜市」,今天編輯就要分享給大家10間在地人激推的銅板美食,每樣都俗又大碗,有累積十年以上的好滋味還有大腸好像不用錢的麵線等等,多款人氣小吃一次介紹給你,絕對讓你愛上三重!

 

三重小吃推薦:阿田麵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興街34號

三合一(蛋+肉+餛飩) $75

編輯推薦:★★★★

每天早上7:30就開了,可以說是三重人的早餐,青菜、肉片再加上一顆滷蛋,簡簡單單的配料但滋味可是不平凡,甘甜的湯頭加上Q勁十足的麵條,阿田麵的選項僅三合一(肉、蛋、餛飩)、全套(肉、蛋)及半套(肉)的組合,麵條則是有油麵、寬麵、米粉可以選擇,單純樸實的一碗麵,讓人想起小時候阿嬤下課會煮的陽春麵,家裡溫暖的好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重小吃推薦:太順油飯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27巷1號口

油飯(大) $45

編輯推薦:★★★

太順油飯隱藏於三和市場,小小的攤販,只販售油飯、赤肉湯就足以讓三重人魂牽夢縈,可見他的威力真的是不容小覷,油飯粒粒分明,濕軟而不黏爛,每一口都散發淡淡的香氣,再加上特製的甜醬,簡直太過癮啦!還有他們家的赤肉湯也非常厲害,有別於一般的赤肉羹湯,清澈甘甜的蘿蔔湯頭讓人一喝就著迷,來這裡絕對要點!

 

三重小吃推薦:鐵夾蛋餅(原仁愛豆漿)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秀江街226號

蔥油餅加蛋 $3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仁愛豆漿位於三重國小捷運站附近,來這裡必吃的絕對是招牌「鐵夾蔥油餅」,選用炸的方式將蔥油餅的外皮炸的酥酥脆脆,手擀的麵皮Q彈有嚼勁,而且竟然不會過於油膩,超級涮嘴好吃,它還有個特殊的吃法,是用「鐵夾」,鐵夾就是你的餐具,相較於筷子更容易夾取,實在是非常有創意又方便呢!

 

三重小吃推薦:今大滷肉飯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仁街40號

滷肉飯 $30

編輯推薦:★★★★

來三重絕對必吃的絕對是這間「今大滷肉飯」,粒粒分明的白飯再淋上一大匙油油亮亮的滷肉汁,肥肉入口即化,滿滿的香氣跟直衝腦門,而且重點是這樣一碗才賣$30,不吃個2碗簡直對不起自己啊!每次開門時都吸引著大批饕客前往排隊,連平日都照排不誤,果然是號稱三重第一的滷肉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重小吃推薦:稅捐處豆花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130巷11號

綜合豆花 $45

編輯推薦:★★★★

在地人激推的古早味甜點!豆花口感很柔順綿密,仔細品嚐還可以吃到淡淡的豆香,糖水的比例調得恰到好處完全不會過於甜膩,他們家的配料也是很強完全不輸給豆花,芋圓、粉圓都非常Q彈有嚼勁,咀嚼控絕對會超愛!而編輯私心最愛他們家的粉粿,冰涼的果凍般口感一吃就愛上,整碗毫無可以挑惕之處,在夏天點上一碗超沁涼消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重小吃推薦:朱記花枝羹米粉炒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51號

花枝羹 $90

編輯推薦:★★★

店內僅販售羹與米粉兩種品項,羹湯保有花枝的鮮甜,勾芡很濃郁但不會給味覺上帶來太大得負擔,而且他們家花枝給的超大方,可以看到魚漿下肥嫩的大花枝,用料超級實在,一口咬下,鮮味直接在口中散發,實在是超級滿足,推薦吃到一半時可以加他們家的烏醋,層次感直接level up!更可以帶出花枝羹的鮮甜,而米粉也是很厲害,濕潤的口感超級入味,再加上一匙辣椒醬,根本可以瞬間秒殺!

 

三重小吃推薦:阿倍麵線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三段50巷16號

大腸麵線 $6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滿滿的大腸好像不用錢一樣,給的超大方完全不手軟!,而且他們家的大腸滷得很入味,完全沒有大腸的腥味,對於喜歡他們家的大腸的客人,老闆還推出「加腸」的版本,只要加10元就再給你更多的大腸,實在有夠超值!他們家麵線的湯頭是帶點甜,加上蒜頭跟醋做搭配,多重層次的口感給你味蕾上的激發,喜歡重口味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三重小吃推薦:【萬】白糖粿.蕃薯椪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信義西街10號

原味白糖粿 $20

編輯推薦:★★★★★

在北部要看到白糖粿真的很難得,每次想吃到這種甜甜的古早味,都要特地跑去台南或高雄買,這間位於捷運台北橋站附近,炸出來的白糖粿外酥內軟,Q彈不黏牙,店裡除了原味以外,最熱銷的口味就是「抹茶」,抹茶味濃郁但不苦澀,香氣十足,是抹茶控絕對會愛的一款,推薦大家去三重玩時一定要買份傳統的好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重小吃推薦:台南林無刺虱目魚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智街173號

魚肚蓋飯 $115

編輯推薦:★★★★★

在地老饕激推的巷弄美食,必點的就是這碗蓋好蓋滿的虱目魚蓋飯,一入口就吃得到虱目魚的鮮味但完全不腥,還有著豆鼓香氣,很特別的口味,喜歡吃辣朋友們,推薦一定要加上他們家獨門的辣椒才夠味!辣度十足超級過癮,特殊口感讓人念念不忘,難怪經常看它大排長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樣都看起來平價又好吃,果然是在地三重人激推的人氣小吃,每間都深藏不露,只要銅板價就可以吃得飽,住在三重的話一天必須要吃個五餐才夠吧!

撰文編輯(#Yuri)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三重美食推薦

👉三重人氣早餐推薦

👉三重咖啡廳推薦

#【萬】白糖粿.蕃薯椪 #仁愛豆漿店 #今大滷肉飯 #古早味ㄚ嬤的麻糬 #台南林無刺虱目魚 #太順油飯 #朱記花枝羹米粉炒 #稅捐處豆花 #阿倍麵線 #阿田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