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老屋新味道,精選10間台南咖啡廳,每個角落都美到美丁美噹

美食之都台南,從小吃到甜品每個都超厲害!每次去台南絕對是胖一圈回來,但除了排隊美食跟傳統小吃之外,台南也很許多超有特色的咖啡廳喔,天就要跟大家分享10間台南在地特色咖啡廳,不只咖啡超讚,店內的每個角落都超美超好拍!快快放進口袋收好吧!

#kokoni cafe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

草莓鬆餅 $220 / 草莓冰 $160 (聖誕限定版販售時間12/9~12/31)

聖誕節要到了就是要來點過節氛圍啊~這間在台南人氣超夯的甜點店近期推出聖誕節限定款鬆餅,小巧的草莓雪人、薑餅人以及聖誕樹餅乾擺飾在上頭簡直太犯規了,少女心整個大噴發,還有正值草莓季推出的超浮誇草莓冰,滿滿的大湖草莓搭配甜蜜的奶霜,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是太幸福啦!

#ici cafe

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108號

花生麻糬鬆餅+飲品任選$220/芝麻麻糬鬆餅+飲品任選$220

ici cafe近期推出了新品麻糬鬆餅,在ig上造成熱潮,純手工製作的超軟Q鮮奶麻糬,搭配上外形小巧可愛,口感軟綿的鬆餅,真的是太療癒了,麻糬的口味有花生跟芝麻兩種可以選擇,除了在麻糬上撒粉之外,也會依據你選擇的口味鬆餅上添加花生醬或是芝麻醬喔!內行人的吃法會將麻糬包裹進鬆餅內,口感不突兀,意外的很搭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H 他她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50巷4號

烤花蜜奶油吐司$50 早餐三明治$50-$65

日式風格的街邊小店,飲品主要以咖啡為主,貼心的店家還特製了供人外帶食用的早餐三明治,個人最喜歡洋芋蛋沙拉口味,清爽簡單不油膩當早餐很不賴,另外店內還有一樣人氣產品,招牌的烤花蜜奶油吐司(限內用),這間最近在台南很夯,不過店內座位很少,常常讓想朝聖的人向隅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口也是大家必拍場景之一唷

 

 

 

#鹿耳深夜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153巷19號1樓

伯爵奶茶戚風蛋糕$130

早上的時候這是一家早午餐店,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為深夜甜點店!店內走的是清新自然風格,主要提供的甜點是戚風蛋糕以及布丁,人氣招牌的伯爵奶茶戚風蛋糕吃起來清爽不會膩口,淡淡的伯爵茶香搭配上奶油綿蜜口感很優秀,晚上想吃甜點沒去處的話來這裡就對了!

 

#Mi Cazuela 移動的鍋子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2巷6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種乳酪蛋糕$100 / 實驗千層組合$180

一個禮拜只營業三天的超仙甜點店,空間超級美,好拍到不行,甜點方面表現也很優秀,店內人氣三種乳酪蛋糕,重乳酪上頭疊了生乳酪,再加上白乳酪,三種口感一次滿足!實驗千層組合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之一喔,味道不賴但整體價格偏高了些

 

 

#城東合作社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11巷1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鮮辣麻婆松阪豬$250

由復古平房改建的小店,從外觀到用餐環境都是濃濃的復古風,非常推薦帶外國朋友來這裡用餐,因為店內的招牌是超可愛的台灣造型米飯!就連裝配料的餐具也很復古是小電鍋造型喔,口味上推薦鮮辣麻婆松阪豬!軟嫩的松阪豬肉搭配微辣的麻婆豆腐真的好吃到停不下來啊,裡裡外外都充分的表現出台灣在地好滋味!

 

 

 

#有戶人家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30巷2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成大附近,由五十年老屋改造而成的小店,店內還有一個美美的庭院,絕對讓你拍個夠!還可以把食物拿到庭院享受愜意的感覺,店家近期推出了冬日暖暖的黑糖薑汁糰糰 ,暖暖的黑糖薑茶上放在一串包有花生內餡的湯圓,光用看的就覺得好溫暖~除了甜點很不錯外,可頌三明治也是很多老饕的心頭好喔!

 

 

#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0弄11號

是一家傳統美髮店和咖啡廳結合的特色小店!一樓是理髮廳,二樓則是提供早午餐跟甜點的,咖啡的種類非常多,食物的部分早午餐大推牧羊人田野早午餐,超大份量$300有找,烤的香酥的麵包搭配烤蔬菜跟白醬!口味清爽且健康又美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北家灶咖

台南市中西區郡緯街68號

自調醬料香烤雞腿排 140元開幕不到一年已經成為IG熱門打卡地點的小北家,網友號稱他是早午餐店的空中花園,一進到這家咖啡廳真的會有來到花園的錯覺!多樣化的植物擺設,搭配白紗,中間擺放一隻旋轉木馬!仰光灑進來真的是夢幻到不行,相機立刻拿出來先拍一波,餐點的部份一樣也是綠意盎然,使用蔬菜水果製造出鮮豔的配色,清爽的口味超便宜的價格,真的很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裏葉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45巷42弄10號

一堆老舊殘破的房子中,一眼就可以看見這家咖啡廳!老闆用心造成老屋中的綠洲,大量的綠色植物點綴,讓用餐的客人有瞬間來到小森林的錯覺,與植物共食是老闆的理念,舒適乾淨的環境讓這家小店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但店內的位置不多,也不接受電話預訂,所以要吃只能碰運氣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台南的特色咖啡廳,有沒有好好收好了呢?下次去台南除了吃小吃外,也來體驗一下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Kokoni cafe #三明治 #乳酪蛋糕 #可頌 #台南 #台南美食 #咖啡 #咖啡廳 #復古 #日式 #早午餐 #甜點 #發胖南部 #老宅 #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