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控這篇必收藏!復古咖啡廳推薦Top8,來場老派又浪漫的充電約會吧!

1 / 1

三級解除後終於開放內用啦,身為一個咖啡狂熱者最想念的莫過於去咖啡廳悠閒的喝咖啡了,今天要推薦給各位8間懷舊復古風的咖啡廳,無論是台灣在地、日系,或是美式風格通通有,讓我們一起來激發內心深處的老靈魂吧!

Museum Coffee / 50年代博物館咖啡

整間店的裝潢都是滿滿的50年代風格,進到店裡猶如進到時光機般,讓人有回到童年的感覺,店內有玩具、各式各樣的復古懷舊擺設,算是個小小博物館,店面充滿著新奇感,每個角落都超好拍,不知不覺一個下午就過去了,超級舒壓!店內的餐點也很厲害,無論是從餐點的造型,到對於食材上的要求,處處都可以看見老闆娘的用心!

Cafe Hytte

Cafe Hytte這間秘境咖啡廳隱身於三貂嶺車站附近,木質調復古的裝潢搭配穿過樹葉間的空隙的陽光,店內沒有電話也沒有冷氣,只有提供簡單的甜點及咖啡,每樣都是100元,簡簡單單不需要思考,是遠離都市的喧囂好去處,在這個沒有壓力的環境下,點上一杯咖啡,靜靜享受著店內的復古氛圍和山中的美景,是個讓人身心靈都很放鬆的一個療癒場所。

森耕耕咖啡店

森耕耕位於萬華的小巷弄中,偏向美式復古風格的咖啡廳,一個老舊的電視機、一張有年代感的椅子,一杯用心的咖啡,坐下來細細品嚐,放慢腳步讓時間停止在這刻,享受著店內的氛圍,沈醉於咖啡的香氣中,店狗還不時會蹭到你旁邊休息,頓時有種回到家裡的溫馨感,溫暖且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ella Tella cafe

Tella Tella Cafe新開幕的咖啡廳,位於濃厚人文特色的赤峰街中,彷彿專門是為這了個街道所開設,毫無違和感,可愛的女生頭貼招牌在還沒開幕時就成為許多人打卡的景點之一,店內的主色調是以刷舊的紅與淡淡的薄荷綠做成完美的對比,每一個角落都充滿巧思,讓人瞬間誤以為來到日本的喫茶店。私心推薦他們家的漂浮冰咖啡,超順口完全沒有澀感,加上一球冰淇淋根本是超幸福的享受!

登波咖啡 coffee dumbo

登波咖啡位於赤峰街,門口是保留了老宅的鐵窗花加上一排連背椅,有種老台南味的風格,是店面熱門特色打卡區,進到店內後的裝潢反而是偏向摩登的美式復古風,小小店面乘載著老闆娘對於咖啡的執著與喜愛,店面熱門品項「肉桂捲」麵包體濕潤,相較於一般肉桂捲來說, 登波自製的苦焦糖醬甜度較低,完全不膩口,是屬於大人口味的一款肉桂捲,搭配上一杯貝克宅咖啡師親手沖的咖啡,絕對是假日時期棒的享受!

夏全開

夏全開位於高雄左營翠峰國宅附近,延續了老相館的經營結合咖啡與甜點的小店,裝潢是以木質調為主的日式懷舊感小店,店內充滿不少老物的擺設,處處充滿老靈魂的氛圍,無論是黑膠唱片還是底片等等的,店內也不定時提供各式可愛造型的甜點供客人做選擇,不妨假日時來這一起享受這老派的浪漫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秘氏咖啡

位於永樂市場的二樓,隱身於民宅之中,跟名字的秘氏有相關呼應之處,對於秘氏的第一印象就是,有種「天橋上的魔術師」電視劇中「中華商場」的場景,商場及住宅的既視感,不同的是除了秘氏外其他都是民宅,神秘且有特色,但又不會過於突兀,店內的裝潢從花色磁磚到紅色窗簾,處處都充滿小時候外婆家裡的溫馨感,不禁讓人陷入回憶裡漩渦中。

秋波名曲珈琲

秋波名曲珈琲位於充滿懷舊氣息的大同區中,淡淡的花色壁紙配上大理石的桌面,再點上一杯綠色的哈密瓜冰淇淋蘇打,復古而充滿特色,紅與綠的完美對比色搭配,重現了昭和時期和洋兼容的裝潢,架上的杯盤及收藏,推開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懷舊感,喜歡日本昭和風格的千萬別錯過這間!

 

真的超級想念去咖啡廳的日子,以上每間從裝潢到餐點上都可以看得出每位老闆的巧思及用心,老舊的事物帶給人溫暖又舒適的氛圍,有種跳脫現實的舒壓感,喜歡復古咖啡廳的朋友,這篇絕對必收藏!

撰文編輯(#Yur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afe Hytte #Museum Coffee50年代博物館咖啡 #Tella Tella cafe #夏全開 #森耕耕咖啡店 #登波咖啡 coffee dumbo #秋波名曲珈琲 #秘氏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