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烤肉必備,手把手教你自製烤肉醬,自己做吃的健康又安心!

1 / 1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和親朋好友在家裡巷口,一邊烤肉一邊賞月了吧!雖然肉類是主角,但好得烤肉醬絕對是烤肉的不可或缺的靈魂之一,外面賣的烤肉醬都吃膩了嗎,今天編輯要分享幾樣「自製烤肉醬」,簡單方便又好吃,還有加碼清爽無負擔的款式,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蒜味烤肉醬

烤肉醬口味私心最愛的一款就是這個蒜味烤肉醬,蒜香氣加上肉類擦出的火花在嘴中散開,超級美味,重點是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材料也很好取得,這款蒜味烤肉醬所需要材料有,蒜頭( 依個人喜好放入適當的量)、醬油4大匙、蠔油4大匙、麥芽糖或冰糖4大匙、些許五香粉、白胡椒粉半小匙、水5杯、米酒2大匙,放入鍋中將所有調料煮開,用小火熬煮至濃稠即可,也可以事先將蒜頭炸過再跟醬料們一起熬煮會更香哦,一碗美味的烤肉醬就此誕生啦,是不是很簡單呢!

 

味噌烤肉醬

每到烤肉店總會有一格醬料讓編輯念念不忘,就是這款「味噌烤肉醬」,微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無論是搭配肉品或海鮮都很搭,直接不藏私分享這款味噌烤肉醬的做法,讓你在家也可以享受到!材料只需要,些許蒜泥(依個人口味放入適當的量)、洋蔥少許、白味噌50克、醬油膏10克、味醂15克、蜂蜜5克、芝麻油10克,攪拌均勻後專屬於自己的味噌烤肉醬就完成啦,跟在店裡吃的有得比呢!

 

海鮮五味醬

喜歡海鮮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款,將蔥、蒜、薑切成末加入兩大匙的番茄醬、烏醋一大匙半、辣椒醬一大匙、糖1.5茶匙,攪拌均勻即可,也可以添加一點香油增加香氣,是編輯小時候阿嬤每次準備海鮮必調的一款醬汁,搭配上海鮮的鮮甜,絕對一吃讓你食慾大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健康低卡版烤肉醬

烤肉醬是中秋烤肉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但也是高熱量的大魔王,常常一不小心就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身體許多負擔,今天要分享給大家這款低卡版的烤肉醬,只需要醬油膏1大匙、柳橙汁1大匙、檸檬汁1小匙、冷開水3大匙、赤藻醣醇or羅漢果糖1大匙,攪拌均勻即可,既低卡又美味的烤肉醬就此誕生啦,讓你這個中秋可以吃得健康又開心!

 

以上的的自製版烤肉醬是不是非常容易呢,不但可以自己調製屬於自己專屬的口味,還可以依照人數調整份量,完全不會有浪費的問題,簡單又方便,快一起來動手製作看看吧!

撰文編輯(#Yu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