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都不知道的神祕小店特輯!來彰化不要只會吃肉圓,我們也是很有人文氣息的!

1 / 1

 

編輯自己身為彰化人,真的很想為自己的家鄉說句公道話,不要每次來彰化都只會去八卦山和吃肉圓,不然就是去看觀光客才會去的扇形車庫(我從小到大只去過一次),其實我們也是有很多人文氣息的地方,今天就帶你們去巷子內(這是內行妳們懂嗎XD)才會到的神祕小店!其實彰化好美好拍又可以培養氣質啊~~~

#端倪生活
就位於彰化火車站旁的端倪其實已經小有名氣,由老舊的台鐵宿舍改裝成了老宅甜點店,不僅延續了老宅的新生命,也更增添了一股在地的懷舊氣味。而且非常好到達,只要一出火車站往左手邊前進,看見一隻可愛復古的霜淇淋裝飾燈就找到它囉!

不同於外表的復古,裡面的小甜點可都是反差地時髦,還有這面由復古糖果手拿盒(就是小時候可以邊走邊吃還可以自己再裝糖果進去那個)組成的特色牆,也讓食物拍起來更加可愛!

 

不過編輯自己最推薦只能外帶走的黑糖珍珠鮮奶,絕對跟你在外面手搖店買的珍奶不一樣,濃醇香的黑糖風味,喝一次絕對馬上愛上!(啊好想現在就回家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
端倪生活
電話:04 722 4127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9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果家GOU JIA Fruit & Juice
同樣位於火車站附近的果家,一定是最近草莓控少女們的心頭好,滿滿的草莓搭上店裡舒適悠閒的氣氛,帶上一本書來這裡耗上一個下午絕對不是問題

果家除了有各式各樣新鮮蔬果汁可供選擇之外,還有適合怕胖卻又愛吃的吃貨們的好吃輕食,不過在純樸的彰化來說,這邊的價位是有一點點高啦!但偶爾一次為了草莓痴狂,好像也是很可以的~

啊除了在彰化,其實這家店在中壢也有哦!北部的妞們如果還無法到彰化一品草莓的美味,那就先殺去中壢看看吧!地址在中壢區九和一街36號~

店家資訊
果家GOU JIA Fruit & Juice
電話:04-7284835
地址:彰化市彰化市中正路二段108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10:00 – 22:00

#Yolo Moment
位於中正路的Yolo,同樣離火車站不遠,但有趣地是它可是一家擁有強大防護罩的隱密店家,進去之前還需要先按過門鈴才可以進入,裏頭的空間就像是一個精緻的鄉村風住家,讓人嘖嘖稱奇,就像是個世外桃源一樣與世隔絕,可是又像是回到了久違的外婆家一樣親切放鬆。

在這裡更特別的是,竟然可以在彰化吃到正宗的美國風味早午餐,那是因為老闆娘可是遠從美國回來的啊!但是卻絕對不會過於油膩,反而是講求健康和營養美味的精緻餐點,不要問編輯哪一道最好吃,依據可靠吃貨妹妹的消息來說,每次去吃都會有不同的美味感受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Yolo自己還有麵包店可以順便外帶回去當隔天美味的早餐,一樣追求營養美味可是無負擔,但最值得一嚐的一定是它們家的可麗露和司康,不過如果妳是螞蟻一族可能會覺得不夠味,但追求微甜的編輯真心覺得剛剛好!

 

這裡一樣是由老宅改建而成,所以位置比較隱密,但是不要怕,緊跟著這個箭頭的方向,大膽地穿越停車場,就會看見後門巷子內的門口囉!

 

店家資訊
Yolo Moment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30號
電話 04-7222436
營業時間:10:00am – 5:30pm(周日公休)

#白色方塊咖啡&工作室
巷子內的小店來到最後一家,最適合喜歡極簡風的妞們,以白色調來裝潢的可愛咖啡店,全白的環境看起來就是明亮舒服

 

雖然輕食部分的表現對我來說有比較普通一點,但編輯自己超喜歡那邊的氣氛和咖啡,超適合姊妹來約會待上一整個下午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都是極簡風格,卻有一面超級可愛的彩虹機器人小牆,讓人看了都童心發作忍不住笑了出來

店家資訊
白色方塊咖啡&工作室
電話:04-7202209
地址:彰化市公園路一段50號
營業時間:10:30~21:00(週六公休)

雖然剛剛已經說是最後了,但說到了人文氣息,絕對不能漏溝了彰化縣立美術館啊!所以說什麼編輯也要在這裡安插給妳們知道!

#彰化縣立美術館
從它還沒真正建立完成的時候,編輯就常常和家人一同經過,完成之後的成品雖然外觀有點小普通,不過透明玻璃的建築加上明亮的採光,還有館內展覽的作品,其實真的很美又很好拍~
#但是一定要注意館內作品是否同意攝影哦

 

還有步行不到5分鐘就可以到達的武德殿也是超好拍的一個地方,還可以趁機認識當地的歷史,這裡就是全彰化最有人文氣息的地方呀

#好啦好像是有點浮誇了歐

不過除了館內,其實館外的這座長階梯也讓人很著迷,雖然這裡的行程除了看看展覽拍拍照,會比較沒有什麼太有趣的地方,不過偶爾培養一下藝術氣息,感覺不是挺好的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許多可能是初次來彰化遊玩的妞們,編輯都以火車站附近的小店來介紹給妳們,其實彰化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鄉村,只要有心,有雙腿(好啦也有Ubike很方便),都可以邊逛邊走到妳想要的目的地哦!快點揪姊妹們一起來趟人文之旅吧!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popdaily #popyummy #yolo #咖啡廳 #好吃 #好喝 #彰化 #推薦 #景點 #端倪生活 #美食 #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