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遊戲紙牌?塔羅牌的簡介與歷史,一個古老而神秘的存在

1 / 1

波妞們喜歡占卜嗎?邱比特今天想跟大家介紹塔羅牌,塔羅牌是西方古老的占卜工具之一,其中塔羅牌不僅有占卜的實際功能性,也具有觀賞性的藝術價值可以當作收藏,現在就一起來了解一下這個神秘的牌組吧!

(圖片來源:免費圖庫pexels)

 

塔羅牌的起源與體系:

塔羅牌的起源是一個神秘的傳說,各種說法也是眾說紛紜,它真正的誕生來源已經不可考,只能知道有比較相似的紙牌最早能追溯到14世紀的歐洲,據說塔羅牌最一開始是作為遊戲紙牌組而設計,但是後來有段時間紙牌遊戲被禁止,造成當時的資料缺失,因此現代人對其相關的資訊所知甚少,直到後來才隨著民主的發展繼續盛行,並且轉變為用於占卜目的。

傳統上塔羅牌共有78張,由兩種不同的大小牌組所組成,可分別使用進行占卜,也可以混合成一組占卜,塔羅牌可以分為三大主要體系,每種體系對牌的解說不同,排序也不盡相同,下面將大略介紹三種體系的特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賽塔羅牌(le Tarot de Marseille)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馬賽體系是最早出現的塔羅牌體系,代表作是馬賽塔羅牌,比較常做為塔羅牌遊戲使用,並流行於法國南部,在牌面結構、釋義和牌的編號上都也和現在的塔羅牌有較大差異,由於年代久遠也比較冷門,可以參閱的資料也比較少,所以部分占卜師和解牌師大多為收藏用。

 

偉特塔羅牌(Rider Waite Tarot):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最常能見到的塔羅牌體系就是偉特體系,代表作是偉特塔羅牌,偉特牌利用豐富的象徵和顯而易懂的圖像來展現寓意,圖像內藏了不少暗示,內容更與神話或聖經結合,即便是新手也能多少從牌面瞭解牌意,也是近代比較受歡迎與容易學習的體系,市面上所發售的各種塔羅牌,即便有些微更動,但基本也是遵從偉特體系。

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Crowley Thoth Tarot):

托特體系是塔羅牌體系中最難理解、也最神秘的體系,該體系的代表作是托特塔羅牌,他的設計者是來自一群神秘主義人士所建立的秘密組織,牌面上所使用的是神祕學象徵圖像與符號,看上去非常的抽象,同時托特牌的設計者曾被稱呼為世界上最邪惡的男人,更讓此牌組添上了濃厚的神秘色彩。

(圖片來源:免費圖庫pexels)

 

塔羅牌的用途:

使用塔羅牌時必須有明確的問題或目的才可進行占卜,在正確的使用下,塔羅牌可以對於人、事、物進行分析,包括大家最關心的戀愛、工作或學業等都是很熱門的問題,塔羅牌提供我們方向、預測未來的運勢,有如鏡子一般映照出內心,反映出我們最真實的潛意識需求,同時給予調整的建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塔羅牌的歷史源流非常長遠,到了現今人們大多將它作爲一種自我探索和發展的工具,可以幫助自我沉澱並思考當下的生活,這裡所提到的相關非常粗略,有興趣的波妞們可以再自行深入研究哦!

更多測驗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撰文編輯 #貓毛球

#偉特塔羅牌 #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占卜 #塔羅占卜 #塔羅牌 #塔羅起源 #愛情占卜 #西方占卜 #馬賽塔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