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防曬需不需要卸妝?「防曬卸妝」迷思一次破解,大部分人都誤會了!

1 / 1

隨著艷陽高照夏天的到來,怕曬黑曬傷的女孩出門前絕對不可少的步驟就是擦防曬!有些人會選擇用有潤色效果的防曬乳,防曬的同時順便修飾膚色,可是每次回家洗臉的時候總是不確定防曬需不需要卸妝,而防曬卸妝這個議題總是眾說紛紜,今天就要來一一破解這些防曬卸妝的迷思!

防曬需不需要卸妝?

防曬需不需要卸妝要從防曬的功效來判斷,如果只是擦一般的防曬乳、臉上沒有其他彩妝,照理來說洗面乳的清潔力就能清潔乾淨了。如果真的擔心只靠洗面乳不夠的話,可以選擇洗卸合一的產品,除非有明顯感覺殘留或黏黏的感覺才需要使用卸妝產品,不要因為擔心沒有卸乾淨然後用一堆清潔產品,這樣反而會過度清潔破壞肌膚的保護層哦!

但如果你符合下列其中一項:

1.使用具有防水、耐汗功能的防曬

2.使用具有潤色效果的防曬乳、飾底乳

3.擦完防曬後有化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潔時就還是要使用卸妝產品才能確保不會殘留在臉上哦~

簡單來說如果有使用到防水、潤色效果的防曬才需要卸妝,不然一般用洗面乳就可以囉!

三分鐘帶你認識「防曬係數」,了解正確防曬原則,網友熱推防曬產品TOP5一併奉上!

防曬的卸妝產品該怎麼選擇?

市面上的卸妝產品種類超多,卸妝水、卸妝乳…這麼多種到底該選誰?從清潔力來排序是卸妝油>卸妝霜>卸妝乳>卸妝凝膠>卸妝水,另外還有可以隨身攜帶的卸妝棉,其實卸妝乳的清潔力就足夠將防曬卸除乾淨,雖然有些人會覺得使用卸妝水、卸妝棉比較方便又清爽,但因為他們的成分主要是靠界面活性劑來卸除彩妝,最容易傷害肌膚的保護膜,對皮膚傷害比較大,除非偶爾一次的外出旅遊求方便,不然不建議天天使用卸妝棉和卸妝水!而痘痘粉刺肌就要盡量少用卸妝油,避免因為含油量高或沒清潔乾淨導致痘痘、粉刺增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卸妝後記得洗臉

最後記得卸妝後一定要洗臉,如果膚質較乾的人可以清水沖洗乾淨就好,若使用卸妝霜、油類產品可以再用洗面乳做最後清潔,確保肌膚乾淨無殘留,後續的保養才會乖乖吸收進去哦~

希望上面有解決大家對於防曬卸妝的疑慮,記得在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的同時,也要讓它獲得適當的清潔和保養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Lynn

#卸妝乳 #卸妝保養 #夏天防曬 #曬黑 #臉部清潔 #防曬 #防曬卸妝 #防曬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