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護膚好時機!5大「肌斷食」保養守則,不擦保養品肌膚反而更好!

1 / 1

隨著疫情升溫,宅在家不用化妝的日子正是護膚的大好時機,也是時候嘗試風靡日韓的「肌斷食法」,讓肌膚在不擦保養品的狀態下反而更健康透亮、幫助後續保養吸收。至於肌斷食執行過程需要注意哪些事項、需執行幾天、如何執行等問題,這篇將一一解說,也要注意不是每個肌膚都適合肌斷食喔!

什麼是「肌斷食」?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保養呆滯期」,明明很認真在保養、用的保養品也都是專櫃等級,肌膚問題卻絲毫沒改善,完全不見效果。這時候不妨暫停使用任何保養品,讓吃太飽而無法進行吸收的肌膚有喘氣的空間,舒緩負擔並自我修復,即「肌斷食」。簡單來說,是一門極簡的保養哲學,透過最簡單的方法去保養肌膚。

 

保養守則一:暫停使用保養品

肌斷食三大原則,即不塗抹、不搓揉、不過度清潔,不管是洗面乳、化妝水、保濕乳液、精華液等等,任何保養品都必須暫停使用,以「清水洗臉」取而代之。這是因為長期下來肌膚已經過度依賴保養品,不再自己分泌保濕因子,這將導致肌膚愈來愈乾燥,進而導致斑駁底妝的現象頻密發生。若斷食的這段期間,肌膚依舊乾燥,可用少量凡士林來進行補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守則二:遠離化妝

除了停止使用保養品,在肌斷食期間也盡量不要上妝,這也正是居家防疫是護膚黃金時機的原因!遠離化妝也是為了減輕肌膚的負擔,即使是防曬也不建議使用化學性防曬產品,反而遮陽帽、雨傘等物理性防曬來得更加適合。

 

保養守則三:肌斷食最佳時機

什麼時候是執行「肌斷食」的最佳時機?撇開現在必須宅在家不出門的情況,建議選擇在換季期間或經期前一週,也就是在肌膚比較脆弱的時候執行為期7天的「肌斷食」,幫助肌膚達到修復效果,並重啟肌膚自我防禦功能。

 

保養守則四:這些膚質勿輕易嘗試

由於肌斷食的做法比較極端,因此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執行!尤其油性痘痘肌、平常有在使用抗痘產品、肌膚容易長粉刺和濕疹的話,更不要輕易嘗試。這是因為相較於停止使用保養品,你更需要抗痘產品去有效穩定肌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守則五:出現以下情況請停止肌斷食

倘若你在執行過程中突然出現長痘、冒粉刺的現象,建議立刻停止肌斷食。相反的,如果你目前的保養程序及產品並沒有發生停滯現象,反而肌膚一直以來都相當穩定,那也沒有肌斷食的必要~ 執行過程一定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膚況,同時為了安全起見,可以先詢問皮膚科醫生的意見,再決定要不要執行也不遲!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yien

#7天日本肌斷食法 #保養分享 #居家保養 #換季護膚 #肌斷食 #護膚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