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初學者必看!練瑜伽的10大好處,不只放鬆身心、舒緩經痛、增加免疫力!

1 / 1

風靡全球的瑜珈不只是許多明星保持完美身材的祕訣,也是現代人想要維持運動習慣的首選!不需要專業的器材,只要有瑜珈墊在家就可以做~而且做瑜珈除了能夠放鬆身心靈、雕塑身材曲線之外,還能舒緩女生最討厭的經痛問題,好處多到數不完!趕快來看看瑜珈究竟對身體有多少好處吧~

瑜珈好處1.放鬆身心

瑜珈除了透過身體動作,還結合了呼吸和冥想,在進行瑜珈的同時,能夠沉浸在屬於自己的空間,好好地進行身心靈的放鬆,最後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三者和諧統一,能夠減緩壓力與沉澱思緒,讓心情安定下來~

👉2021如何有效瘦肚子?10種瘦肚子飲食菜單+運動大公開,改善這些習慣就能擺脫煩人的小腹!

瑜珈好處2.加強肌力

瑜珈有許多動作能夠強化背部與腹部的核心肌群,透過動作停留的時間,讓身體趨於穩定,能有效提升肌耐力,藉由長期的瑜珈可以加強自身肌肉的力量,保護脊椎、骨骼和關節!

瑜珈好處3.增加柔軟度

很多人會有「柔軟度好才能做瑜珈」的迷思,但柔軟度其實是需要透過訓練來加強的!瑜珈的動作與呼吸能夠放鬆身體,讓肌肉越來越柔軟,進而提升身體柔軟度與靈活度,也能預防駝背、腰酸背痛,骨盆歪斜等問題!

👉瑜伽瘦身好處多!五大居家簡易瑜伽,在家就能輕鬆練出完美線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珈好處4.減肥瘦身

瑜珈分有很多種類,只要選擇動態的瑜珈動作,就能幫助身體消耗熱量,增加肌肉比例,不僅能讓身體線條更漂亮,還能讓基礎代謝率就會跟著增加,自然就容易瘦了!

瑜珈好處5.舒緩經痛

月經期間不適合做劇烈活動,可以透過比較緩和的瑜珈動作來舒緩經痛不適,例如最常見的嬰兒式,能夠伸展腰部和腹部肌群,減緩疼痛。另外還有開髖伸展,伸展髖關節可以加強骨盆的血液循環,舒緩負面情緒,因此在經期時做一些伸展瑜珈不僅能夠緩解疼痛,經血也會更順利排出。

👉姨媽來也不能偷懶!一週生理期高效瘦身計畫,經痛竟然也被舒緩了!

瑜珈好處6.提高睡眠品質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睡眠品質不太好,容易有失眠或淺眠的困擾,瑜珈能夠協助改善這些問題!因為瑜珈的動作能調和呼吸節奏並訓練、放鬆肌肉,有助於放鬆身心靈,讓睡眠品質更好哦~

瑜珈好處7.增進血液循環

很多女孩都會有手腳冰冷的問題,手腳冰冷最大的原因就是血液循環不好!血液沒辦法有效流通全身,位於循環末梢的手腳就會容易冰冷,而瑜珈動作能夠加速血液循環並提升新陳代謝,具有暖身效果,有效改善手腳冰冷問題!

👉2021最新!「女生標準體重表」 利用7大減脂技巧,聰明瘦身不復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珈好處8.減緩痠痛

上班族每天久坐下來,常常會有身體僵硬和肩頸痠痛的問題,而瑜珈的動作能夠伸展全身的筋骨,放鬆一整天僵硬緊繃的肌肉,來改善腰痠背痛的問題~

瑜珈好處9.加強免疫力

隨著年齡增長,免疫系統下降讓身體越來越容易疲勞、感冒,除了吃以外,瑜珈也能有效提升免疫力!瑜珈不僅能讓身體發熱,還透過不同體位來按摩與伸展器官與淋巴系統,協助體內循環,進而加強免疫力,減少體內發炎,讓身體更健康!

👉2021最新!TOP15瑜珈墊推薦款式+選購要點,初學者必看人氣排行榜,多用途另可折疊!

瑜珈好處10.提升專注力

在進行瑜珈動作時,需要高度專注在自身的肢體、呼吸和平衡,抽離腦中雜亂的思緒以及外部事物的影響,經過長時間訓練後,能夠減少分心,做事時更能專注!

以上就是瑜珈對身體的好處啦~雖然瑜珈看似和緩,但超過能力範圍過度伸展還是會造成身體傷害,進行瑜珈時不用講求一定要達到標準動作,依照身體狀況量力而為才不會讓受傷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Lynn

#減肥瘦身 #瑜珈 #瑜珈入門 #瑜珈好處 #瑜珈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