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泡眼必看!精緻「倒三角眼妝」太仙,掌握5大重點,畫完路人秒變明星!

1 / 1

倒三角眼妝是中國女星鞠婧禕常使用的妝容,甜美的外型加上清新脫俗的氣質曾被稱作難得一見的美女!而她的眼妝簡單、精緻立體,立刻在小紅書引起仿妝風潮,這裡整理出「倒三角眼妝」的5大重點,掌握這些關鍵,彩妝新手也能輕鬆駕馭!

倒三角眼妝是什麼?

倒三角眼妝的重點在於眼下的飽滿臥蠶,強調臥蠶讓眼睛顯得更大圓潤,其命名由來是因為眼妝跟眉眼接起來像是倒三角的形狀;而這類眼妝不僅可以矯正眼型,還可消除泡泡眼,視覺上五官看起來更立體。

(圖片來源:小紅書@咕咕雞)

 

眼妝5重點:

1、上下眼皮大面積打底

利用眼影盤中最淺的霧面眼影打底,上眼皮跟下眼尾都掃過一遍,分別向眉頭及眉尾地方往上掃,下眼尾可用酒紅色眼影加深,眼頭也可輕輕帶過。

(圖片來源:小紅書@魚板板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畫出飽滿臥蠶

倒三角眼妝最重要的是畫臥蠶部分,可以發現小紅書上分享的妝容臥蠶都是非常飽滿有存在感,整體眼神更放大,畫的時候先微笑找出臥蠶的位置,在眼球中央正下方畫出一筆陰影,記得用眼影刷或棉花棒暈開,製造出自然的陰影效果。

 

3、深色眼影加深臥蠶前後

臥蠶這部分除了要飽滿,仔細觀察這款眼妝會發現鞠婧禕的眼睛臥蠶中間很厚,前後加深讓整體效果是兩頭窄中間寬。

(圖片來源:小紅書@魚板板子

 

4、眼線細長上揚

眼線部分可用黑色眼線液或深咖啡色,簡單拉出微上揚的小貓眼線,不用特別填滿尾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魚板板子

5、上下睫毛根根分明

用睫毛夾將上下睫毛夾翹,再用睫毛膏輕輕刷出捲翹感,下睫毛也一樣,最後用含有亮片或亮粉的打亮液,簡單點綴在眼皮中央位置,還有臥蠶中間,倒三角形眼妝就大功告成啦!

(圖片來源:小紅書@魚板板子

 

(圖片來源:小紅書@魚板板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倒三角眼妝利用的眼影顏色不多,簡單好上手,不用怕眼影畫到髒掉,眼妝新手也能畫出充滿仙氣的精緻妝容唷~

撰文編輯 #Cindybaby

#倒三角眼妝 #眼妝教學 #臥蠶 #臥蠶妝 #鞠婧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