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膠原蛋白到底有沒有用?波編幫你問!讓專業醫生幫解答女孩6個最想知道的膠原蛋白小知識!

1 / 1

過了25歲之後,認真覺得代謝變差!變瘦越來越難,但奇怪的是臉上原本澎澎嫩嫩的蘋果肌越來越消風,細紋長得很快!怎麼保養都還是回不去那個滿滿膠原蛋白的澎澎臉(哭),吃了超多膠原蛋白粉也根本覺得只是吃心安的~一定很多女孩跟編有同樣困擾,這回小編特別請台北聖仁皮膚科吳君平醫生幫我們解惑,到底用什麼方式才能真正找回彈潤肌,一次告訴你!

Q1:女孩大概從幾歲就會開始流失膠原蛋白呢?

其實從18歲開始就會慢慢流失,如果感覺到眼窩開始凹陷、蘋果肌下垂、臉頰凹陷、皮膚鬆弛都是膠原蛋白流失徵兆!年紀越大流失的速度越快,還會因為飲食習慣、生活作息、追劇熬夜、工作壓力大更加速,尤其到了30歲左右人體製造膠原蛋白的速度更跟不上流失速度,女孩們要更注意初老症狀,提早做好抗老準備~

Q2市面上標榜用吃跟用擦的就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真的有效嗎?

其實現在醫學已經證實,膠原蛋白用吃的進入人體後大多都被胃、腸道、骨骼分解吸收,對健康有幫助但是在美容方面,能真正到皮膚甚至到臉上的比例少之又少~而用擦的方式也不太可行,因為膠原蛋白是一個巨型的蛋白質,其實沒辦法透過塗抹的方式吸收進皮膚,分子太大只能在停留表皮!所以我們就算每天吃市面上的膠原蛋白粉還是會長細紋的,小編聽了簡直晴天霹靂,吃了那麼多膠原蛋白粉都沒補充進去,太傷心啦!

Q3如果開始感覺到肌膚不再澎潤,要怎麼選擇補充膠原蛋白的方式,才是最有效的呢?

目前最有效補充的方式就是用注射方式來刺激膠原蛋白生長,推薦來自歐洲的童妍針,是將聚左旋乳酸青春微粒注射到臉部,讓聚左旋乳酸去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效果可達25個月!有很多人誤以為童妍針是整形,但其實童妍針是一種注射型的保養療程,只是讓我們找回流失的膠原蛋白,並不會讓你變成另一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4:為什麼醫生特別推薦選用童妍針?比起其他產品的優勢在哪裡?

歐洲製造的童妍針跟一般填充產品不同,是一種膠原蛋白增生劑,也是目前唯一100%沒有任何填充劑的注射型的保養方式,但由於童妍針不含任何膠體,只取出可以刺激增生最多膠原蛋白的左旋,用6倍速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由於膠原蛋白是自己的,效果自然優雅,還能維持2年,有效對抗老化,留住青春。

Q5:童妍針療程通常都如何進行?需要打幾次呢?

以往大家都是認為哪裡凹就要補哪邊,但其實老化這件事是同時進行的,除了膠原蛋白流失,骨架和脂肪也都在同步流失!所以改善凹陷肌要重建肌底才是,就像蓋房子一樣,要把底打好才能開始建設,童妍針分成三階段施打,每階段間隔4-6週~

#第一階段

重建我們流失的骨架打穩肌底,讓肌膚有更多支撐力!

#第二階段

改善凹陷蘋果肌,消除困擾顯老的法令紋,拉提我們的輪廓線,再讓小臉蛋線條更加緊實~

#第三階段

加強膠原蛋白流失比較嚴重的部位,淺層細紋、毛孔還能讓皮膚更細緻~

做完三次療程後都要記得一定要連續按摩五天臉部,讓膠原蛋白更均勻,也能讓臉蛋線條更自然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6:施打童妍針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一定要找到一家合格的診所以及有純熟經驗的醫生~另外吳醫師也呼籲女孩們市面上有許多水貨,一定要認明是原廠正貨,施打前一定要確認是不是歐洲製造,還可以掃描盒身的QR code,確定診所是否施打正貨保障自己的權益,可不要讓來路不明的水貨弄巧成拙成了冤大頭呀!

|吳君平醫生 / 台北聖仁皮膚科診所

學歷:台大醫學系畢業
經歷:台大皮膚部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皮膚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皮膚醫學會會員
台灣研究皮膚科醫學會會員
台灣美塑治療研究學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