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瑜珈墊推薦TOP15品牌+選購要點,初學者必看人氣排行榜,多用途另可折疊!

1 / 1

想要在家也能輕鬆做瑜珈,瑜珈墊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選擇合適的瑜珈墊不僅能避免運動傷害,能提高運動效率,動作也會更穩定流暢,讓運動效率事半功倍!但是瑜珈墊百百款,看得眼花繚亂還是不知道該挑哪個?無論是材質、價格、推薦款式,今天一次全部破解,提供新手選購指南!再也不怕花大錢買到不適合自己的瑜珈墊啦,立即升級你的瑜珈體驗!

瑜珈墊是什麼?

瑜珈墊能夠防護身體,具有緩衝、穩定和保護的效果,運動時也能利用瑜珈墊的止滑性與抓地力避免滑動,也可以讓瑜珈動作更準確,是練習瑜珈不可或缺的器材哦!

👉瑜伽瘦身好處多!五大居家簡易瑜伽,在家就能輕鬆練出完美線條!

瑜珈墊的選購要點!

市面上的瑜珈墊多分為4個規格:標準173x61cm加長180x61cm、加寬180x80cm雙人180x120cm,可以依照個人的體型,以平躺瑜珈墊身體不會超出墊緣作為標準來選擇適合的規格~

瑜珈墊也有不同厚度,範圍介於2.5mm~10mm之間,瑜珈墊並不是越厚越好!而是要照程度與身體狀況來做選擇,初學者可以選擇6mm以上較厚的瑜珈墊,可以減緩初學支撐點的不適;中等4~5mm的厚度最適中,各種訓練都很適合使用;進階3mm以下薄型的瑜珈墊能夠讓身體平衡,訓練時更精準穩定,但相對不太適合初學者和骨頭不好的人~

重量方面通常會建議選擇1.5公斤以上,才不會因為太輕造成抓地力不足而容易滑動,除非考量到攜帶外出的便利性,但也不建議低於1公斤以下哦!

瑜珈墊常見材質

PVC 聚氯乙烯

最常見的瑜珈墊材料,適合初學者。優點是價格便宜又耐用,墊子的彈性和止滑度也適中。缺點是塑料材質不建議長時間接觸肌膚,防滑性普通,流汗後會容易不穩,而且無法用水清洗,難以回收再利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PE 熱塑性彈性體

屬於無毒環保材質,重量輕,方便攜帶,彈性佳,具有良好的穩定性、與抓地力,需要注意的是遇到高溫容易變形,需要收納在陰涼處。

NR 天然橡膠

屬於天然材質,無毒又環保,但對乳膠過敏的人建議選用其他材質,適合進階的人使用,抓地力、止滑性和彈性都很好。缺點是重量較重,不耐熱,價格也比較高。

NBR 合成橡膠

本身是無毒,但添加許多合成物,所以不建議長時間接觸肌膚,重量輕、彈性佳,但只有基本止滑效果,碰到水會變更滑,因為厚度較厚,多拿來做康復墊。

 

不同的材質也會影響到抓地性、防滑性和支撐性,也要注意是否會對肌膚或環境造成傷害,因此在挑選瑜珈墊時,一定要了解並仔細觀察材質哦!

瑜珈墊因為不同的品牌、功能、材質,價格並沒有一定標準,但入門的瑜珈墊通常低於$600就不太建議,比起價格更需要注重墊子的材質、厚度、抓地性等,才能避免運動傷害哦~

TOP15瑜珈墊推薦款式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1:迪卡儂

材質結合了橡膠、PU,同時兼顧防滑與彈力,超強的抓地力而且可以吸汗,避免手腳因為汗水而濕滑,表面還有中導線設計,練習時可以利用中導線矯正體位,讓運動效果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台灣迪卡儂

👉2021最新!「女生標準體重表」 利用7大減脂技巧,聰明瘦身不復胖!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2:Lululemon

顏色超多又可愛的Lululemon!防水能力非常優秀,越濕越止滑,而且具抗菌性,可以防止細菌滋生,適合喜歡熱瑜珈、或是在練習時容易大量出汗的人!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3:JadeYoga

美國製造100%天然橡膠,對人體和環境都無害~因為天然橡膠密度高,因此具有良好的支撐性~而且只要賣出一個墊子,他們就會幫你種一棵樹,讓你運動的同時也能愛護地球!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4:Comefree 康芙麗

顏色超多款的台灣製瑜珈墊!採用食用級色素,親膚不過敏,表面花紋也增加了止滑性,不易撕裂,最特別的是他有一款瑜珈墊可以折疊,收納、外出攜帶都超方便!

瑜珈墊推薦-Comefree康芙麗 瑜珈墊推薦-Comefree康芙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omefree tw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5:LIFORME

號稱「瑜珈界的愛馬仕」的英國頂級LIFORME瑜珈墊!材質是純天然橡膠與專利環保PU,智能微雕有感記號點能輔助瑜珈練習,以及特殊保護層,讓瑜珈練習能夠更穩定扎實~

👉不節食也能瘦?《女神降臨》文佳煐完整瘦身+水潤肌膚秘訣大公開!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6:Agoy

全球首款不含環境賀爾蒙,通過多項歐盟檢測與認證,可以安心使用的瑜珈墊!價格超親民很適合當作入門款~抓地力強,止滑效果也好,適合各種練習使用!

 

瑜珈墊推薦-Agoy 瑜珈墊推薦-Agoy

圖片來源:ag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7:USHAS

材質是無毒環保的天然橡膠,與肌膚接觸沒有負擔!三層材質設計增加瑜珈墊的紮實度,支撐關節更舒適!防滑性很好,即使流汗仍保持很好的抓地力~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8:LOTUS

材質通過SGS認證不會造成過敏,雙面防滑防潑水,讓練習更穩定,清潔超方便!也可以折疊起來變成瑜珈磚,多功能又好收納~而且他還能客製化刻字,訂製屬於自己的瑜珈墊或送人都超適合!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9:TAIMAT

TAIMAT是台灣的品牌,材質是純天然橡膠,設計簡約,表面橘皮紋、底部人字紋的雙面密度設計更有止滑效果,還有加強吸震力,很推薦中、高階學者使用~

👉《Emily in Paris》莉莉柯林斯瘦身菜單公開,超強川字腹肌這樣練出來!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10:Manduka

PVC材質,不含乳膠或其他有害物質,為了終身使用而設計!親膚性好,既環保容易過敏的人也可以放心使用,雖然止滑度可能不太夠,但加上鋪巾就能解決,還能順便吸汗,適用於多種地板,能夠舒適的支撐關節~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11:HEAD

雙面防滑設計,軟木的彈力和止滑力都很足夠,只是有污漬時需要細心清理保養~天然軟木的色彩沉浸在自然中做瑜珈超放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12:Clesign

材質結合了NR和碳纖維,表面是利用再生輪胎原料與碳纖維製作的天然無毒瑜珈墊,PRO系列堅韌又止滑,就算是熱瑜珈也不怕流太多汗變滑~OSE系列的觸感柔軟,降噪又耐磨抗皺,吸音性和止滑性都非常優秀~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13:EASYOGA

表面非常堅固防滑,使用愈久,止滑效果愈好!但彈力對初學者來說可能比較不足,可以用毛巾輔助,還有中線設計協助校準姿勢超貼心!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14:Fun Sport

使用可分解材質親膚又環保,就連小朋友都能放心使用!台灣研發製造PER專利止滑材料雙面止滑性都很好,CP值超高~

瑜珈墊推薦款式TOP15:Yoga Design Lab

結合了時尚美學與永續發展的概念,使用可分解的環保材質無毒無臭,抓地力好防滑性佳,將瑜珈墊與毛巾合而為一的設計並附贈背帶攜帶更輕便!

瑜珈墊運動在家也能做!

瑜珈墊運動1:空中腳踏車

躺在瑜珈墊上,手心朝下平放,雙腳像騎腳踏車一樣在空中畫圈,腳要伸直,縮回來的腳可以微微下壓腳背,不僅可以瘦大腿還能減少腹部的贅肉!感受到收腹繃緊的感覺就對了~

圖片來源:小紅書@Ddal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如何有效瘦肚子?10種瘦肚子飲食菜單+運動大公開,改善這些習慣就能擺脫煩人的小腹!

瑜珈墊運動2:下犬式

雙手、膝蓋四足跪姿,雙手與肩同寬,手心朝下緊壓墊子,雙腳可以往前採幾步後腳尖回勾,臀部向上頂高,感受腋下和側腰的伸展,腹部收緊,記得頭部、背部、臀部呈現往上的一直線。

圖片來源:小紅書@愛心 biu

瑜珈墊運動3:側躺抬腿

將身體側躺在瑜珈墊上並用手肘支撐上半身,將一隻腿彎曲踩住瑜伽墊,並呼氣將另一隻腿向上抬起,落下時吸氣,落下時不要碰到瑜珈墊,每次做兩分鐘,一隻腿一分鐘!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铭哟🐙

👉每天不用十分鐘!盤點八種「瘦小腹」運動全攻略,在家就能輕鬆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珈墊運動4: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可以段練全身和核心,像是要做伏地挺身,將手肘與手掌保持垂直角度,撐地並垂直於肩膀,雙腳緊貼,背打直、收下巴、腹部和臀部收緊屁股,記得不能往上翹,持續30秒~1分鐘。

圖片來源:愛心biu

瑜珈墊運動5:腹部伸展

繃緊腹部後記得要伸展放鬆,雙腿往後深直放鬆,雙手將身體撐起。把肩膀打開,微微感受到肩頰骨收緊,下巴微抬,專注在伸展腹部。

瑜珈墊如何清潔與收納?

清潔方式

可以用濕布擦拭瑜珈墊上的汗水髒污或酒精消毒後自然風乾,不可以使用含油性成分或有機溶劑的清潔劑清洗哦!若瑜珈墊有異味,可以使用精油噴霧就能輕鬆消除~

 

收納方式

瑜珈墊很柔軟,有些材質容易捲曲,沒有使用的時候以垂直或平放的方式收納在陰涼處,不要讓瑜珈墊曝曬在陽光下,以免減少瑜珈墊的使用壽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珈墊能夠成為練習瑜珈時的重要輔助,因此在功能與材質上的挑選就更加重要,適合自己的瑜珈墊能夠使動作更加精準穩定,而且使用自己喜歡的瑜珈墊也能增加儀式感,練習瑜珈更有動力!

 

延伸閱讀

健身界的性感精靈!韓國youtuber超狂減重法 減去50kg變出11字超凹腹肌

40個女生瘦身的小技巧!只要堅持養成這些習慣就可以變瘦!

姨媽來也不能偷懶!一週生理期高效瘦身計畫,經痛竟然也被舒緩了!

10 分鐘早晨瑜珈讓你練成易瘦體質,做好做滿!早餐多點一份火腿蛋算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微醺瑜珈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Lynn

#瑜珈 #瑜珈墊 #瑜珈墊推薦 #瑜珈墊款式 #瑜珈墊運動 #瑜珈瘦身 #瘦身 #選購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