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瘦身好處多!五大居家簡易瑜伽,在家就能輕鬆練出完美線條!

1 / 1

夏天即將來臨,又到了展現自己好身材的時候,但馬鞍肉、小腹卻一直跑出來作怪!平時也沒有餘力到健身房報到,怎麼辦?今天要告訴你做瑜珈的好處!還有如何在家練習簡單的瑜珈動作,靠瑜珈瘦身!讓你在家也能好好養成運動習慣,擁有完美健康的身材曲線再也不是夢!

 

什麼是瑜珈?

瑜珈是一個通過提升意識,幫助人類充分發揮潛能的體系,包括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法,有助於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

👉2021最新!「女生標準體重表」 利用7大減脂技巧,聰明瘦身不復胖!

瑜珈有什麼好處?

瑜珈瘦身的好處是不需要專業的器材,有瑜珈墊、彈力帶等在家就可以做,長時間維持就能養成運動習慣!而且做瑜珈的好處多多,除了釋放壓力、雕塑身材之外,還能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與注意力,更能預防身心相關疾病哦!

瑜珈可以幫助減肥嗎?

瑜珈能夠加強核心,增加身體柔軟度,有效提升肌耐力。其實瑜珈有分很多種類,只要選擇比較動態的瑜珈動作,就能幫助身體消耗熱量,增加肌肉比例,基礎代謝率就會跟著增加,自然就容易瘦了!而且靠瑜珈瘦身,身體線條也會變得更加漂亮!

👉女生必看!只要堅持就可以變瘦的40個技巧,瘦身先從養成這些習慣開始!

瑜珈可以舒緩經痛嗎?

月經期間不適合做太激烈的活動,可以做一些比較緩和的瑜珈如開髖伸展,髖部是情緒累積的部位,負面情緒累積越多,髖部也會越緊繃,因此伸展瑜珈能夠釋放情緒,幫助血液循環,緩解疼痛,經血也會更順利排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姨媽來也不能偷懶!一週生理期高效瘦身計畫,經痛竟然也被舒緩了!

瑜珈有哪些種類呢?

瑜珈有很多種類,每種瑜珈著重的效果也不一樣,下面要來介紹5個比較常見的瑜珈以及他們差異,趕快來看哪種瑜珈適合你吧!

1.哈達瑜珈(Hatha Yoga)

最為普遍與古老的瑜珈,以極度呼吸與身體鍛鍊來挑戰自我極限!結合了呼吸法、冥想法與體位法,來提升精神、調節身體平衡,能夠有效釋放壓力並放鬆身心,非常適合家庭主婦或是壓力大的上班族哦!

2.陰瑜珈(Yin Yoga)

屬於慢節奏的陰瑜珈主要著重在下半身的運動,陰代表肌腱、韌帶和筋膜,因此陰瑜珈的動作通常是仰臥姿或坐姿,並長時間保持特定姿勢,讓筋膜能夠好好伸展,如果覺得身體很緊繃,可以試試看陰瑜珈,一定會覺得整個人神清氣爽哦!

3.動瑜珈(Flow Yoga)

又稱作流瑜珈,屬於動態的瑜珈練習,學習如何以呼吸引導流暢動作,讓呼吸與動作如流水般一氣呵成,練習時會由內而外的自然從身體產生熱能,除此之外,動瑜珈還融合了節奏和動感的舞蹈元素,有助身體消耗熱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熱瑜珈(Bikram Yoga)

歐美非常流行的熱瑜珈!特色是會在約36~40度的教室進行一套約26個動作,高溫高濕度的環境能夠加速身體變熱的速度,也會讓身體不斷排汗,有助於身體排毒增加新陳代謝,對於減重也很有效果!

5.空中瑜珈(Aerial Yoga)

Jennie保持完美曲線的祕訣!又稱反重力瑜伽(antigravity yoga),主要是利用懸吊半空的繩索吊床來支撐身體平衡及重量,並通過地吸引力達至深層伸展,改善身體柔軟度,也能更輕易做出倒立等高難度動作,有助血氣運行全身,對通淋巴及治療肩頸背痛特別有效!

👉10 分鐘早晨瑜珈讓你練成易瘦體質,做好做滿!早餐多點一份火腿蛋算什麼?

在家也能做的瑜珈瘦身動作!

下面要來介紹幾個簡單卻很有瘦身效果的瑜珈動作,瘦腿、瘦小腹通通都有!在家也能輕鬆嘗試,但要注意練習時不要逞強而造成身體傷害哦~

瑜珈瘦身動作1.下犬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依娜olivia

STEP 1.雙手、膝蓋四足跪姿,雙手與肩同寬,手指盡量撐開,手掌朝前緊壓墊子,腳尖點地。

STEP 2.吐氣後,腳掌踩地、身體抬起,臀部向上頂高。

STEP 3.盡量將雙腳打直,腳後跟踩地,柔軟度不夠或是第一次做這個動作的女孩們,可以先將膝蓋微彎,腳跟離地,再輪流用腳尖輕輕踩地。

瑜珈瘦身動作2.側躺抬腿

圖片來源:小铭哟🐙

STEP 1.側躺,並用手肘碰地將上半身撐起,將一隻腿彎曲踩住瑜伽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2.呼氣時將另一隻腿向上抬起,落下時吸氣,但是不要碰到瑜伽墊上,每次做兩分鐘,一隻腿一分鐘!

瑜珈瘦身動作3.臀橋

圖片來源:胡星星

STEP 1.平躺在瑜珈墊上,雙手手心朝下平放在身邊兩側,並將雙膝曲起,腳掌平貼地面

STEP 2.接著用臀部的力量,抬起下半身、腰臀部縮緊,注意不要拱背,肩膀到膝蓋呈現一直線,堅持20-30秒

STEP 3.呼氣時,緩緩放低骨盆但不可觸地,穩定身體,重複動作。

瑜珈瘦身動作4.蚌式開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梨雨呀

STEP 1.兩腿膝蓋合併並屈膝,雙腳腳踝貼合,膝蓋開合,雙腳至始至終都不能分開,開合時可以感受到大腿內側跟臀部發力,這樣就對了!

瑜珈瘦身動作5.深蹲

STEP 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抱胸或交叉在胸前即可。

STEP 2.吸氣後緩緩往下蹲2~3秒,往下蹲時請注意頭-背-腰呈現一直線,不可以駝背,再吐氣1~2秒回到原位置,這樣為一組。

👉健身界的性感精靈!韓國youtuber超狂減重法 減去50kg變出11字超凹腹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有關瑜珈的小知識啦~在家不妨可以試試看這些簡易的瑜珈動作,讓身材線條更美好!在練習時也要注意安全,適量休息和補充水分也很重要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微醺瑜珈

撰文編輯:#Lynn

#居家瘦身 #居家運動 #瑜珈 #瑜珈瘦身 #瘦小腹 #瘦腿 #翹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