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帶你認識「防曬係數」,了解正確防曬原則,網友熱推防曬產品TOP5一併奉上!

1 / 1

防曬不能偷懶,不只大太陽需要防曬,陰天、室內也需要!做好防曬不只能預防肌膚曬黑曬傷,更能延緩老化!可是防曬產品五花八門的標示讓你不知道該從何選起?沒關係!今天就來帶你快速認識防曬係數,跟防曬變成好朋友一起對抗紫外線,就算是艷陽高照的夏天也不怕!

👉冬天也要防曬嗎?把握秋冬亮白好時機,這些防曬秘訣帶你坐上亮白的加速列車!

為什麼要防曬?

防曬是為了避免紫外線造成曬傷、老化等肌膚問題,而紫外線波長大致可分為三種,UVA、UVB、UVC,其中UVA和UVB可以達到地表,對人體肌膚造成傷害,因此市售的防曬產品功能主要是降低、延緩UVA和UVB對肌膚的傷害。

接下來談談UVA和UVB究竟會對肌膚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吧!

UVA:波長較長,穿透力高,傷害可達皮膚真皮層,而且無論白天夜晚、晴天雨天無所不在,會導致皮膚曬黑和老化,如果沒有好好預防,會出現皮膚變薄、皺紋、失去彈性等問題。

UVB:波長較短,穿透力也較低,傷害大多形成在表皮層,造成皮膚曬紅、曬傷和暗沉等問題,早上10點至下午2點能量最強、最容易造成傷害。

👉跟皮膚問題Say Bye!45個必知肌膚小知識,閉上眼默唸三遍都不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挑防曬產品之前必搞懂的標示和種類!

每次在選防曬的時候,常會看到SPF、PA甚至是星星,各式各樣的標示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到底他們代表了什麼意思呢?下面一一解釋給你聽!

SPF(Sun Protection Factor) 防曬係數:主要是針對UVB的防曬指標,代表延長肌膚曬紅時間的能力。舉例來說,SPF30就代表可以延長被曬紅的時間30倍。

PA(Protection Grade of UV-A) UVA 防護等級:針對UVA的防曬指標,標示方式是將PPD係數用「+」來表示,最多可以標示到4個「+」,代表延長曬黑時間的能力。

PPD(Persistent Pigment Darkening) 持續曬黑係數:定義為「使用防曬劑後,光源照射,皮膚產生變黑現象所需的時間與不擦防曬劑時所需的時間比值」,也是針對UVA的防護能力。

臨界波長(Critical Wavelength):臨界波長代表了防曬的廣度,數值越大,廣度越大,對抗長波紫外線的效果也就越好,通常380nm以上就算進階的防曬。

Boots Star Rating:由英國Boots公司提出,計算方式是以對UVA的防護力除以對UVB的保護力,代表防曬產品對於UVA、UVB防護程度的均勻程度,星星越多均勻度越好。

💡而防曬產品依據成分又可以分成三種:

1.物理性防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用原理是利用遮蔽來將紫外線的散射與反射,成分主要以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和氧化鋅(zinc oxide)為主,優點是成分安全穩定不刺激,適合敏弱肌、醫美術後、孕婦和孩童,缺點是質地較悶厚油膩,容易泛白。

2.化學性防曬

原理是使用化學防曬劑來吸收紫外線能量,轉化為熱能釋放,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優點是質地清爽,缺點是容易刺激肌膚,有過敏風險,皮膚較敏感的人在挑選時就要更加注意成分。

3.複合性防曬

市面上大多產品都屬於複合性防曬,結合了物理與化學防曬,讓產品具防曬效果又不會那麼油膩厚重。

在挑選防曬產品時,應該以防曬強度、廣度和均勻度為主,戶外活動還要注意防水性,並不是係數越高越好,而是依據需求、膚質、生活型態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防曬~

防曬需要注意什麼?做好了才能事半功倍!

1.用量足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量不足會讓防曬效果大打折扣!使用量每平方公分需要2mg,全臉約10元硬幣大小的用量,就算化妝時底妝已具有防曬係數,仍然要做好妝前防曬,才不會因為粉底量不足造成防護力不足!

2.定時補擦

基本上每兩到三小時要補擦一次,如果從事戶外活動、大量流汗,補擦的間距就要再縮短,才能達到防曬最好的效果。

3.記得清潔

如果有擦防曬產品就一定要記得清潔!附著力較強、防水、潤色的防曬更要記得卸妝,防曬之餘也要做好清潔,肌膚才會健康又漂亮~

👉夏日防曬對策!避開5大防曬錯誤觀念,曬黑曬老都跟我沒關係!

網友大推防曬產品TOP5!

防曬總是怕黏膩、怕不夠力?接下來介紹5個用過的人都大推的防曬產品,讓你在豔陽下也清爽不曬黑!

防曬產品推薦1.DHC 金靚白水感防曬乳

SPF50+/P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常就可使用的清透防曬!防曬力足夠,凝乳狀質地還加入了多種美肌成分,保濕不厚重讓肌膚完全沒負擔~妝前也可以使用不會和底妝打架!

👉夏天控油技巧!上妝持久、補妝服貼重點4訣竅,再也沒有土石流!

防曬產品推薦2.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3X版)

SPF50+/PA++++

被稱作「地表最強防曬」!這款以防水耐汗抗摩擦出名,全新「溫熱傳導科技」讓防護力越熱越強!同時具備高防曬係數,不會黏膩難清洗,戶外活動怕流汗日曬就靠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曬產品推薦3.ALLIE

SPF50+/PA++++

CW=372nm

Boots Star★★

0負評的人氣防曬!質地水潤好推勻,臉部身體都適用,具極效抗摩擦機能,與口罩、衣物摩擦也不易脫落、沾染,還有提亮肌膚的光澤肌系列以及最新推出的濾鏡調色UV防曬乳,選擇更多元!

👉別再痛恨防曬了!美妝編輯、部落客都一致推爆的防曬是這條!沒用過別嫌補擦麻煩或很黏啦!

防曬產品推薦4.雅漾 清爽抗UV隔離乳

SPF30/P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W=377nm

Boots Star★★

防曬最怕黏膩感!這款防曬添加了雅漾最著名的活泉水,質地清爽不黏膩,無香料無潤色,不管是一般膚質或是敏感肌都可以使用!雖然SPF只有30,戶外活動可能有點不夠力,但是日常生活已經很足夠了!

防曬產品推薦5.珂潤 潤浸保濕防曬乳

SPF50+/PA+++

CW=371nm

Boots Sta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敏弱肌的愛牌!這款是物理性防曬,強調不含酒精,質地偏水狀,像立可白一樣使用前搖一搖,雖然是物理性防曬卻不會太過厚重,很適合敏感肌使用!在意泛白、油膩的人可能要試用過再購買哦~

以上帶你快速的了解防曬係數和注意事項,防曬是抗老的第一步!尤其台灣夏天總是艷陽高照,千萬不可以懶惰,做好防曬才能讓皮膚保持白嫩平滑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Lynn

#PA #SPF #化學防曬 #夏天 #妝前 #敏感肌 #敏感肌防曬 #敏感肌防曬推薦 #曬黑 #物理防曬 #複合性防曬 #防曬 #防曬乳 #防曬係數 #防曬推薦 #防曬產品 #防曬產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