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完面膜要洗臉嗎?8大敷面膜踩雷區,讓你釐清正確敷面膜SOP!

1 / 1

每當需要緊急改善肌膚狀況時,都會習慣利用「面膜」來急救敷個10~15分鐘,把臉部的狀態調整到最好,不過面膜雖然對皮膚非常的有益處,但是如果基本觀念有誤的話,反而會越敷臉越糟,像是多久敷一次、敷完面膜要洗臉嗎等等,擁有正確的SOP才能讓肌膚變更好!

(圖片來源:IG @akiii_takajo)

錯誤觀念1.天天都敷面膜

首先面膜也有區分成許多不同類型與功效,如果是美白型的面膜一定不能天天敷!因為美白元素酸類每天都使用會對皮膚太刺激,反而增強過敏狀況,一周2到3次就好。

錯誤觀念2.長時間敷著面膜

面膜主要是幫助肌膚油水平衡,在敷的過程中快速地補水,但一旦時間過長,反而會讓面膜反向把臉上的水分帶走,越敷越乾、緊繃,所以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當面膜紙邊邊微翹的時候,就就要拿下來了!

錯誤觀念3.邊洗澡邊敷面膜

許多人喜歡邊洗澡邊敷臉,節省時間又方便,但是這樣只會讓面膜的效益減半,因為浴室中洗澡時的溼氣,會影響到面膜紙的狀態,無法好好貼在臉上,這樣怎麼會有功效呢。

錯誤觀念4.洗完臉直接敷面膜

我們的臉即使沒有上化妝品,每天外在的空汙也會讓皮膚毛孔推積髒東西,所以僅僅只有洗臉是不夠的,應該要洗臉完之後→去角質→化妝水,在敷上面膜才行!

錯誤觀念5.不先去角質

就像上一點提到的,不把去角質去乾淨,直接敷面膜是無法吸收裡面的精華,這樣也只是白費工而已,最好是清潔完臉部肌膚,去完角質,幫肌膚基礎保濕一下,這樣能更好吸收精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錯誤觀念6.只敷面膜不保養

很多人會把面膜當作懶人式的保養,所以敷完臉就不做後續的動作,不過這樣反而無法把免膜中的「精華」鎖起來,所以記得敷完之後,還是要搭配上乳霜或是乳液按摩喔!

錯誤觀念7.敷面膜時大笑

敷面膜的時候,雖然等待時間有些漫長,有些人會忍不住追劇或是看影片,情緒波動時臉部也會跟著運動,可是這樣不僅會長細紋,面膜紙也無法完美貼合臉部,而讓效果大大降低。

錯誤觀念8.敷完面膜不洗臉

面膜紙拿下來之後,臉上都會有多餘無法被吸收的精華,最好是用清水把臉清洗過,才不會造成過敏、毛孔阻塞的問題,洗完臉在把後續保養做完整,這樣整套護膚SOP才完美~

以後當你敷面膜的時候,就知道這些地雷都不要再犯了,才不會覺得為什麼敷完面膜,反而臉的狀況卻變差了,非常有可能就是因為你的這些錯誤行為喔~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haru

#NG保養 #保養方法 #如何敷面膜 #改善肌膚 #敷面膜的正確方式 #清潔保養 #臉部保養 #面膜怎麼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