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心長痘痘好崩潰!從臉部位置找痘痘成因,對症效藥才有效!

1 / 1

重要節日前夕總有一位不受歡迎又陰魂不散的「東西」會來找我們,那就是「痘痘」!不知道各位女孩是不是也是這樣呢?每次不是約會前一天長了一顆巨大腫痘,不然就是一次長了好幾顆惱人小痘,又或是長那種痛到不行的痘痘,還怎麼遮都遮不住…超級討厭!不過,其實痘痘長在哪邊就是一種警訊,像眉心長痘痘、下巴長痘痘等,所以了解痘痘的成因與改善方式就能一勞永逸啦~

(圖片來源:jessie_ca_x

1)額頭痘

形成原因:不規律的作息、情緒不佳或是壓力過大,進而導致肝臟累積過多毒素,是額頭冒痘的最大原因。

改善方式:記得保持充足睡眠很重要,早睡早起、多喝水

2)眉心痘

形成原因:胸悶、心律不整、心悸的人,容易在眉心長痘。

改善方式:避免劇烈的運動,作息規律、飲食清淡,也不要抽煙、喝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髮際線長痘

形成原因:平時卸妝沒卸乾淨,造成毛孔阻塞、角質層過厚。

改善方式:注意日常清潔,卸妝更要特別注意,建議可以早晚做清潔,甚至每半個月去角質一次。

4)太陽穴長痘

形成原因:吃太多不營養的垃圾食物,以及油脂攝取過多,導致膽囊負擔過重。

改善方式:少吃油膩辛辣、過度刺激的食物,建議可以多喝降火解膩的苦瓜汁、黃瓜汁。

5)鼻頭痘

形成原因:皮脂分泌過多,循環系統不好,或是消化不良、胃不好、便秘等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善方式:以溫熱食物為主,減少肉類攝取,謝絕火鍋,多呼吸新鮮空氣。

6)嘴周痘

形成原因:便秘或是腸躁熱,可能攝取過多辛辣刺激的食物,還有使用到含氟過多的牙膏。

改善方式:調整飲食,多攝取高纖維蔬菜,也可以多搭配腹部按摩排出宿便。

7)下巴痘

形成原因:主要是因為體內激素分泌旺盛,尤其在女生經期前後會更受到影響。

改善方式:少吃冰冷刺激的食物,經期也要注意保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腮邊痘

形成原因:長期肝臟負擔過重,就容易在耳後、脖子和臉的交界處長痘。

改善方式:促進肝臟排毒ㄝ不要太過勞累,適度增加睡眠時間。

9)左臉頰痘

形成原因:在左臉頰長痘,表示血液排毒能力下降,可能是肝臟或是血液循環出現問題。

改善方式:注意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讓身體處於太過悶熱的環境。

10)右臉頰痘

形成原因:右臉頰長痘,可能是肺部有發炎的反映,如果有喉嚨乾燥、咳嗽痰多的情況就要特別留意。

改善方式:注意呼吸道保養,禁食易敏食物,例如盡量避免食用芒果、芋頭、海鮮等易敏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痘期間飲食控管

最後,了解痘痘成因個別擊破之前,在抗痘期間也要額外注重肌膚保養,適度清潔、保濕、防曬這三項不可少!

另外,長痘期間在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控制,這8類型的食物也都不宜多吃!

1.油膩食物:如炸類、肥肉等

2.辛辣食物:如麻辣鍋、辣椒、胡椒等

3.咖啡、酒類

4.高糖份食物:如女孩們最愛的甜點

5.高脂食物:如花生、核桃、芝麻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冰冷的食物:如冰淇淋、雪糕、冷飲等

7.易敏食物: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都要少碰,如海鮮等

8.易上火的水果:如荔枝、芒果、龍眼、榴蓮等

以上就是臉部各個位置的長痘原因啦!了解痘痘形成原因以後才能對症下藥,祝福女孩們抗痘成功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Rita

#保養 #改善痘痘 #改善痘痘肌膚 #痘痘 #痘痘位置 #痘痘肌 #長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