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一流就變無眉道人?夏天必備,詳細「眉毛必修課程」終極分析!

剛接觸化妝時,大家應該都是從簡單的唇妝開始,後來慢慢變成底妝、眼妝,但最近已經成為大勢的眉妝也不能忽略了,越來越覺得眉毛的好壞可以影響整體妝感,而手邊的眉彩產品也換過一輪,從眉筆變成眉粉、染眉膏到現在最喜歡的眉膠,一起來看看這些眉毛產品的質地跟特性吧!

 

初階班1-眉筆

優點:好用好上手,有削式和自動旋轉式,可以順利的描繪眉毛輪廓,目前編輯手上的是NATURE REPUBLIC的雙頭眉筆,已經使用蠻久了用量蠻省。

缺點:1.眉尾部分沒辦法畫出非常俐落的線條;2.畫完之後筆痕會蠻明顯,需要用眉刷把積在一起的顏色刷開才會自然。

新木優子(@yuuuuukko_)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眉筆:

植村秀武士刀眉筆,這隻算是非常有名的一支眉筆,一樣有出削式跟自動式,因筆型俐落、筆芯軟硬適中,可以很輕鬆畫出俐落的眉峰跟眉尾。

Chrixill(@chrixill.yeh)分享的貼文 張貼

HEME 防水持久三用眉筆

質地是滑順的眉膠筆,輕鬆就能勾勒出眉型,霜狀眉粉補上空隙,質地的關係持妝度相當持久。重點是這款的防水功能,海邊或雨天都不用害怕原形畢露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段班-眉粉

優點:非常自然不浮誇是眉粉的特色,很適合拿來畫韓式平眉,因界線不會很重而且搭配染眉膏可以更貼合各種髮色。

缺點:如果只用眉粉很容易汗一流,就順便把眉毛沖走了!另外眉粉選到雷貨的失誤率也比較低,最重要是顏色適合自己,之前隨便抓的眉粉的REVLON的三色眉粉,用了好幾年也開始有點凹凹的,沒有很顯色所以不容易失手,適合新手學習眉毛妝容!

MAI TSUJIMOTO(@mai_tsujimoto)分享的貼文 張貼

眉粉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isee眉粉粉質很軟好沾取,一般眉粉只會有2~3個深淺的棕色,不過這款眉粉多了一格鮮豔的顏色,用這個顏色下去調和所畫出的眉毛會更自然、更溫和!

たまご(@tamanew)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初/中階班的朋友-染眉膏

優點:可以輕鬆改變眉毛顏色,讓眉色更貼合髮色。

缺點:必須搭配眉筆、眉粉或眉膠來填補眉毛之中的空隙才會比較自然(所以才說是初階班的朋友XD)韓國品牌都會出非常多種顏色供大家比較選擇,但使用上其實感受差不多。

モーガン茉愛羅(@malaciel)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uukacosme(@yuuka12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染眉膏推薦: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kiss me跟KATE好用之外,真的有非常多的品牌都有出染眉膏這項產品,推薦大家可以多多試色比較,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噢!

murookahiroki(@hairmake_muro)分享的貼文 張貼

高階班-眉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優點:質地跟眼線膠十分相像,柔順顯色是特色,用斜角刷沾取後慢慢的描繪眉形跟暈染,相對其他產品更防水耐汗而且用量省。

缺點:眉毛界線明顯,若喜歡自然眉的女孩需要少量多次的去暈染,較花時間。

Soundtiss(@soundtiss)分享的貼文 張貼

Sakimakeupartist(@sakimakeupartist)分享的貼文 張貼

眉膠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國外非常有名的ABH(文藝復興眼影盤的品牌)眉膠是考慮很久才下手的,畢竟一罐要6、700塊,不過效果真的非常好,完全對得起這個價格。另外Colourpop也有出眉膠產品,如果想嘗試看看自己適不適合的女孩可以先買便宜的Colourpop來嘗鮮,如果顏色不適合或質地不喜歡也沒關係,可以拿來當作眼線膠使用噢。

M E S I J E S I B E A U T Y(@makeupbyjesi)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本身無眉毛的人必備-眉毛雨衣

優點:使用方便零技巧,可以使用在睫毛跟眉毛上幾乎可以持妝一整天,不過為了防止裡面沾染到顏色,我使用完之後都會用衛生紙擦拭乾淨才收起來。

缺點:刷的時候要輕薄塗在上層就好,否則很容易帶走精心畫好的眉彩;另外盡量控制一次取量,如果沾取兩次量太多就會比較難乾。

Soundtiss(@soundtiss)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roke But Fabulous(@cheapface_makeup)分享的貼文 張貼

眉毛雨衣推薦:

說到眉毛雨衣就不能不提到已經紅了很久的大創永遠缺貨的眉毛雨衣,透明膠狀的質地和睫毛定型液很像,一個才39元而已,如果大家逛街有看到不妨手刀買一個試用吧!只要在畫好的眉毛上輕輕刷上一層眉毛雨衣,就可以達到保護眉妝的功效噢!

@phobeej 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最後附上一張使用效果對比圖,上到下:眉粉、眉膠、眉筆。看完大家可以依照本身眉毛條件和喜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眉型,或試著嘗試不同的產品,也許你會發現你從沒使用過的才是最適合你的呢,一起努力成為眉毛大師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彩妝 #漂亮 #眉妝 #眉毛 #眉毛雨衣 #眉筆 #眉粉 #眉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