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推坑】萬中選九,粉底液&氣墊推薦,給你一整天的完美妝感!

1 / 2

嗨嗨~妝同學又來推坑啦!這次要來推薦的是:底妝,底妝可以說是妝容的大重點,不要以為他沒什麼,妝容的精緻度就差在這裡,好的粉底液陪你一整天,即使流汗下雨都不會離開你,讓你到開趴到深夜氣色還是超級好,這次就來私心推薦妝同學們的現役底妝,優缺點一次告訴你,大家一起來交流吧!

骰子編:
1.Dior超完美持久柔霧粉底液

Dior粉底液一直都是以持久著名,骰編是個妝很容易消失的人,所以真的很愛這罐,玻璃瓶身很有質感,外觀就是簡單大方,質地滿滑順的,不過有些乾肌反應對他們來說太乾了,如果是乾肌女孩建議可以選另一罐柔光粉底液會更好,但因為我就是追求妝感不要消失,所以這個霧感我非常喜歡,容易脫妝的女孩可以試試看呦!另外,這罐的這遮瑕力滿好的,幾乎不用再另外用遮蝦膏,用海綿輕點也能做局部遮瑕呦!

光澤度:●●○○○
粘膩度:●○○○○
遮瑕度:●●●◐○
適合膚質:混合、油肌

2.YSL恆久完美霧光氣墊粉餅

這顆的外表真的太美了~皮革真的超有質感,美到都想買個包來跟它配了(欸)YSL氣墊一直是走明亮路線,這顆也不例外,雖然說是霧光,但光澤感還是滿明顯的,特別買了偏白的色號,比較偏粉調,上妝起來很自然,很像原生的白皙感,超級喜歡這種妝感,不過它的遮瑕度就比較低一點點,如果有比較要遮的部位,還是要出動遮瑕膏比較好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澤度:●●●○○
粘膩度:●◐○○○
遮瑕度:●●○○○
適合膚質:混合、乾肌

3.TOM FORD最上鏡奢華時尚氣墊粉餅

吼~這個名字有夠閃亮,包裝就是一個霸氣!也是外觀超華麗的朋友,這顆氣墊色號超多,包你會選擇障礙,TOM FORD這顆氣墊加了滿滿的保養成分,有個淡淡的草本香味,上妝的時候很療癒,而且光澤感真的十足,遮瑕度也很不錯,是顆趕時間很適合使用的氣墊,隨便拍拍出門臉還是很亮啊~

光澤度:●●●●○
粘膩度:●●○○○
遮瑕度:●●●○○
適合膚質:混合、乾肌

艾比編:

1.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經典的粉持久想必是許多女孩的心頭好吧~因為艾比編本身夏天是混合偏乾、冬天則是乾肌,所以粉持久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偏乾,是比較適合夏天使用的粉底~主要是這款粉底液遮瑕能力很夠、也不太會暗沉的問題~不過前提是妝前保濕要做好,有做好的話妝感是可以像奶油肌那樣的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澤度:●●●○○
粘膩度:●●●○○
遮瑕度:●●●●○
適合膚質:混合、油肌

2.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零粉感是艾比編自己超愛的一款粉底(覺得實在是相見恨晚啊~本身的瓶身就做得很有質感,妝感是很有光澤度的,遮瑕對於一班人是足夠的,如果是眼下超深的黑眼圈那種還是建議要出動遮瑕膏才行~雖然網路上有人反應會有暗沈的現象,但我本身是沒有這個問題的!不過這款本身有一個香味,我自己個人是很喜歡,如果介意的寶寶們建議要先靠櫃試試喔~

光澤度:●●●●○
粘膩度:●○○○○
遮瑕度:●●●○○
適合膚質:混合、乾肌

3.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M.A.C 的超持妝是我入手的第一罐專櫃粉底~對於小資女來說這CP值真的很高啊!這罐對於乾肌的我來說在眼下的部分還是有點偏乾,也是很需要做好妝前保濕的一款粉底!不過上妝一陣子以後也是會有美美的奶油肌妝感,妝感也能維持得滿久的~所以算是作為入手的第一罐專櫃粉底,表現相當不錯啦!

光澤度:●●●○○
粘膩度:●●○○○
遮瑕度:●●●○○
適合膚質:混合肌、偏乾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編:

1.GA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去年一直紅到現在的韓妞愛用粉底~這款粉底顏色偏黃,偏粉膚色的寶寶們可能就要斟酌使用唷!但他的毛孔修飾度很不錯,比起美妝蛋,更推薦用手指來推勻會服貼很多!水慕斯粉底偏乾,如果是你是乾肌,妝前保濕一定要做好做足!在粉底中加入一滴精華液也會讓後續上妝比較服貼。

(y編夏天去離島旅行兩週,手曬黑很多請見諒啦~)

光澤度:●●○○○
粘膩度:●●○○○
遮瑕度:●●●●○
適合膚質:油肌、混合偏油

2.DIOR 超完美持久柔光粉底液

這款是我已經回購了三次的粉底,在還沒遇見下一罐之前,每天上妝一定用它,妝感整天下來也能維持得很好。不過上妝會暗沉一點點,建議選擇白一色階購入。粉底屬於較保濕的,上在臉上粉底乾的速度也不會太快,像是粉底有加入一滴水一般,很好推勻,y編喜歡霧面妝感,但偏乾肌的我如果選擇骰子編的柔霧款會太乾,這款後續全臉定妝也能達到霧面妝感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澤度:●●●○○
粘膩度:●●○○○
遮瑕度:●●○○○
適合膚質:混合、乾肌

3.植村秀 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這款是目前正在服役的寶貝,妝感薄透用量少,遮瑕度也在中上,按一下就能上全臉+脖子,一整天也不會暗沉,重點是戴口罩幾乎不沾黏!!一整天下來可能會脫妝,但真的已經是粉底界數一數二不沾的資優生了~按照膚色色調、彩度、明度,能夠找到屬於自己膚色的粉底~

光澤度:●○○○○
粘膩度:◐○○○○
遮瑕度:●●●◐○
適合膚質:混合偏乾~油肌

 

以上就是妝同學的愛用粉底分享啦,不同季節,使用的粉底也會稍微調整,了解粉底的訴求及功效、再配合膚質找到屬於自己的命定粉底!希望這次的分享能幫助到正在苦惱挑選粉底的妝寶寶們囉!我們下次分享見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marian

#妝同學推坑 #底妝 #氣墊粉餅 #粉底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