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髮型只能美一天?三大因素默默讓妳頭髮失去造型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邵雨薇粉絲團

來到髮廊,翻開雜誌跟設計師討論如何剪頭髮是最常見的方式,藉由參照這些流行或是藝人的髮型,對於男女來說都是追求變化最快的一種方式,但是剪完頭髮後,你的髮型跟這些參考的範例會有幾分像,還是為你打造一個更適合你的新髮型呢?
 

每次剪頭髮我們都會有這樣的困擾,跟設計師討論可以剪出跟明星一樣的髮型,但是在離開髮廊一些時間後,這樣的髮型就回不去了。其實這些問題並不能怪設計師,而是自己在頭髮上的保養忽略了一些小小的細節,只要好好把握這三個關鍵,就能幫助維持好最佳的髮型。

頭髮是否輕盈柔順

髮型會跟頭皮、髮根與髮絲三者的狀況不同,有所改變,當頭皮油膩,髮根不夠輕盈時,頭髮就會變得扁塌,或是過度護髮讓髮絲過於沉重,就會讓剪好的頭髮變得油膩與沉重。所以在挑選洗髮與護髮時,挑選可以讓髮根輕盈的清潔產品,保持頭皮的清爽,讓髮根自然蓬鬆。挑選質輕的潤髮,讓頭髮柔順不沉重。

頭皮屑別來攪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面對季節更替,或是身體狀況比較不好時,就會產生頭皮屑,白白的頭皮屑一旦出現,再完美的髮型,也會被破壞得一乾二淨,所以先從頭皮保養做起,無倫是調整生活習慣還是使用抗屑洗髮精,就能避免這樣的尷尬問題。

布丁頭影響髮色

染髮後最麻煩的就是掉色與布丁頭的問題,讓原本一頭完美的髮色,多了一點點瑕疵,除了利用補染的方式減少布丁頭的問題,現在也有類似短暫補色的髮品可以挑選,只要在出門前,針對髮根黑髮處補上顏色即可。

這三個細節雖然基本,卻是很多人忽略的,或是使用錯的方式,只要從上面的三個小細節開始著手,就能夠增加髮型的維持。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鮑勃頭不會整理?髮型師教妳如何解決五大髮型問題。

換髮色就能提升氣質?下次染髮挑這些顏色準沒錯

長髮女孩必學,只要40秒妳也能學會法式包頭

PopDaily女孩限定社團開張咯!不管是最多人打卡的旅遊景點、還是最受女生歡迎的美食、或是妳有好多的心情只想跟女孩們分享,那妳一定不能錯過波波女孩的異想世界~加入社團點這邊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