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化妝品斷捨離!5心法教你整理化妝檯,跟亂糟糟的生活說掰掰!

1 / 1

一年又要過去了~是時候開始打理自己的生活,整理一下化妝檯或是凌亂的化妝包,想必不少人都遇過下定決心丟掉不要的東西卻又捨不得?如果不突破這道牆是永遠無法改變的,到底該如何斷捨離?這裡傳授大家5個原則,跟著做,懂得取捨才是重點!

👉秋冬少不了它! 盤點5款「焦糖橘棕色」唇膏,新色直接原地美哭

1、過期化妝品

這在跟廣大女孩呼籲,過期的化妝品就不要留啦~千萬不要因為省錢而跟自己身體健康冒險,有部分商品雖然用肉眼看不出來有過期現象,但不代表沒壞掉,因此過期的產品不論他是否變質,都不能再用了!

👉跟斑駁妝容說掰!2020網友票選最好用「定妝產品」最後一步少不了它!

化妝品一般保存時間

唇膏3年 開封後1年

粉底3年 開封後1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睫毛膏3年 開封後3個月

眼影3年 開封後2~3年

2、不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化妝品

「蜜糖毒藥說」是大家都知道的理論,買到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就不要堆積在化妝台上了!與其擺放到生灰塵,不如拿去送人或是當二手商品賣掉,減少家中堆積物。

👉《艾蜜莉在巴黎》話題不斷,Lily Collins靠4招妝容技巧狂豔遇法國帥哥!

3、小包試用品

很多廠商都會出買正貨送贈品等,而這些贈品大部分幾乎都製作成小包樣品,雖然容量小看似很快就會用完,但其實這類小樣更會一不小心累積成山!這時除了送人之外,也要注意小樣的保存期限,過期就該丟,別再堆積了!

👉BLACKPINK小清新Jisoo妝容分析!實用又簡單的日常妝,你也能駕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空瓶、內容物只剩一點點的化妝護膚品

雖然能省是美德,但省過頭卻不是一件好事,使用完的空瓶可以丟掉,除非你真的想到要裝什麼,不然留著到最後都會變成垃圾,還有容量剩一點點的保養品,有些商品見底很難取出,女孩們也執著,用到剩一點點就丟吧。

👉健身小白追起來!韓國小姐姐示範超簡單「居家運動」 新手學一次就會

5、風格過時、使用頻率低的產品

流行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當然美妝品也不例外,檢查自己的彩妝中,有沒有已經過時的風格,或是自己年紀已到,不符合自己年齡的彩妝等,這些都可以淘汰掉,另外還有使用頻率低的產品也該一起淘汰,自己可以決定一個使用期限,如平均一個禮拜用幾次等,再來進行篩選,這樣整理能更準確的留下「實用的產品」。

👉2020最新!網友推薦「超好用遮瑕」產品,再也不怕黑眼圈痘疤出來見人!

遵循以上5點原則,開啟自己的2022彩妝保養品斷捨離之路~好好整理化妝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indyBaby

#化妝品 #化妝品收納 #彩妝 #彩妝斷捨離 #收納 #整理化妝台 #斷捨離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