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水腫?水腫形成原因+4種消除方法一次分析,還你纖細美腿!

1 / 1

撰文編輯#Chia

我的胖不是胖,只是水腫而已!女孩們是不是常遇到一個問題,明明不胖,看起來卻比實際體重還來的胖許多。這些女孩通常早晨起來臉或眼睛會看起來很腫、拋拋的,好像很沒有精神的樣子,或是到了晚上總覺得腳跟小腿特別的浮腫,這些通通都是水腫的症狀!除了生活習慣造成以外,有可能還是身體的警訊,今天一併來了解,讓妳擺脫水腫困擾~

水腫形成的原因:

生活習慣、飲食習慣

攝取太多鹽分:晚上吃重鹹類,像是鹹酥雞、泡麵等,在睡前吃不僅會讓身體造成負擔,還會導致隔天超級水腫,所以盡量避免這些含鹽過高的食品!另外久坐、久站,長期維持同個姿勢也有可能導致水分累積在同個部位,因此上班坐太久要站起來動動~

👉🏻才不是胖!必備「高效消水腫」6大秘訣,短時間讓臉直接小一號!

運動量不足

水腫原因跟血液循環息息相關!由於女生先天肌肉量就比男生來得低,基礎代謝較差的關係,所以經常看到女生水腫,尤其是過了中年以後,代謝又變得更低,如果又不運動的話,很容易倒致水腫情況更嚴重,比如按壓肌膚處,比較不容易彈回等,所以運動真的很重要,平時必須養成好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消滅「小腿肌」大作戰!對症下藥才瘦得更快,三種類型一次解析給你聽!

疾病

心臟是提供身體循環、代謝的重大器官,如果心臟不好,無法有效打出充足的血量,容易讓整個身體代謝機能變差,因而導致水腫!腎臟不好無法代謝身體中的水分、鹽分,會引發的全身性水腫,如果生活作息好,卻容易出現水腫跡象,大家一定要記得去看醫生啊!

👉🏻美容院秘術公開!超簡單5招「居家撥筋消水腫」,在家隨時就可以瘦一波啊!

消除水腫的方法

飲食

小黃瓜:不僅有利尿作用,可以排出體內多餘得水分外,小黃瓜有95%都是水份,熱量低超適合減肥~

紅豆水:紅豆水能促進血液的循環,不僅能改善代謝,容易手腳冰冷、體質較寒的女孩也很適合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瓜:南瓜含豐富的鉀及蛋白質,可以有效的排毒消腫!在韓國許多女孩們做完醫美手術,還會喝南瓜水幫助消腫呢~

黑咖啡: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及排出水分外,因此容易水腫的女孩可以在早晨來杯黑咖啡,消水腫外還能幫助提神~大家記得一杯咖啡要搭配兩杯水代謝喔!

👉🏻臉部水腫怎麼消?超簡單擺脫水腫秘訣公開,跟著做保證馬上讓臉小一號!

腿部消腫法

最簡單的小腿消腫就是抬腿啦!可以在睡前泡腳,搭配靠牆台腿五分鐘,一整天緊繃的小腿立刻就可以達到舒緩,還可以更好入水~大家也可以像這個小姊姊一樣,躺在床上將手腳伸起,並開始甩動,這樣可以幫助血液循環,隔天起床後,就會發現小腿改善很多~

使用大拇指按壓大腿內側,接下來雙手交扣往下按壓上側,下側則是用擠壓的方式按摩,大家在按摩的時候,記得要搭配油類、乳液做使用,否則皮膚容易拉扯受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5分鐘跟蘿蔔腿說bye!纖細小腿的訣竅是#穴位按摩,手法不藏私公開!

臉部穴道消水腫

這四個穴道都可以有效的幫助消水腫,以兩手食指同時按壓,每個動作皆須按壓5~10次,每次按壓五秒鐘,如有一點痠痛感都是正常的,堅持下去不僅能消腫,連法令紋也能一起改善~

1臉頰至耳穴三根手指處

2嘴唇中央下方凹陷處

3眼球與鼻翼延伸線的相交處

4下巴下方凹陷處(大概位於雙下巴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臉女神94我!10分鐘臉部舒緩按摩技巧教學,疲憊、水腫、咀嚼肌都掰掰!

睡前泡泡腳、幫自己馬殺雞一下可以更好入睡!隔天起床在按個臉部穴道消水腫,順便喚起精神,這樣一起跟水腫體質說掰掰!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妝漂亮 #小臉技巧 #消水腫 #腿部水腫 #臉部水腫 #飲食消水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