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小腿肌」大作戰!對症下藥才瘦得更快,三種類型一次解析給你聽!

1 / 2

撰文編輯#Chia

有蘿蔔腿真的好惱人!這樣是要怎麼穿上漂亮的高跟鞋啊~想要消除小腿肌一直都是許多女孩們的困擾,但常常用錯方法,導致一點成效都沒有。其實小腿肌分為三種類型,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改善小腿肌問題,大家趕快來認識自己的小腿肌類型,來消滅腿上的那兩塊蘿蔔吧~

👉🏻每天都該做一遍!養成「瘦小腿」的5個好習慣,get纖細勻稱的腿!

脂包肌型

雖然說小腿比較難囤積脂肪,但如果體質關係或是比較屬於肥胖類型的人,還是會出現這種脂肪型小腿!脂包肌小腿會捏起來比較偏軟,就像是贅肉一樣,常出現在全身肉比較鬆垮長時間沒有鍛鍊,或是不喜歡運動的人會出現的小腿肌類型。

垂直拉筋要解決脂肪型小腿可以先靠控制飲食、減脂後,再配合拉筋就會瘦得很快!平躺將腿往上抬,用手勾住腳尖,如果柔軟度不夠的女孩們,可以用毛巾勾住後腳跟,一樣可以達到拉筋伸展後小腿的效果。

👉🏻每天10分鐘!讓腿變直又細「小腿矯正術」,一個月還可以變長3公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坐著踮腳

無論何時只要是坐著,就記得將腳踮起來,因為脂肪型就是因為囤積脂肪所以才會形成小腿肚腫大,所以靠著踮腳的方式來做改善。

👉🏻夏日美腿養成計畫!超簡單高效「瘦腿操」,纖細大腿我來了!

肌肉型

這種類型的小腿肌是最常見的,最簡單的判斷方式,就是靠踮腳、穿高跟鞋時容易出現結球形狀的肌肉,觸感硬且結實。這個情況很常是因為運動後沒有拉筋、按摩所導致,即使沒有特別做運動,平時走太多路也會產生肌肉型小腿肚,所以女孩們平時沒事就多拉拉筋、抬抬腿!

瑜珈「下犬式」

STEP 1.雙手、膝蓋四足跪姿,雙手與肩同寬,手指盡量撐開,手掌朝前緊壓墊子,腳尖點地。

STEP 2.吐氣後,腳掌踩地、身體抬起,臀部向上頂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3.盡量將雙腳打直,腳後跟踩地,柔軟度不夠,可以先將膝蓋微彎,腳跟離地,再輪流用腳尖輕輕踩地。

👉🏻擊退蘿蔔腿大作戰,從現在起跟著做讓小腿的水腫、小腿肌一輩子遠離你!

滾輪按摩

如果沒有滾輪可以使用球類,例如網球來做輔助!雙手放後邊,將滾輪(網球)放在小腿,運用身體的重量來前後滾動、舒緩後小腿的肌肉。

👉🏻蘿蔔腿先別來!睡前10分鐘小伸展K.O小腿痠痛,舒緩美腿一覺到天亮!

水腫型

通常是因為血液循環不好所產生,常發生在久坐族或是懷孕的人身上。水腫型的人常常會看見自己的腿上血絲、血管明顯,常常會覺得皮膚沒有彈性,按壓小腿肚鬆開後,恢復得很慢,且常有痠脹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腿腫漲可能是因為前天吃重鹹或是血液不循環所致,使用美腿襪或按摩會有暫時性的效果,但要解決根本,建議平時可以多做有氧運動, 當心肺功能好,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水腫就會漸漸改善~

👉🏻我的腿是浮腫不是胖!每天30分鐘「腿縫立刻現身」的瘦腿大法,腿部輸贏就看這次了

只要保持著每天做的毅力,持續按摩、運動,相信有一天你會覺得那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更多彩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下犬式 #拉筋 #水腫型小腿 #滾筒按摩 #瘦腿 #美腿按摩 #肌肉型小腿肌 #脂包肌型小腿肌 #脂肪型小腿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