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打亮不是全部往臉上刷,不同臉型的打亮技巧你catch到了嗎?

1 / 1

利用打亮提升光澤增加五官立體感已經不是新鮮事,說到打亮的位置首先一定會聯想到T字、眼周C字部位及下巴,但其實打亮並不是一昧的全部往臉上刷,不同的臉型也有不同需要加強的部分,這樣才能更凸顯五官的優勢啊!

打亮產品也有不同的色調及質地,分別適合不同膚色或是位置,像是帶金黃色調的打亮就與膚色相近,能夠自然的與膚色融合;白色調打亮是存在感最為強烈地打亮,適合放在最想要凸顯的部位或與其他打亮混合使用;粉色調則能與腮紅融合,打造光澤好氣色頰彩。

那麼不同臉型的人打亮應該如何下手呢?

#圓臉

臉型較圓的人,這裡說是臉型喔!肉肉的不是重點,是臉外圍的輪廓~ 想要讓臉部視覺效果較延長就能夠在T字、顴骨C字和下巴都打亮,不過在雙頰的部分要比較注意範圍,只要少量的上在顴骨最高處,避免橫向延伸的打亮讓臉看起來變寬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臉

臉型較長的人,避免垂直的上打亮才不會讓臉型在視覺上更拉長,可以將打亮上在顴骨平衡臉部比例,也可以視情況輕點在下巴透過讓下巴變尖的視覺效果,讓臉蛋看起來沒有那麼長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鑽石型臉&鵝蛋臉

鑽石臉型&鵝蛋臉可說是最令人羨慕的臉型,五官的角度已經夠清晰就不需要再加強下巴及T字,只需要將打亮上在眼下延伸至顴骨的部分就行啦~

 

#方臉

臉較寬或下顎較突出的臉型,如果想要靠打亮修飾臉型的話,就不需要再強調橫向的線條,打亮上在T字部位,透過T字部位的垂直打亮在視覺效果上拉長臉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給不同臉型的人參考的打亮建議,當然這些都不是絕對,大家還是要是自己情況決定是否要在妝容添加打亮這個步驟,像是如果顴骨較高、過於突出的人,不論是什麼臉型,就都不要再過於強調顴骨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修容 #妝同學小教室 #小臉 #底妝 #彩妝 #打亮 #打亮技巧 #打亮推薦 #漂亮 #臉型 #臉型 打亮 #顴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