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麼救?5招幫助縮小毛孔,7款毛孔肌愛用商品推薦!

1 / 2

撰文編輯 #haru

你的鼻頭、臉頰兩側總是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嗎?不只容易長粉刺,每次上妝後連遮瑕都蓋不住,這個時候該如何消滅縮小毛孔呢?或許就是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小習慣,才會讓皮膚的毛孔越來越粗大,這次帶大家認識毛孔粗大的原因&縮小毛孔的改善方式,想要重回完美無瑕的肌膚,就跟著一起看下去吧!

👉日網瘋傳「毛孔凌虐組合」,清潔保養必備十大單品,一起邁向0毛孔之路

形成毛孔粗大的原因

毛孔主要是臉部皮脂分泌的出口,一旦因為汙垢阻塞或過度的角化,就會讓毛孔被撐大,再加上油脂排不出去就會有痘痘、粉刺的問題,如果再去擠壓它的話,這樣反而會讓毛孔受感染、發炎,一直惡行循環下越來越嚴重。

👉才不是粉刺或痘痘!這些小顆粒原來是「毛孔角化」?讓皮膚變好的簡單3步驟記下來!

縮小毛孔的方法

1.透氣不阻塞

想讓毛孔透氣不卡卡,從基礎開始做起的話,就是改變上妝方式,盡量以輕薄的底妝為主,才能減少毛孔的阻塞,改善肌膚狀態也不能用再上厚厚的底妝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徹底清潔

首先卸妝跟清潔一定要做確實,把一整天的髒汙從毛孔上清潔掉,讓臉部肌膚變得乾淨才是最基本的,也切記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這樣才不會傷害毛孔!

👉沒有它卸不了的妝!便宜好用又厲害、超高CP值『開架卸妝品』,各種質地+眼唇卸妝一次推薦

3.修復與營養

基本的保護做到後,也要從身體內做調理,當然充足的睡眠不能少,這樣肌膚才有時間做自我修復,然後營養也要均衡,來幫助肌膚變得更好。

4.保濕不可少

清潔方面除了卸妝及洗臉外,記得也要定期做去角質的動作,依照個人肌膚的出油狀況做調整,而且日常的保濕動作也要做好,千萬不能偷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防曬一定要

一年365天太陽都不公休,所以防曬也不能忘記,一方面可以阻止紫外線對於肌膚的傷害,另一方面則是能夠減緩肌膚的老化,才不會讓毛孔變粗大。

👉【妝同學小教室】夏天防曬懶人包!要比別人美就贏在這步驟,趁現在先偷學起來啊~

清潔毛孔的產品 –清潔泥膜

1.KIEHL’S 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這款來自KIEHL’S家的明星商品,可以幫助減緩皮膚發炎的狀況、毛孔粗大、粉刺以及油光的狀況, 也可以搭配按摩在粉刺較多的位置,就能幫助粉刺代謝!

👉天氣一熱毛孔就開始叫囂!好口碑泥膜來報到,夏日清潔大作戰正式開打!

2.innisfree 火山泥面膜

火山泥面膜富含豐富的「天然礦物質」,有助於吸收毛孔內多餘的油脂,以及去除髒汙和角質的功能,還能幫助提升肌膚機能,讓膚況改善的越來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網友票選innisfree超值必買清單,回購只是基本盤,就怕你一輩子離不開!

3.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這款溫和型的清潔面膜,使用的時候記得大約10~15分鐘就好,如果敷到太乾反而會把臉上水分帶走,敷完後也一定要記得保濕,才能讓毛孔乖乖聽話~

幫助縮小毛孔的產品 –收斂型化妝水

1.ALBION 健康化妝水

此款健康水主打富含薏仁脂,能夠幫助角質回復正常代謝,還有其他可以消炎、平衡油脂的成分,所以長痘痘、粉刺的時候,建議使用化妝棉沾取適量的化妝水,按摩於臉部,輕拍至吸收即可。

👉懶惰保養看這邊!基礎護理少不了的#機能型化妝水,試過就讓你回不去!

2.Labo Labo 零毛孔緊膚化粧水

主要能「清潔」、「緊緻」、「補水」三合一的這款化妝水,日常清潔完做保養或是拿來濕敷都很可以,可以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又能增強皮膚的保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酸類代謝產品

1.DR.WU 杏仁酸煥膚精華

臉部清潔完成後,搭配換膚精華使用完後,再接續平常保養順序,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等,如果屬於偏乾肌、過敏肌的人,可以先從局部位置開始,而且記得避開眼唇周圍較脆弱的肌膚,才不會感到不舒服喔!

2.寶拉珍選 2%水楊酸精華液

如果長痘痘或是粉刺問題較嚴重的時候,可以利用化妝棉按摩在患處,在簡單的全臉擦拭就好,就能代謝掉老廢的角質,讓營養更容易吸收,不過酸類的產品建議還是要先試用,肌膚OK的話再做使用會比較保險喔!

如果你也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先從壞習慣的觀念改起,養成好習慣就能離縮小毛孔之路越來越近啦~

更多彩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保養分享 #改善毛孔 #改善肌膚 #毛孔問題 #毛孔粗大 #毛孔髒污 #水煮蛋肌 #漂亮 #無瑕美肌 #皮膚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