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也吃素?讓膚況穩定發展的「純素保養」只要三步驟就能搞定!

1 / 2

撰文編輯 #irene

最近天氣漸漸可以感受到涼意,代表著要換季了!入秋後膚況也跟著不穩定了嗎?今天要跟女孩們分享一個環保的保養法,就是所謂的「純素保養」!不知道是什麼沒關係.一起跟著找蔬食Traveggo的hao來認識一下!其實這樣的保養方式反而能夠省去不必要的步驟,而且沒有使用動物實驗、不添加動物性成分,是給皮膚的最佳選擇!

👉日網瘋傳「毛孔凌虐組合」,清潔保養必備十大單品,一起邁向0毛孔之路

|什麼是vegan和純素保養?

vegan

意思是純素或全素等類似的詞彙,簡單來說就是純素主義。vegan的中心理念是「愛護動物」、不食用任何動物相關製品,但vegan不單單只限於在飲食方面,同時也適用於日常生活上的態度喔!

純素保養

純素保養指的是不使用動物來源成份、不做動物實驗的保養品,也就是說使用跟動物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保養品來進行保養。但是純素保養品並非100%有機和天然,不要認為純素的保養品就代表有機和天然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們都30歲了?李聖經、朴信惠、潤娥「瘦身+保養」秘訣,快學起來!

|卸妝步驟

step1:使用椰子油卸妝

用椰子油的好處就是不會像其他的油那麼油膩,也非常好推開、溫和不刺激,除了眼唇也可以卸以外睫毛膏、眼線也可以!

因為市面上的椰子油品牌很多很雜,但是大多數的冷壓初榨椰子油他們都是可以食用也可以拿來保養,盡量挑選符合有機認證、月桂酸含量高過50的就可以啦!還有要記得冬天時可放在密封罐裡防止椰子油遇到低溫產生凝固,夏天則可以放在按壓式的瓶子裡方便使用~

step2:二重紗棉手帕擦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用二重紗棉手帕把殘留在臉上的殘妝跟椰子油卸除~

step3:使用肥皂清潔

既然是純素保養,那肥皂當然要挑選無動物成分、無動物實驗的囉!還有建議女孩們可以使用主打有保濕成分的.這樣洗完臉才不會因清潔過頭而太緊繃~

|保養步驟

step1:上化妝水保濕

step2:再用一次化妝水輕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3:使用自己慣用的保養精華,一週約兩三次

step4:全臉擦拭,也可以按壓在嘴唇上再塗抹到脖子。

step5:臉部按摩,大拇指的指節從鼻字按壓穴道沿著臉頰滑到顴骨後,再用四個手指的指節從下巴一手提一手推的方式往上帶過,用雙手四個手指的指節在額頭由中間往外推。

|肌膚狀況轉變

1.奶蛋素大過敏時期

hao從小是胎裡素,非常喜歡吃奶蛋,但hao不知道奶是他的過敏原,戒掉奶蛋素之後皮膚狀態穩定非常多。幾乎365天都是呈現泛紅的狀態,也會發紅發癢想要抓,保養品、化妝品亂買亂用。

2.轉Vegan好轉時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吃蛋奶後皮膚狀況穩定很多,雖然還是會有發紅發癢的狀態。

3.極簡保養時期

後來使用椰子油保養以及肥皂洗臉這樣的簡單保養程序,現在最有感的就是肌膚的穩定性,發紅發癢的狀況改善,女生非常在意的生理期痘痘也變得很少冒痘、肌膚的穩定性好、不常有乾燥脫皮的情況!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vegan #保濕 #保養 #化妝水 #椰子油 #極簡保養 #淡斑精華 #純素保養 #臉部按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