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五官就靠它!各種鼻型的「鼻影畫法」懶人包,小巧挺鼻我來啦!

1 / 2

撰文編輯 #haru

還在因為沒有尖挺的鼻子而煩惱?總覺得自己的五官不立體,化妝完也無法獲得改善,明明就有畫鼻影卻總覺得哪裡怪怪,很不自然的感覺?這時候有可能就是因為畫法不對加上錯誤的觀念,這次就來教大家怎麼畫出自然又有感的鼻影,想要提升妝感的層次,就要先從正確的鼻影下手,讓你立刻五官升級!

👉畫鼻影、小臉的關鍵!開架厲害『修容餅』,超立體五官就這樣咻咻畫好啦!

|常見的NG化法

首先從顏色上的挑選,並不是所有修容產品都適合拿來做為鼻影,因為亞洲人皮膚偏黃,所以比起暖色調的咖啡色,冷色調的灰色拿來做陰影更自然,剛開始畫鼻影時,很多人都會直接筆直的兩條線,再加上中間一條打亮就完成,這樣看起來不只超生硬還沒有加分的幫助,整確的化法應該是要照著鼻型去描繪不同的深淺,來使我們的五官更立體才對!

1.塌鼻子

鼻影主要就是利用深淺色來打造深邃感,扁塌鼻型或鼻樑太塌的人,建議把打亮換成淺色系的遮瑕產品,能讓明亮感更明顯,以及鼻子兩側也要記得擦上打亮,才能對比出深淺的視覺效果,鼻影的位置則是在山根以下鼻頭以上,記得少量多次的暈開到眼窩跟鼻頭喔!

👉新手必看!保母級日常妝容教學,從眼妝、腮紅修容和唇妝懶人包整理給你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短鼻子

短鼻子的人換句話說就是中庭比較窄,所以鼻影的位置山根部分要長一點,鼻頭就不要畫V字了,提亮時記得鼻子一整條都要上,暈開的時候可以往鼻頭下方帶一點,加長整體的鼻子,這樣就能看起來中庭長一點!

(圖片來源:小紅書@-whispersun

3.長鼻子

相反的長鼻子的人中庭則相對比較明顯,所以不要擦上鼻側邊的陰影,而山根上的鼻影要短一點,鼻頭的陰影則是往上一點,這樣就能更縮短距離,打亮則是分區畫在山根和鼻頭就好,或是也能利用臥蠶來放大眼睛的區域,更能縮短我們的中庭。

👉超電雙眼的關鍵!不同「膚色、眼型」臥蠶畫法解析,有沒有這條真的差很多!

(圖片來源:小紅書@-whispersun

4.肉肉鼻

一般鼻頭比較多肉、大的話就是我們俗稱的「蒜頭鼻」,記得打亮的部分畫在鼻樑以及鼻翼的兩側就好,千萬不要帶到鼻頭的地方,鼻頭的位置則是要利用深色打造出假的鼻線,讓整體的視覺效果上,更加縮小鼻子的比例,看起來就會很自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whispersun

5.朝天鼻

大多數的朝天鼻鼻樑都偏塌,因此鼻側影需要明顯一點,從山根暈染到鼻頭,眼窩則是選擇稍微地打亮製造反差感,而鼻孔也能用提亮來呈現縮小的效果,最後記得鼻頭不要過度的修飾,不然反而會更吸引大家的視線喔~

不要再畫生硬又不好看的鼻影了,不僅無法提升層次,還會毀了你精心打造的妝容,只要學會這些重點改變一下,你就能畫出「整容級」般自然、高挺的鼻子啦!

更多彩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上妝技巧 #妝感秘訣 #山根 #自然妝感 #鼻型 #鼻子修容 #鼻影 #鼻影修容 #鼻影教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