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妝容養成班!11個不踩雷上妝小技巧,新手和老鳥都必看!

1 / 2

撰文編輯#Chia

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雖然學化妝已經一段時間了,但是總覺得好像還不是很熟練,常常會有一些底妝厚重、眼影畫不好的問題,今天我們就來跟彩妝師寇瑞@wocorey及 Youtuber Ginny @ning3035學習「11個簡單卻很少人知道的彩妝小技巧」,不管是化妝新手還是老手都超級受用,讓你的妝容更加精緻完美!

👉你一定看過他的妝!神手彩妝師「美少女製造機」寇瑞,教你變出綻放煙花睫!

Tips 1-2:使用海綿讓氣墊粉餅妝感更輕薄

大家要記得沾取氣墊時,要輕輕的按壓,如果太大力會沾取過多的粉體,造成妝感厚重!很多人都會一次將粉底上在臉上,但是其實這樣很容易在一邊還沒拍完前,另外一部份臉就乾掉了! 寇瑞也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沾取粉體後可以先在手上輕拍,拍掉多餘的粉底,之後在直接上在眼下,如果想要讓上一些局部比較小的位置,拿粉撲時可以將中止往前頂,這樣接觸面積就會變小,可以上到更多細節處了!用氣墊粉撲上完粉底後,就可以開始拿出海綿將原本上在眼下的粉底液往外延伸,這樣就獲得輕薄服貼的底妝~

👉補妝、底妝都可以!大家推的「氣墊粉餅懶人包」,不管你是乾肌、油肌都能用!

上完底妝後,可以使用海綿將皮膚不需要粉底吸走,特別像是鼻翼這種容易積線、卡粉的地方都要用海綿做整理,不管當下有沒有看到基線,都要推開!大家要記得,一塊海綿的面積很大,每次換一個地方清理,都要使用海綿乾淨的地方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皮是很容易粉底基線的地方,我們可以將海綿捲到最小,使用尖角處放到眼睛根部,來回塗抹,可以幫助眼睛更不暈妝!

Tip 3:眼下定妝

使用蓬鬆的蜜粉撲進行眼下定妝,將多餘的粉先拍掉,用粉撲的最小面積將蜜粉壓在睫毛下方,這樣就可以讓後續眼妝更持久、不容易暈~

👉🏻薄透又無瑕!上半年top1底妝模範生是它們,臉蛋「空氣感」的秘密!

Tip 4:鼻影

寇瑞教大家一個小撇步,可以將眼睛往下看,並將鼻子撐大,人中拉長,這樣就會發現眼睛旁有一個凹陷處,鼻影就是從那邊開始畫!不要將鼻子跟眉頭連起來,否則就會長得比較陽剛一點!

👉畫鼻影、小臉的關鍵!開架厲害『修容餅』,超立體五官就這樣咻咻畫好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 5:鼻子打亮

將高光先上在鼻梁一半的位置,中間空下來,直接在鼻頭位置下高光,可以發現鼻子變的嘟嘟的,鼻子整個挺了起來!可以視情況再眉心位置補高光,上下亮度一樣時,整根鼻樑看起來才是平均的!

Tip 6:眼下眼影

這部分是很多人在畫眼妝時,容易忽略的!下眼影是一個很容易畫髒的地方,大家可以將顏色貼近睫毛根部,再用鬆一點的刷子做暈染,要記得不要往下暈,這樣子容易看起來沒精神,可以將刷子提起來並用左右暈染的方式即可~

Tip 7:夾睫毛

大家可以除了挑選基本型睫毛夾以外,可以再購入一隻前開後開型的睫毛夾,幫助眼尾的睫毛更好夾翹!夾睫毛前記得先梳開睫毛,並將眼頭向前梳,眼中向下,眼尾向後梳,夾翹後,發現上下都不會卡在一起就可以啦!

👉🏻2020最新版!5款開架新品睫毛膏大PK,各種妝感任君挑選啊!

Tip 8:腮紅

大家記住,腮紅千萬不要超過鼻翼,不然就會顯得臉很垮,視覺上好像老了十歲!最安全的畫法就是在蘋果肌的中間處,上對位置以後就非常的可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偏黃肌不用怕!『肉桂奶』腮紅不顯髒,反而能大大提升妝容質感!

Tip 9:腮紅高光

腮紅的高光要打在正中間,教大家可以將腮紅想成一顆球,上在球的反光處就可以了,這樣上法可以讓臉頰更澎潤!
 

Tip 10:護唇膏和急救方法

記得挑選介於在膏狀及油狀的護唇膏,這樣可以馬上的深入嘴唇進行急救!厚敷半小時後,使用濕紙巾就可以輕鬆將死皮帶走,就像去過角質一樣,還不傷皮膚!

👉🏻大家最推的經典護唇膏清單!夏天嘴唇還是裂開?可能犯了這些NG行為!

Tip 11:髮際線

準備補髮際線產品,順著臉型輕拍上後,在使用海綿進行暈染,就會變得更自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都很受用欸!有時候妝容不夠精緻就是在這些小細節啦~即使只是淡妝,運用這些小技巧,也可以看起來很乾淨、更加分喔~

更多彩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Ginny #上妝技巧 #妝漂亮 #寇瑞 #底妝 #彩妝小技巧 #打亮 #睫毛 #腮紅位置 #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