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顯白又招桃花,你擦就蠟黃怪芭比?用這個「挑色不失誤公式」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粉紅色

1 / 1

對許多人來說粉紅色就是一場大災難,更不用說是令人難以駕馭的桃紅色以及夢幻少女草莓牛奶色~哈囉~~~那種粉哪能出現在人類的嘴巴上?感覺膚色會直接黃掉三個色階!但科學家既然都發明出粉色唇膏了,勢必我們也不能向時尚低頭,接下來我們就跟著韓國火紅部落客Saerom Min,用innisfree超服貼絲絨唇膏所推出的公式們,讓我們從千千萬萬種粉紅色中,找出我們的命定粉色,徹底襯托出我們的白皙透亮以及美麗!

PCCS色調圖(Practical Color Coordinate  System)依據色相、飽和度、明亮度將色彩做出歸納,又依據色彩帶給心理的感受,分為以黃色為基底的暖色調以及以藍色為基底的冷色調!藉由不同色的織布可以來判斷哪種顏色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乾淨明亮?哪種顏色讓肌膚更暗沈以及放大肌膚的缺點?

好這麼說可能有點抽象,韓國美妝youtuber Saerom Min 直接用innisfree超服貼絲絨唇膏五種色號分別來向您娓娓道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暖色調

#2 紫芒花米色

這是什麼甜美又知性的顏色?基底色帶點黃,適合暖色調的皮膚,帶點溫柔啞光的感覺~腮紅可搭配淡淡的珊瑚粉或珊瑚橘色,眼妝則適合搭配溫柔的大地色系,或較柔和的棕色眼妝!

#7 盛開牡丹粉

適合暖色調又偏明亮的膚色,是大家用都不容易出錯、接受度也相當高的色號!腮紅可以搭配暖色調的珊瑚粉,眼妝可以搭配帶有珠光的桃色、香檳金色或象牙色讓整體妝容更帶有女人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色調

#8 綻放櫻花粉 #9 冷傲杜鵑粉

來~我們把這兩個色號放在一起一起說, 因為兩色號非常的接近,都是冷色調的桃色系,#9是篇明亮鮮豔#8相較起來就比較暖一點(大家可以看一下兩個色號放在一起的比較圖,就可以感受到所謂的暖暖自知~因為這種色調較適合冷色調肌膚的人們!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膚色不夠冷,也可以藉由改變髮色、隱形眼鏡或妝容來調和這個突出的桃紅色唇膏!腮紅可以盡量搭配冷色調的粉色或者淡淡的薰衣草紫,眼妝則用灰棕色、深藍色來作強調!

 #10 乾燥玫瑰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顏色就是美美美美美,啞光的玫瑰粉適合冷色調的肌膚,腮紅可以綜合偏暖色調的粉色,搭配較高冷沒有珠光的灰色調,整個人散發的氣質我只能說,爆棚!

(以上圖片來源:@Saerom Min)

欸~解釋那麼多,大家有稍微明白了嗎?我真的由衷地希望大家可以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粉色唇膏,反正週年慶跟發薪日都快到了,不然就趁那個時候買一發吧!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