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也能瘦這麼好康?5大增強「基礎代謝率」習慣,瘦身事半功倍的關鍵!

1 / 2

撰文編輯#Haru

瘦身是一條長遠又辛苦的路,最主要也是靠「飲食管理」、「運動健身」兩大方向,想要更有效的提升效果,當然就要先從提高自身「代謝力」為主要目標,那什麼樣的飲食習慣能夠幫助我們提升代謝力呢?

|認識「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力就是每個人就算一整天什麼都不做,體內也會正常的消耗熱量的大卡,隨著基礎代謝力的不同,消耗的熱量當然也不一樣,代謝高消耗也高,因此增強代謝力就能減少食物在人體內變成熱量,對於減重非常的有幫助!

美國運動醫學協會提供以下公式,計算基礎代謝率:BMR(男)=(13.7×體重(公斤))+(5.0×身高(公分))-(6.8×年齡)+66BMR(女)=(9.6×體重(公斤))+(1.8×身高(公分))-(4.7×年齡)+655,網路上也有很多輸入數值就可以計算的網頁喔!

|嘗試吃辣的食物

開始嘗試吃一點辣怎麼樣?其實辣椒所含的辣椒素,對於燃燒脂肪跟熱量是非常好的助手,每餐適度的攝取一點辣椒,能夠讓我們體溫提升,加強代謝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可以不吃

飲食管理最重要的就是要吃到基礎代謝率,因為維持代謝力的關鍵是我們的肌肉,但是一但我們不吃或是熱量攝取太少,就會開始消耗我們的肌肉量,導致於降低代謝力,反而適得其反。

|足夠的蛋白質

蛋白質的優點,包含增加飽足感、降低復胖機率、減少肌肉流失,體內消耗蛋白質的時間能量,都比一般的碳水化合物更費力,所以可以提高15~30%的代謝力,減重的人最好是要攝取優良的蛋白質最好!

|早餐一定要吃

說到爛掉的觀念之一,就是一定要吃早餐,因為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基礎代謝力會降低,所以需要靠早餐的攝取來喚醒代謝力,利於一整天熱量的消耗跟脂肪燃燒,因此早餐真的很重要喔。

|喝夠量的水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喝水也可以增加體內卡路里的消耗,建議一天喝滿1000~1500C.C的水,能提升5~20%的代謝力,或是選擇咖啡跟茶類也不錯,其中的咖啡因也能增加熱量消耗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想要多加利用飲食管理來瘦身的人,第一步一定要先做到提升「基礎代謝力」,才能夠走得長久,更好的維持身材不發胖呢!

##漂亮 #代謝力 #健康瘦身 #卡路里燃燒 #基礎代謝率 #熱量消耗 #維持身材 #飲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