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韓上妝手法大不同?底妝共同「3大關鍵要素」,不管是誰都要遵守!

1 / 2

撰文編輯#Chia

亞洲女生因為習慣、天氣都不同,因此上妝的手法及選擇也不同!日本喜歡輕透感、韓妞喜歡水光感,但其實最重要的關鍵「輕、薄、透」是一樣的!今天編輯就來幫大家比較一下台日韓三個國家的女孩上底妝的差異究竟在哪裡吧~

👉🏻彩妝師都這樣!新手必備54個化妝小知識,超簡單技巧讓你完美避開地雷!

台灣女孩霧面持久妝

由於台灣的天氣比較潮濕、悶熱,因此底妝通常會選擇偏薄透的霧面妝感,並且持久度要長的!妝前依據個人需求,可以先使用控油產品在局部或是全臉打底,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減少出油的狀況~

因為悶熱的天氣,底妝不能太厚重,上妝時可以使用噴濕的海綿作為工具!首先將粉底液先輕點在局部,在使用海綿拍開,可以創造出薄透且服貼的底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要記得上粉底時,只要先上局部,如果一次將粉底點在全臉,很容易變乾而不好推勻,造成乾紋、卡粉的現象!

👉🏻薄透又無瑕!上半年top1底妝模範生是它們,臉蛋「空氣感」的秘密!

日本自然透明肌

日本女孩的肌膚總是像新生兒的皮膚一樣,皮膚有透出自然的光澤,卻沒有毛孔!追求那種肌膚散發光澤感,膚質充滿彈力的感覺,也就是空氣感透明底妝,那種自然不做作、若有似無的妝感就是她們要的!

使用紫色飾底乳,不僅能解決泛黃問題還可以增加透明感!透明感妝容的底妝通常都挑選半霧光的,或是絲緞光澤,選擇這樣的底妝可以讓肌膚的光澤透出來,就像是沒有上妝一樣的好膚質!最後上一層薄薄的蜜粉,柔焦毛孔的效果更好~

👉🏻遠離脫妝地獄吧~台灣夏季底妝輕薄高遮瑕的3關鍵!即使爆汗出油也能美一整天囉!

韓妞水光肌

講到韓妞一想到的就是他們晶瑩剔透的白皙肌膚吧!因為韓國的天氣很乾,因此保養步驟經常會使用到油類,底妝也是儘量挑選高保濕的底妝,所以才經常看到他們臉就像是可以掐出水一樣的潤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可以發現,即使沒用氣墊粉餅,韓妞們也很常使用氣墊粉撲作為上妝工具~因為粉撲可以零死角的上妝,就像是鼻翼那種經常卡粉的地方,也可以透過粉撲來拯救!也可以將粉撲噴濕後使用,服貼效果會更好~

👉🏻基礎底妝Q&A集合!從保養、妝前、底妝到遮瑕,打造完美基底的萬用守則!

其實不管是什麼妝感,都可以嘗試看看~化妝不需要被侷限住,大家只要記得保溼要做好,底妝記得要薄薄的上,並在後續做好定妝,記住這三個要素基本上是不會失敗的!

 

#上妝 #上妝手法 #台日韓 #妝漂亮 #底妝 #底妝挑選 #手法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