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背寬肩的元兇!消滅「斜方肌」是擁有美背第一步,每天只要花10分鐘!

1 / 2

撰文編輯#Haru

隨著越來越熱的天氣,穿搭方面也是越來越清爽,像是無袖的背心或是小可愛都是對抗炎熱的好夥伴,不過明明就體態就不胖,可是卻整個人看起來很壯、虎背熊腰的感覺,這個時候可能就是「斜方肌」惹的禍,想要擺脫它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PopDaily 微醺瑜珈派對 👉 這裡報名
邊喝邊瑜珈,一起 Chill Chill 變漂亮

 

|認識「斜方肌」

不少女生會覺得自己脖子粗、肩膀寬、背厚實,其實都是因為我們的斜方肌過於發達而造成的,而斜方肌的位置是從頭部延伸到整個背部的肌肉,會因為日常不良的一些習慣而導致越來越僵硬、厚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例如習慣性駝背、不自覺拱肩、滑手機姿勢不正確等等,都會讓斜方肌保持出力的狀態,而讓肌肉越來越發達,想要改善的話,就要靠伸展肌肉來緩藉這樣的情形,下面就要介紹幾組動作來解決~

〈圖片來源:小紅書

|STEP1

首先保持抬頭挺胸的動作,記得整個肩膀到背都要挺直,接著雙手交扣放在後腦勺的位置,兩隻手臂向外伸展,盡量開到最大,擴展整個胸部的肌肉,一次做30下,總共做2次。

〈圖片來源:小紅書

|STEP2

接著兩隻手90度平放在大腿上,從前面往外伸展,感覺到後背的肌肉用力收緊,停著大約5秒鐘,再把手回到原位放鬆,一次做20下,總共做3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

|STEP3

然後就是背後勾手的動作,選擇一隻手從上往下,另外一隻從下往上,在背後勾住停留大約15秒,如果雙手真的勾不到的話,盡量伸直就好,左右手輪流做動作,總共做5次。

〈圖片來源:小紅書

|STEP4

再來是伸展肩膀的部分,雙手繞道背後抓住手肘,兩隻手互相交換動作,再雙手合十停留再肩胛骨中間的位置,一樣量力而為就好,一次停留15秒,總共做5次。

〈圖片來源:小紅書

|STEP5

這個動作則是幫助斜方肌的伸展,把頭擺到一邊,加上手的輕微輔助,往同個方向伸展,記得不可以拱肩,感覺到背後的肌肉有拉伸的感覺就好,一次停留10秒,來回總共做3次。

〈圖片來源:小紅書

|STEP6

最後則是舒緩上半身肌肉的動作,身體盡量往後傾倒,然後雙手抓住腳踝,能夠停留的話,就保持動作10秒,再回到原位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

你還在維持駝背的壞習慣嗎?不妨跟著這些舒緩的運動,來放鬆平常緊繃的肌肉,還可以改善體態,讓你整個人看起來更加的優雅、美麗~

#微醺瑜珈

#伸展拉筋 #夏日女孩 #斜方肌 #漂亮 #纖細,體態 #美肩 #美背運動 #肌肉伸展 #虎背熊腰 #解決肩膀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