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再也不要來!編輯「抗痘SOP」五招分享,一起找回水煮蛋肌!

1 / 1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冒痘的因素有很多,除了肌膚本身的問題之外,也有可能是因為飲食習慣導致冒痘。今天主要是要來跟大家分享長痘痘時如何快速消痘又不留痘疤,從清潔步驟到後續保養步驟+小技巧詳細講解,大家不妨也可以試試看啦!

👉🏻才不是粉刺或痘痘!這些小顆粒原來是『毛孔角化』?讓皮膚變好的簡單3步驟記下來

當你冒痘時千萬要記得不要再用手去擠摳它,一來是因為手上細菌很多,另外就是冒痘就代表正在發炎,一直用手去擠只會讓它變得更紅腫更嚴重。

接下來就讓我們從清潔步驟開始吧~

|清潔步驟|

可能有很多人會以為長痘或出油只要狂洗臉就可以改善,但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過度清潔有時候反而會讓肌膚狀況變得更糟。維持正常的清潔步驟即可,不用過度清洗,我的習慣是白天用『清水』清洗,夜間則是在卸妝後再使用溫和洗面乳或洗面皂等清潔產品來洗,千萬記得要用溫水洗,這樣才不會因為水太冷太熱而造成皮膚傷害哦~

使用乾淨的毛巾擦拭全臉,有時候會長痘痘也有可能是因為毛巾不乾淨!此外,也盡量不要用衛生紙擦臉,原因是因為容易會有衛生紙屑殘留在臉上。

👉🏻不是隨便搓一搓就好!打開不同膚質的正確洗臉方式,毛孔乾淨才能好好吸收保養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洗面乳:專科超微米彈潤潔顏乳

原本就是專科超微米潔顏乳鐵粉的我,最近跳槽到進階版專科超微米彈潤潔顏乳啦!這罐小粉紅一樣擁有濃密蠶絲蛋白泡泡,添加膠原蛋白美容液,洗起來讓臉有更彈性澎澎的感覺,對乾肌、敏感肌來說也不會太刺激或有緊繃感。不但洗起來舒服,價格也是超便宜,每次去屈臣氏都會先買個2條回家備用!

👉🏻保養界新秘術?日本女孩流行『肌斷食』,可突破狂長痘+黯沉等皮膚問題?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圖片來源:妝同學)

|濕敷+凡士林|

臉上長痘痘還可以使用保養品嗎?如果已經是超級紅腫的大痘痘或有傷口的話,建議是不要用任何保養品,因為那都可能會引起過敏或是刺痛感,應該直接使用消炎痘痘藥或痘痘貼。

但如果像我一樣是乾肌長痘痘,不抹保養品又會乾到脫皮的話,可以試試看用不會刺激的清爽型化妝水或礦泉保濕噴霧搭配化妝棉濕敷,最後再用少量凡士林在手掌心抹開後,輕輕覆蓋於全臉。

👉🏻大解惑!『化妝水溼敷 vs 敷面膜』到底差在哪?這5個問答解析給你聽,小心越敷越乾啊!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妝同學)

|痘痘貼|

再來就是痘痘肌百分之百的好戰友『痘痘貼』,以前不知道痘痘貼的好,長痘了就一直去摳擠,結果留下了醜醜的痘疤,自從用了痘痘貼之後,發現不但可以快速消痘痘,即使不小心手賤擠出傷口,只要貼上痘痘貼,不用幾天的時間也可以癒合。

👉🏻👉🏻抗痘達人不是叫假的!Meg精選15款愛用品,不管是口罩痘、囊腫痘通通K.O!

懶人必備痘痘貼組合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充滿少女心的懶人,那你很適合入手MAYSKIN優若美和Dow-Dow聯名痘痘貼,不但超貼心幫你分好痘痘貼的類型:隱形力較好的『伶巧薄』痘痘貼,很適合帶妝時使用;日常外出可使用的『薄透型』痘痘貼;以及適合大痘痘或傷口的『吸收++』痘痘貼。

此外,還有超方便可隨身攜帶的痘痘貼收納盒,還附有鏡子,將痘痘貼乖乖地收好,讓你在外也不用擔心冒痘的窘況。重點是還可以看到超可愛的糯米團Dow-Dow,心情都會變好、真心超療癒啊!除了收納盒之外,還有透明化妝包和髮帶等組合。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圖片來源:妝同學)

小資女痘痘貼DIY

如果你是常常長痘的痘痘肌,痘痘貼買起來有時也是相當燒錢啊,我自己是會直接去藥局買人工皮親水性敷料,缺點是每次要使用時要自己剪,剪完後也比較難撕開,貼起來會比一般的痘痘貼厚,適合沒有要出門的時候使用,優點是一大片可以用很久、價格也較省!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要買哪種,也是可以兩種混合著買,這樣無論是在家或出門都可以兼顧到!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痘痘大作戰!編輯超認真『對抗痘痘SOP日記』分享,一起變身抗痘達人吧 (圖片來源:妝同學)

|淡疤|

除了貼痘痘貼減少產生痘疤的情形之外,等無傷口後也可以使用一些淡化痘疤的保養品,不過有時候淡疤的保養品買起來既昂貴又不一定能快速看到效果,我覺得最快又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記得先貼痘痘貼,然後多運動+多喝水,增加全身新陳代謝,整個皮膚也會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小錢就能變美!小資女必學『14天居家養膚計畫』,跟剛做臉一樣超透亮

以上,這些就是編輯我自己臉上長痘痘時的保養SOP,基本上只要不要手癢一直去摸或摳傷口,大概2 – 4天就可以消痘,痘疤約一個禮拜左右可以改善。如果是出現狂冒痘的情形,建議還是要去看醫生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以下這些編輯精選好文章也千萬別錯過喔!

👉🏻整理到腦充血!20種適合不同場合『眼妝教學圖鑑』,不收藏真的會哭爆啦!

👉🏻眼妝新手來報到!精選12種『眼線圖影教學』,半小時內馬上學會成為眼線達人!

👉🏻想要桃花旺的關鍵部位!受歡迎女生的特徵重點分析,大家快偷學起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只要5分鐘!『眉、眼、鼻的小心機』,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你的臉看起來更精緻!

👉🏻10分鐘懶人瘦身法!6招『滑手機運動圖鑑』,在家玩手機同時也可以變瘦

👉🏻網友都在專櫃買什麼?2020精選品牌必買排行榜TOP 3,花錢不踩雷就看這篇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秘訣公開,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心理測驗】從『喜歡的男友髮型』也能分析出妳內心潛在性格,快來選一個造型吧~

👉🏻生活要有儀式感!好聞不踩雷的高質感香氛蠟燭清單,新手香民請收藏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保養 #改善痘疤 #洗臉 #洗臉方式 #淡疤痕 #清潔步驟 #痘疤 #痘痘肌 #痘痘肌保養 #痘痘肌改善 #痘痘貼 #肌膚困擾 #長痘痘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