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老是卡毛孔?上底妝謹記「這點」避免白芝麻,最討厭的問題輕鬆解決!

1 / 1

撰文編輯#Haru

每次上完底妝都覺得皮膚看起來還是很糟,總是坑坑洞洞的,或是鼻頭上一堆白芝麻,就算粉底越擦越多、越疊越厚還是一樣可怕,有可能就是因為你上妝方式是錯的~想要改善錯誤的NG觀念的話,就一起跟Astor學學看,正確遮蓋毛孔的的上妝手法吧!

|關於毛孔

你以為臉上的毛孔都一樣嗎?其實臉上毛孔的開口方向都不一樣,T字部位的是朝上的,太陽穴、臉頰兩側以及下巴的開口則是都朝下,這個知識很重要,一定要記得喔!

👉🏻才不是粉刺或痘痘!這些小顆粒原來是『毛孔角化』?讓皮膚變好的簡單3步驟記下來

|地雷手法:上妝只上表面

本身臉上肌膚出現的細紋和毛孔就是一種凹槽,所以如果沒有做任何的處理,只是單一的往臉上擦粉底、按氣墊的話,這樣上出來的底妝只會讓毛孔更明顯,凹洞的地方更放大而已!

👉🏻到底該用刷具、粉撲or美妝蛋?教你選對底妝工具,事半功倍就是這麼簡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確方式

*氣墊上妝

先把粉底按至表面後,像是額頭、鼻子的毛孔方向是朝上,就要用粉撲由上往下輕壓來幫助粉底填勻毛孔,其他地方相反的就是換成由下往上壓,最後整體再輕拍讓底妝更加平滑好看~

*粉底液上妝

如果習慣用手上妝,就能用指腹輕揉打圈的方法,把毛孔填滿,美妝蛋則是跟氣墊手法一樣就好,而刷具要用輕轉打圈式上妝,不需要做輕拍的動作,記得不管哪種上妝方法,都不要過度拉扯肌膚,不然粉底會再度被你擦出毛孔之外喔!

|地雷手法:定妝不到位

台灣的天氣潮濕又炎熱,只要上完妝,無論你是什麼樣的肌膚,都會讓你一出門就流汗、出油,再加上填補毛孔位置的底妝又偏厚,如果不加強定妝,就會全部都前功盡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妝、補妝一次搞定!夏天必備控油蜜粉餅,加__就是炎夏最適合底妝!

|正確方式

*乾肌&中性肌

這類肌膚的人本身油分不多,因此建議拿用定眼下的蜜粉,來遮蓋毛孔的位置,千萬不要再用超級控油類型的產品,這樣只會讓底妝變得太乾裂~

*刷具的挑選

上蜜粉時的刷具毛量跟大小不要太大,約跟大拇指差不多就好,也不要大力、隨意地把粉刷在臉上,會容易在臉上留下痕跡,只要輕拍的把蜜粉擦在臉上就好,可以上厚一點沒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孔粗大的補救方式

毛孔過大、很嚴重的人,即使用粉底填滿還是會很明顯,因為洞已經太深、太大,所以最好就是用填補毛孔類型的妝前乳,才能把瑕疵降到最低,而蜜粉則是和油肌一樣,要挑選控油性比較強的蜜粉讓底妝更持久。

|卸妝注意的地方

妝前乳的效果就是要把毛孔給填滿,讓它變得不這麼明顯,那由此可知毛孔裡都填滿了這些化妝品,如果沒有完全卸乾淨,只會讓毛孔堵塞、發炎或是長痘痘,讓皮膚變得更糟,因此卸妝時記得輕搓揉我們的肌膚,確實把毛孔內的東西清乾淨才對!

👉🏻沒有它卸不了的妝!便宜好用又厲害、超高CP值『開架卸妝品』,各種質地+眼唇卸妝一次推薦

如果你也因為討厭的毛孔而煩惱,不如學會這些基本的觀念加以運用,才能讓底妝變得更完美無暇呢!

#Astor #光滑肌膚 #妝前乳 #完美底妝 #定妝技巧 #底妝怎麼畫 #毛孔問題 #毛孔隱形 #漂亮 #遮毛孔底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