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夏天底妝全攻略!解決爆汗出油的土石流大脫妝,這幾招必學

1 / 1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天氣越來越熱,臉上的油光也變得嚴重,不但使底妝土石流,也容易變得超不服貼…其實只要掌握這幾點控油方式,就能夠輕鬆讓夏季的底妝變得乖乖啦!

👉🏻開架蜜粉挑選指南!編輯早中晚實測5款人氣蜜粉,針對膚況和喜好挑,每天都是母胎美肌

|妝前打底|

通常控油底妝都會讓肌膚較乾,可以先做好基礎保濕後,記得產品之間都要相隔至少3分鐘,這樣較能確保肌膚順利吸收,以免肌膚臉上殘餘的成分讓底妝結塊。再來就是用校色飾底乳作妝前打底,這樣一來可減少後續粉底液的用量,皮膚也較不容易因為太厚重導致毛孔被悶住亂長東西。

👉🏻基礎底妝Q&A集合!從保養、妝前、底妝到遮瑕,打造完美基底的萬用守則!

|粉底液|

選擇適合當季氣候、正確膚色的粉底產品,因為隨時都有被曬黑的可能,通常可以選擇比冬天深一號的粉底色號。夏季挑選底妝的重點是控油力&清爽度,用量也是要盡量減少,臉上的黑眼圈或痘疤可以選擇使用遮瑕產品,這樣的底妝看起來才會清爽、不容易浮粉脫妝。以下這幾款粉底液都很控油持久,不容易掉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底妝推薦!最適合台灣天氣:控油持妝、高遮瑕力,爆汗出油也能美一整天!

MAYBELLINE媚比琳 無敵特霧超持久粉底液

MAYBELLINE無敵特霧超持久粉底液,這罐粉底液主打的就是超控油、超持妝和高度遮瑕,實際用過之後發現它真的很持久,遮瑕力更是厲害,一瓶直接搞定臉上瑕疵、黑眼圈,不需要再另外上遮瑕產品。質地呈現微稠狀、只需要一點就可以上完全臉,妝感偏奶油微霧感,一開始妝感看起來會較重,建議可以用沾濕的海綿美妝蛋來上妝會比較自然,如果要外出一整天的話,很推薦使用這罐,一整天下來臉上的底妝還是會很完整哦!

👉🏻36種粉底任你挑!敏感肌、乾肌、油肌都在這篇,粉底液這樣選就對了!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剛上妝時的觸感很清爽,讓肌膚透出微微的水光感,不是油亮感,而是像擦了保養品、擁有最美低調光澤的微霧透光肌,遮瑕力中等,可將膚色不均、瑕疵等問題遮蓋得剛剛好,不會讓臉看起來像是戴了面具,也因為擁有智慧柔焦吸油粉體,能夠透過光學折射原理柔焦隱形細紋與毛孔,搭配上強大的控油成份,讓妝感一整天呈現清爽零油光!

👉🏻夏日底妝懶人包來了!各膚質底妝選購指南&一整天不脫妝攻略,脫妝浮粉通通Bye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油肌女孩們絕對不能不認識的粉持久!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這款真的是排行榜的常勝軍啊!主打持久,質地非常水潤好推開,不會讓肌膚有悶悶的感覺,薄透不黏膩、超自然的高度遮瑕力,即使反覆堆疊也不會變厚重,難怪韓國女團化妝師都大力推薦使用這款粉底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編輯說】爆汗的夏日也要美,美妝編輯們的夏季底妝粉底,持久耐操比你的體重還可靠!

|上妝方式|

選擇乾濕兩用的海綿,原因是沾濕後的海綿能夠讓妝感較服貼薄透,缺點是會稍微降低它的遮瑕力;乾海綿雖然有較高的遮瑕力,但妝感會偏厚重,也很容易吃粉底液。可以先用沾濕的海綿薄薄按壓全臉後,再用乾海綿加強遮瑕、易出油的T字部位。

👉🏻彩妝新手看這裡!這10個化妝手法地雷你中幾個?要有精緻妝容一定要筆記起來啊!

|定妝|

上完粉底液或氣墊粉餅後,想要讓底妝更控油持久是絕對不能少了『定妝』這個步驟。蜜粉和粉餅都可以維持妝容的持久力和清爽度,不過有時候卻很有可能使妝感變得更厚重不自然,其實還有一個定妝神器就是定妝噴霧~使用定妝噴霧可以讓底妝與肌膚服貼,既不會破壞原本底妝,還可以使整體妝容更自然透亮。

👉🏻台灣美妝youtuber不脫妝秘笈懶人包!仙女們都用什麼產品、上妝步驟順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補妝方式|

最後就是要來說說如何補妝,千萬記得不要臉上一出油就直接壓粉餅,這樣只會越補越厚重、讓斑駁浮粉的地方變得更難看而已!補妝的重點是要先把已經氧化的皮脂和脫妝地方輕輕擦拭,再用少量多次的方式上粉餅,才不會越補越糟,減少乾燥又結塊的窘境。

👉🏻最強控油補妝技巧!浮粉、出油、掉色都能救,失控妝容一秒變正常!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以下這些編輯精選好文章也千萬別錯過喔!

👉🏻整理到腦充血!20種適合不同場合『眼妝教學圖鑑』,不收藏真的會哭爆啦!

👉🏻眼妝新手來報到!精選12種『眼線圖影教學』,半小時內馬上學會成為眼線達人!

👉🏻想要桃花旺的關鍵部位!受歡迎女生的特徵重點分析,大家快偷學起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只要5分鐘!『眉、眼、鼻的小心機』,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你的臉看起來更精緻!

👉🏻10分鐘懶人瘦身法!6招『滑手機運動圖鑑』,在家玩手機同時也可以變瘦

👉🏻網友都在專櫃買什麼?2020精選品牌必買排行榜TOP 3,花錢不踩雷就看這篇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秘訣公開,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心理測驗】從『喜歡的男友髮型』也能分析出妳內心潛在性格,快來選一個造型吧~

👉🏻生活要有儀式感!好聞不踩雷的高質感香氛蠟燭清單,新手香民請收藏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夏天控油 #夏天粉底液 #夏天脫妝 #底妝 #持久粉底液 #控油粉底液 #粉底液 #粉餅 #脫妝怎麼辦 #補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