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洗好臉又爆油?油肌必須注意的「4大NG地雷」,避開才能讓肌膚無負擔!

1 / 1

撰文編輯#Haru

「控油」、「補水」、「深度清潔」以上都是油肌最常遇見的關鍵字,只為了可以更有效的控制臉上的油份,都只能讓臉部保持補水不出油,盡量達到其中的油水平衡,而不讓多餘的油質破壞膚況,不過其實油肌正確的保養方式你真的知道嗎?

|NG地雷–深度清潔才能控油

油肌的人常常會有一種誤解,就是認為清潔方法做得越多、越深入,就能控制出油,一天洗好幾次臉、天天去角質,不過過度的清潔反而會造成皮膚乾燥、角質層變薄,進而讓皮膚無法正常的調節油水,最後導致變成過敏肌!

|改善方法

建議一天早晚洗兩次臉就好,早上可以用清水清潔就很足夠了,如果中午出油較嚴重的話,也是用清水就好,晚上的話則是可以挑胺基酸類型的洗面乳,幫助帶走多餘的油脂和髒汙,去角質的次數,也視膚況而改成一周1~2次就好

|NG地雷–補水做好做滿

讓皮膚最快速有效補水的方式就是敷面膜,因此也有許多人養成每天敷面膜的習慣,但是每天敷面膜反而會降低肌膚自我的修復能力和抵抗力,可能越敷越乾,甚至還會造成毛孔阻塞,產生粉刺、悶痘的情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善方法

油肌的人最好一周敷面膜的次數不要超過3次,而且盡量挑選清爽的面膜,幫助我們偶而補救肌膚狀況,不要選太過滋潤的,不然就容易冒痘痘!

|NG地雷–拒絕任何油類保養品

一堆人都覺得自己的油份夠多了,一定要好好的補水、控油,那些乳液、乳霜都碰不得,每天往臉上噴保濕水,但是這樣的行為反而是本末倒置,因為水分會自然蒸發,順帶一起帶走臉上原本的水分,變成一直補水一直乾,出油情況更是可怕

|改善方法

首先挑選護膚類型的產品時,先找出有沒有致痘成分,其實無致痘成分的油類產品,凡是任何乳液、乳霜、精華都能讓皮膚變得更保濕,就能讓肌膚的狀況越養越健康

|NG地雷–控油就對了

從保養到化妝品都要控油再控油,一點滋潤都不行,這應該是大多數人的通病,尤其是每次出門都怕脫妝,粉底越乾越好,導致於出現浮粉或脫皮的慘狀

|改善方法

其實秋冬天氣本身就很乾燥了,是不用這麼地強調控油,所以天氣乾燥時記得視自身膚況做粉底類型的調整,然後上妝前不能只會保濕水噴一噴,記得基礎保養動作都要到位,再搭配上控油型的妝前乳,你也能上妝一整天都美美的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這些地雷大家都不要再踩了,趕緊改過來,才不會浪費時間&金錢保養皮膚,卻把膚況越養越糟,那可得不償失啦~

##漂亮 #持妝方法 #改善肌膚 #敷面膜 #油肌保養 #洗臉秘訣 #皮膚保養知識 #肌膚管理 #護膚 #過度去角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