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時期安心吃!5款低卡無負擔飲食清單,肚子餓到睡不著也不怕!

1 / 1

撰文編輯#Haru

你也有因為肚子餓而失眠睡不著的時候,但是又不敢亂吃消夜,怕會影響到自己的體態,或是造成胃的負擔太重等等,這個時候你應該試試看下面5種食物,它們的熱量不只很少、還低負擔,吃完後還能幫助你順利入眠呢~

|南瓜子

南瓜子中有人體所需的「色胺酸」,可以幫助我們放鬆心情、漸漸進入睡眠的佳境,而且還富含很好的營養素鎂與鋅,睡不著的時候來一點南瓜子,解饞又能幫助增加睡意!

|杏仁

具有許多營養素的杏仁,例如維生素B2、維生素E、鋅、鈣以及膳食纖維也含量很高,還是很好的油脂來源,就算再瘦身也不用怕,,但是小提醒要選擇未調味過的堅果,這樣才不會攝取過多的鈉和熱量

|雞胸肉

如果以上這些堅果類型無法滿足你飢餓的心,你也能試試看優良的蛋白質「雞胸肉」,雞肉中也含有色胺酸,能夠幫助睡眠,而且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即食的包裝,可以多買一些放在冰箱,半夜補充一下也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蕉

香蕉本身就有幫助解壓、放鬆的效果,不只白天可以吃,晚上睡不著時來一點香蕉,也能幫助提升睡眠品質,讓你更加進入深層睡眠,讓隔天的精神更好、更充足!

|奇異果

有研究指出睡前1~2小時來顆奇異果,能夠讓人體更順利進入睡眠的狀態,都是因為奇異果中的「血清素」能幫助我們放鬆,而且睡眠時間和效果也都跟著提升,所以當你覺得不好入睡時,可以來點奇異果!

如果半夜真的感到飢餓的話,就試試看以上這些食物吧,而且最重要的是記得吃完後至少要休息15~30分鐘,才能躺下來睡覺,避免引起腸胃不適喔!

#健康食物 #助眠方法 #半夜 #嘴饞零食 #堅果類 #提升睡眠品質 #水果類 #消夜 #消夜選擇 #漂亮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