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分鐘!讓腿變直又細「小腿矯正術」,一個月還可以變長3公分?

1 / 1

雖然說現在腿不流行越瘦越好,但腿型依然是影響美腿比例的關鍵啊!

無論是O型腿或X型腿,除了外觀看起來不好看之外,長期下來更是可能會使你的骨盆、腰椎等部位受力失衡,引起生理痛、腰痛、膝蓋痛或甚至是有可能出現便秘等健康問題,以下就快來看看有平常要注意的姿勢以及有哪些可改善動作教學吧!

👉🏻10分鐘懶人瘦身法!6招『滑手機運動圖鑑』,在家玩手機同時也可以變瘦啦~

首先,大家可以先來檢查看看自己有沒有O型腿的跡象:

站在鏡子前,將雙腳並攏,看看膝蓋是否能夠靠攏,大腿、兩腳腳踝之間是否有空隙。

如果需要稍微施力才可靠攏,這算是輕微的O型腿問題,可以靠一些間單的運動和拉筋改善:;但如果是要非常用力才能靠攏或根本碰不到,代表你有重度O型腿的情況,除了要改善平常的姿勢之外,建議還是要找專業醫生矯正比較好哦。

👉🏻原來還有這招?5位韓星維持體態的方法公開,從明天開始我不長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生活中有這些習慣,請馬上改善!

1.不良坐姿

容易造成O型腿或是X型腿的最大原因,就是不良坐姿,像是喜歡翹二郎腿、駝背重心不穩等等,盡量維持挺胸、伸直背部,膝蓋呈90°-95°的狀態,也不要太過彎曲造成膝蓋負擔,切記雙腳重心不要偏往某一邊,不但容易造成假跨寬,也有可能長短腳。

👉🏻

2.小腿肌力不足

假如你發現自己在站立或走路時,重心習慣放在腿外側肌肉,缺乏使用內側肌肉力量,久了之後就容易變成O型腿,建議可以多做下半身運動來改善。

👉🏻

3.長期穿高跟鞋

除了坐姿不良或是小腿肌力不足,另外就是長期穿高跟鞋,容易因為施力不對導致走路姿勢不正確,像是駝背、習慣交叉走路或外八,這些都是有可能形成O型腿的原因,建議可以帶雙拖鞋或運動鞋替換,減少穿高跟鞋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露腿時間到!懶人7招瘦腿教學,現在開始14天讓雙腿又直又緊實!

盤腿拉筋

雙腳腳掌併攏,深呼吸身體慢慢往前傾,大腿往下壓,停留30秒後慢慢恢復,大家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記得注意臀部重心要坐穩,配合呼吸往前、向下壓,感受到肌肉放鬆。

側邊抬腿

做完盤腿拉筋後,側躺將腿抬起不落地、小範圍上下做10次。另外也可以試試看進階版,用毛巾或是束帶綁在兩腳腳踝處,重複將腿抬起不落地、小範圍抬起放下10次。

維持一樣側邊抬腿,將另一隻腿抬跨至身體前方後,向上抬起10次。

往後90度抬腿

可以找個椅子或是矮櫃子,將腿往後抬起,伸展大腿、背部及臀部肌肉,一組停留30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以下這些編輯精選好文章也千萬別錯過喔!

👉🏻男生剪這樣太帥氣!2020夏季最受歡迎髮型TOP 3,既清爽又成熟好看!

👉🏻馬甲線川字腹肌我來了!自虐式『20分鐘極速練腹肌』,一週馬上見效就看你敢不敢挑戰!

👉🏻整理到腦充血!20種適合不同場合『眼妝教學圖鑑』,不收藏真的會哭爆啦!

👉🏻眼妝新手來報到!精選12種『眼線圖影教學』,半小時內馬上學會成為眼線達人!

👉🏻想要桃花旺的關鍵部位!受歡迎女生的特徵重點分析,大家快偷學起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只要5分鐘!『眉、眼、鼻的小心機』,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你的臉看起來更精緻!

👉🏻10分鐘懶人瘦身法!6招『滑手機運動圖鑑』,在家玩手機同時也可以變瘦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秘訣公開,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心理測驗】從『喜歡的男友髮型』也能分析出妳內心潛在性格,快來選一個造型吧~

👉🏻生活要有儀式感!好聞不踩雷的高質感香氛蠟燭清單,新手香民請收藏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o型腿怎麼辦 #假跨寬 #小腿 #改善o型腿 #改善x型腿 #瘦小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