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脫妝?保濕還控油?基礎底妝Q&A篇,萬用守則不出錯!

1 / 1

撰文編輯#Chia

底妝打好你的妝已經先贏一半了,但炎炎夏日來襲,台灣天氣悶熱又潮濕,底妝不是脫妝就是土石流,現在又要戴口罩,不到半天,已經跟沒化妝差不多了,今天就要來奉上底妝的萬用守則,讓你今夏底妝完好不脫妝!

 

👉🏻粉底液評比|夏日底妝預備備,神助攻讓你完美不土石流!

STEP1:基本保養

首先,使用基礎保養來調理皮膚,可以改善乾燥,讓持妝效果更好!如果怕夏天容易出油,建議可以選擇含油量較低的產品來減少這種情況發生!早上在化妝前,先使用乳液,精華液或保濕霜可以看情況使用,這樣可以平衡水和油的含量,並防止皮脂分泌過多!如果當天有重要的約會,可以使用化妝棉加上乳液做濕敷,這樣做真的很保濕,感覺肌膚充滿水分!大家可以試試看~

👉🏻夏日底妝懶人包來了:各膚質底妝選購指南&一整天不脫妝攻略,脫妝浮粉通通By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TVOS 神經酰胺護膚保濕乳液

常常在網路上聽網友們分享保養品都會聽到神經酰胺,是個保濕神器,沙漠肌少女必備!裡頭還有淡淡的薰衣草味,一整個超療癒啊!

▸Curel 潤浸保濕乳液

敏感肌的最愛!容易被肌膚吸收,還可以預防乾燥問題,在妝前使用也不會跟底妝打架,重點還是開架的,小資族可以花小錢,還可以將保濕做好做滿!

塗抹基礎化妝品後,再塗防曬霜,千萬記得要等保養品全部吸收後再上防曬喔!一年四季,而不僅僅是夏天,每天都要擦防曬!跟我說三次要防曬!藥房曬!一定要防曬喔!

👉🏻韓妞夏天完美底妝鐵則!這三點跟著做保證擁有超殺顏值,超美霧絲絨妝感持妝一整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RBIS 透妍光肌隔離霜滋潤型

質地滋潤,不會起乾紋!而且還會抗暗沈,日常不想上妝可以使用這個有淡淡的潤色效果,還不會死白!小小一罐很適合出外旅行,或是趕時間的時候在車上擦。

STEP2:妝前打底

塗抹基礎保養後,接下來是上妝前乳或是底乳,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做搭配,夏天最怕出油,可以使用有控油功效,如果想要讓膚色均勻,可以使用不同顏色的飾底乳,修飾皮膚暗沈、蠟黃。大家要記住,妝前不要上太多,以免造成臉過於厚重!可以搭配刷具上妝,可以讓妝感更服貼,還不用弄髒手喔~

👉🏻最適合台灣夏天擦的粉底液!超控油持妝、遮瑕力又強,爆汗出油也能美一整天!

▸SOFINA漾緁 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SPF25/PA++

這瓶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台灣,都一直是暢銷品,控油效果超級好,夏天真的必備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上蜜粉再上粉底也可以?美妝Youtuber親自實測「三明治上妝法」,不卡粉又持妝一整天的夏日底妝神技!

▸onlyminerals 圓頭刷具

毛質柔軟,刷起來不會扎膚!

STEP3:上底妝

上底妝的功用,是為了讓膚色均勻,可以少量多次的慢慢疊加,以免出現妝感厚重、卡粉等問題。大家可以使用分區上妝的手法,這樣做可以確保在拍開粉底液的時候,其他部分的粉底乾掉、塗不均勻,如果皮膚看起來乾淨,給人的印象會更好喔!

▸CHACOTT for professionals creamy foudation
是亞洲第一大舞蹈用品品牌,為專業舞台表演者度身訂造, 除了持久度相當出色,妝感是奶油妝效,防水型底妝,質地亦順滑易推,而且用量省,一點點就可以將全臉塗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遮瑕膏可以遮住痘痘或是泛紅的區域,如果試圖用粉底遮瑕庛,也會導致底妝越疊越厚,還遮不住你的瑕疵!

👉🏻只知道專櫃?網友推薦超平價定妝噴霧,一罐5百有找還不買瓶壓壓驚!

▸艾杜紗 喚顏肌密輕透無痕遮瑕盤

由於是膏狀質地,因此具有很高的覆蓋力並且不容易脫落!可以使用指腹沾取並輕點在瑕疵上,用手指的溫度讓遮瑕膏更貼合皮膚!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定妝喔!如果想要底妝輕薄一點,可以使用蜜粉輕輕拍彈臉部即可!

 

#CHACOTTforprofessionalscreamyfoudation #Curel潤浸保濕乳液 #ETVOS神經酰胺護膚保濕乳液 #onlyminerals圓頭刷具 #ORBIS透妍光肌隔離霜滋潤型 #SOFINA漾緁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 #基礎底妝 #妝漂亮 #漂亮 #艾杜紗喚顏肌密輕透無痕遮瑕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