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看這!彩妝新手上臉SOP大解析,教你從無到有生出完美妝容!

1 / 1

撰文編輯#Chia

化妝的第一步是什麼?妝前乳跟隔離霜的區別是什麼?為什麼我的妝都會起屑?怎麼化妝這麼難!新手們別擔心~所有新手遇到的疑難雜症編輯都幫你們整理好了!今天看完保證你化妝技術大大進步喔~

第一步保養

常常遇到底妝問題不是太油、就是太乾,該怎樣解決?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保濕要做好!做好充足的保濕都可以解決以上的問題!不是妝前還是日常保濕每天都要做好,擁有好膚質,上妝才會貼,才會漂亮!大家記得要等保養完全吸收才能繼續下個步驟喔!不然容易起屑!

最基本的就是化妝水—精華—乳液(乳霜)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肌膚狀況判定保養品的選擇,這時候也可以擦上護唇膏,妝前不要選擇分子太大的保養品,否則容易吸收不全跟底妝打架!提醒一下油性肌膚的朋友們可以選擇無油配方的保養品,才不會長出一堆粉刺痘痘!

👉🏻活了20年終於有解答!有皮膚症狀也可以養出光滑肌,敏感肌的日常保養正解來了!

第二步隔離霜及妝前乳\飾底乳(兩者步驟可以對調)

通常妝前的作用是為了加強保濕,讓後續底妝更服貼,那飾底乳是什麼呢?有不同種顏色可以修飾膚色,有些還可以做為控油,那就是所謂的飾底乳,可以最為局部使用,或是可以省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隔離霜、防曬有出許多不同質地及顏色,可以二選一,但是每天一定要擦防曬!這個步驟是不可省略的!防曬可以幫助皮膚不受紫外線的傷害,才不會曬傷、曬老!如果今天使用有顏色的隔離霜,可以省略粉底,讓妝感更加輕透~一樣要等防曬吸收後再上妝喔!不然容易浮浮的還會起屑!

第三步上底妝

很多人對於底妝產品有很大的誤會,常常會重複使用!但這樣會導致底妝太過厚重,還容易長痘痘!所以今天一次分清楚,不要再使用過多的產品囉!

粉底液、BB霜、CC霜、氣墊粉餅、粉條及粉餅,這種篇有顏色,可以讓「膚色均勻」只要選取一個做使用就可以囉!那為什麼說粉底是「均勻膚色」呢?而不是「遮蓋瑕疵」呢?通常我們會使用粉底產品,解決膚色不均的問題,如果臉上有痘疤、雀斑及黑眼圈,再使用遮瑕產品做遮瑕,否則直接使用底妝遮蓋會導致厚粉感!如果上妝起屑了怎麼辦?大家可以使用沾濕的美妝蛋,將那些屑屑推開就可以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步遮瑕(此步驟可與第二步驟對調)

遮瑕產品有分為好幾種顏色,有些是拿來作為「校正」膚色,有些痘印或是黑眼圈顏色可能發紅、發紫,甚至是不同種顏色,這時候就可以使用校色遮瑕。而日常最常使用的膚色遮瑕,可以說是最萬用的!建議新手們可以挑選一深一淺來做遮瑕及提亮~

👉🏻無瑕美肌靠它們!盤點網友熱推必買遮瑕神器,開架專櫃一網打盡!

 

第五步定妝

這個步驟建議大家不要審略掉!蜜粉就是最常見的定妝產品,有分為散粉狀及餅狀,其中又有分保濕光澤型、柔焦控油及透明蜜粉。今天如果只是單純的想要定妝,可以使用透明蜜粉就好,如果是油肌的朋友就要使用有控油功能的,乾性肌膚可以選擇做局部的定妝就好,以免粉類產品上太多容易產生乾紋!如果有眼下有細紋,記得眼下也要做定妝,否則粉底容易積線在裡面呦!

第六步畫眉毛

強烈建議新手們,可以先去請櫃姐們幫你修出適合自己的眉型,否則雜毛很容易影響你畫眉毛!修完眉毛後還可以使妝感更加乾淨。建議新手們選擇眉粉、眉筆搭配使用!用眉筆沿著自己的眉毛先框出一個形狀,再用眉粉輕刷上色,如果有染頭髮的話,最後在使用染毛膏上色就可以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眉毛決勝負!比霧眉還美的四種眉型look畫法,手殘也一畫就上手!

第七步眼影

選擇大地色眼影較為安全!大家可以記住一個小技巧,淺色打底、深色放眼尾三分之一暈染,珠光放眼球中央更立體,大家可以先試試看這個眼影公式,等到慢慢熟悉化妝,再試試別種畫法~

第八步眼線

想要畫眼線但是怕戳到自己眼睛嗎?最簡單的畫法就是用深色眼影或眼線液在眼尾拉出一條直線。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 ひさびさのレビュー以外の投稿‥ 黒髪垢抜け動画でも実践したアイメイクを 少しアレンジしてみました😊❤️ . 【使用コスメ】 *キャンメイク @canmaketokyo ラスティングマルチアイベース クリーミータッチライナー 05ビターキャラメル *ナチュラグラッセ @naturaglace_official タッチオンカラーズブラウン *uzu @uzu_byflowfushi モテマスカラコッパー . 囲み目アイメイクはずっとしてなかったのですが、 キャンメイクのアイライナー新色が可愛いすぎて ついつい引きすぎてしまった結果 大勝利だったメイクです🙄💓 . このキャンメイクのアイライナーは また単体でレビュー予定です✨その時は もう少し高画質でお届けするので是非チェックしてください〜😊 . コロナウィルスの影響で、 店舗からテスターが消えてしまい すごくお買い物しづらいですが、 色選びなど参考になれば嬉しいです😣💦 . #アイライナー#アイライン#キャンメイク#クリーミータッチライナー#canmake#ナチュラグラッセ#naturaglace #タッチオンカラーズ#uzu#フローフシ#モテマスカラ#アイメイク#ブラウンメイク#メイク動画#アイメイク動画#垢抜けメイク#垢抜け#メイクテク#メイクプロセス#水越みさと#カラーメイク#カラーマスカラ#裸眼メイク#プチプラコスメ#ナチュラルコス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 post shared by 水越 みさと (@mitan.m) on

第九步睫毛膏

先使用睫毛夾從睫毛根部往上夾,記住不要拉扯,否則睫毛很容易斷裂!接下來可以先上睫毛底膏再上睫毛膏,作用是「打底」、「纖長」、「保養」三個作用,讓脆弱的睫毛不容易受傷。

👉🏻再軟再塌的睫毛都能救!百元開架超厲害睫毛膏,刷完直接封妳為睫毛精女孩!

第十步腮紅(如果使用霜狀、液狀可以先在定妝前就使用)

腮紅有分為好幾種質地,有霜狀、粉狀及液狀,不知道自己的臉型適合什麼樣的畫法嗎?可以先從蘋果肌往斜上方畫,切記不要畫太下面很容易顯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十一步修容打亮

大家記住,修容的原理是將臉創造出陰影,影子是屬於灰調,因此大家可以選擇帶有灰色調的修容產品!如果膚色為深色暖調,可以選擇帶有紅、黃的咖啡調修容。

👉🏻新手必看!保母級日常妝容教學,從眼妝、腮紅修容和唇妝懶人包整理給你看

毛孔粗大的人不要選擇太高調的打亮!很容易顯肌膚紋理!最後就是上上喜歡的唇彩,就大功告成啦~

有幾點觀念要提醒大家!所有彩妝都要採用少量多次的手法,才不會發生底妝起屑、腮紅太重啊等等的悲劇~還有每天都要做好保濕及防曬,不管有沒有上妝都一樣,這樣皮膚才會健康喔!

#化妝技巧 #化妝步驟 #妝漂亮 #彩妝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