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夏天防曬懶人包!要比別人美就贏在這步驟,趁現在先偷學起來啊~

1 / 1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嗨,大家好~今天妝同學小教室要來跟大家聊聊關於防曬的課題,其實不只有夏天要防曬,有時候即使是陰天也還有紫外線,有時候明明不是油性肌膚、沒亂吃東西卻還是長痘?或是皮膚容易變黑長皺紋?其實這很有可能都是因為你沒有好好『防曬』的原因,以下就快來看看理膚寶水的客座皮膚科醫師分享關於防曬的基礎、簡單問題吧~

👉🏻才不是粉刺或痘痘!這些小顆粒原來是『毛孔角化』?讓皮膚變好的簡單3步驟記下來

 

│防曬Q&A│

首先就是要先來帶大家認識一下為什麼要防曬,需要『防曬』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要防止紫外線,而紫外線就是在無形之中導致皮膚老化的因素!

1.紫外線UVA、UVB差別

紫外線UVA:紫外線中約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UVA,具有很強的穿透力,對皮膚的傷害非常大。假如經常被照射的話,就容易讓皮膚老化,也就是產生皺紋、肌膚鬆弛或可能長痘痘,造成長期、慢性和持久的肌膚傷害;而紫外線UVB是引起皮膚曬傷的原因,相對之下是馬上就會明顯感受的肌膚損傷,其他像是可能會使皮膚角質增厚、變紅,或是變得乾燥。

👉🏻臉紅通通又粗糙怎麼辦?快速檢視妳是哪一型的敏感性肌膚!簡化保養更有感的敏感肌保養品精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防曬產品所標示PA、SPF的意思是?

防曬產品的PA,Protection Grade of UVA,即是對UVA防禦能力的標準,分為PA+、PA++依序往上增加,+號越多表示防禦能力越強。

SPF,Sun Protection Factor,即預防UVB的防曬指數,SPF指數越高、能夠防護的時效也越長。

如何正確挑選防曬?除了要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質地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選擇PA、SPF兩者兼具的防曬產品,如果想要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除了選擇高防曬指數產品之外,也要常常補塗才能更讓肌膚受到防護哦~

👉🏻新手保養特輯:怎判斷膚質?容易踩的NG地雷?3分鐘搞懂、養出好皮膚!

3.擦防曬需要卸妝嗎?

如果有擦防曬品,記得回到家還是需要用卸妝產品或洗卸洗面乳清潔,尤其是帶有潤色效果的防曬彩妝,才不會容易造成毛孔阻塞、亂長痘痘。

👉🏻沒有它卸不了的妝!便宜好用又厲害、超高CP值『開架卸妝品』,各種質地+眼唇卸妝一次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防曬為什麼會黏膩?

防曬黏不黏其實跟成分比較有關,像是含有氯化鋅成分的防曬產品,粉體感就會比較重,也就會比較容易悶!

5.防曬多久要補一次?該怎麼補?

戴口罩的摩擦或是流汗都容易造成防曬脫落,所以適時補防曬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你是屬於很會流汗的類型,醫師建議最好1-2小時要補一次,補妝的方式:先用卸妝棉擦掉已經出油出汗的部分,再進行補救,會比直接補妝效果更好!

│防曬方式&產品│

1.擦防曬品 2.盡量戴帽子、長袖

擦完防曬品出門後可能會因為流汗或是摩擦消失,所以要維持2-3小時就要補擦防曬,再加上戴帽子、穿輕薄的長袖外套,夏天就不怕皮膚曬黑、老化啦!

👉🏻最適合台灣夏天擦的粉底液!超控油持妝、遮瑕力又強,爆汗出油也能美一整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專科 完美防曬水凝膠

專科完美防曬水凝膠擁有SPF50+/PA++++,不但超高係數、質地還超水潤,很適合在妝前使用,就像是化妝水般輕透,塗起來很清爽但又不會讓肌膚乾燥,也不會跟後續底妝產生起屑的狀況。此外,這瓶也可以直接使用在身體,擦完不黏膩,適合帶它出門補擦~

曼秀雷敦 柔光美肌防曬乳液

擁有最夢幻外表的曼秀雷敦柔光美肌防曬乳液,擁有超高防曬係數SPF50+/PA++++以及高耐水、高耐汗,而且因為有晴空藍色調、細微光感微粒的添加,擦完馬上提亮暗沉又蠟黃的肌膚,看起來就像是天生皮膚好的偽素顏感,無添加香料、礦物油,溫和無負擔,很適合喜歡淡妝的人或是夏天不想厚重底妝的人使用!

ZA美白防曬霜SPF26/PA++

ZA美白防曬霜可說是開架中經典的防曬霜啊!Za美白防曬霜至今已熱銷至少15年,而這些年也持續針對質地和功能改版,除了基本款妝前打底之外,還有推出有校色效果的防曬霜,讓蠟黃、泛紅的膚色也能夠一支解決!

Kiehl’s 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

Kiehl’s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主打高係數防曬,另外還有超水潤的水凝露和潤色CC霜版本,質地一樣都是無油超清爽、清爽不黏膩,在防曬的同時,肌膚依然能清爽呼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以下這些編輯精選好文章也千萬別錯過喔!

👉🏻整理到腦充血!20種適合不同場合『眼妝教學圖鑑』,不收藏真的會哭爆啦!

👉🏻眼妝新手來報到!精選12種『眼線圖影教學』,半小時內馬上學會成為眼線達人!

👉🏻想要桃花旺的關鍵部位!受歡迎女生的特徵重點分析,大家快偷學起來吧~

👉🏻每天只要5分鐘!『眉、眼、鼻的小心機』,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你的臉看起來更精緻!

👉🏻10分鐘懶人瘦身法!6招『滑手機運動圖鑑』,在家玩手機同時也可以變瘦

👉🏻網友都在專櫃買什麼?2020精選品牌必買排行榜TOP 3,花錢不踩雷就看這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秘訣公開,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心理測驗】從『喜歡的男友髮型』也能分析出妳內心潛在性格,快來選一個造型吧~

👉🏻生活要有儀式感!好聞不踩雷的高質感香氛蠟燭清單,新手香民請收藏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夏天不變黑 #夏天變黑怎麼辦 #夏天防曬 #妝同學小教室 #紫外線 #防曬 #防曬技巧 #防曬教學 #防曬美白